二天後,人事室的公文張貼出來,我果然如總經理所說,被晉升為業務經理,同時必須到美英等地出差一個月,跟我同行的還有跟我同部門的羅穎誠。

 

   消息出來後,一堆人搶著恭喜我跟羅穎誠,還有人要我們二個人請客。

 

   「明明升官的人是林誼靖,為什麼我也要請客?」羅穎誠面對幾個嚷著要他請客的人,不服氣的反問。

 

   「因為你也要出國一個月啊,說不定等你回來,一樣也會升官發財呀。」其中一個同事這麼說。

 

   「那要不要換你出國一個月,一個月後回來,讓你升官發財?」

 

   「啊?不用不用。」那位同事連忙搖手:「我家裡還有二個嗷嗷待哺的小孩,沒辦法出國啦。」

 

   「我已經很悲情了,你們還要這樣……」羅穎誠神色一轉,露出可憐兮兮的表情。

 

   我平常最不能忍受看到別人裝可憐的模樣,會引爆自己全身的同情心,氾濫成災,於是我出聲幫羅穎誠解圍:

 

   「不然這樣好了,今天晚上七點,我們去老總夫人開的那間餐廳聚餐,有時間的同仁全都出席吧!來幾個我就請幾個,不用客氣。」

 

   羅穎誠聽我這麼說,馬上不再滿臉悲苦,反而喜形於色的問我:

 

   「那我可以帶家眷去嗎?」

 

   「請問,你有什麼家眷?」

 

   我瞇著眼看著這個平常跟我稱兄道弟、吃喝玩樂的傢伙,這小子根本沒半個女朋友,父母也住在南部,能帶什麼家眷?以為我不了解他?

 

   「小咪就是我的家眷,今天牠生日,本來我晚上要陪牠慶生的,結果妳突然要請客,我又不能拋棄牠……」他眨著眼睛,一臉無辜。

 

   小咪是他去年撿到的流浪貓,那時還是我陪他帶小咪去打預防針、做全身檢查。

 

   養了小咪後的羅穎誠,生活好像頓時有了重心,成天的話題全繞著小咪轉。他花了很多心思在小咪身上,還幫小咪造了一間牠專用的木頭貓房,買了一堆貓用品,我常笑他根本就是把小咪當自己的女朋友了,把花在小咪身上的心思拿去追女朋友,現在也不會孤家寡人一個!

 

   「你可以再欠扁一點!」我瞪他一眼,不理他。

 

   「那不然,妳幫我邀林姮潔,然後幫我跟她的位置安排坐在一起。」

 

   等其他同事紛紛回座後,羅穎誠又神出鬼沒的靠近我,在我耳邊小聲的說。

 

   我本來低著頭在看文件,根本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走到我身旁,所以他一出聲,我立刻被嚇得從座位上跳起來,椅子因為我膝蓋後的撞擊力道,瞬間往後滑,撞到了後面的櫃子,發出好大的聲響,有好幾個同仁都同時抬頭起來看我們。

 

   「嚇死我了啦!」我拍著胸口,哀怨的瞪著羅穎誠,氣不過,又補打了他二拳,罵他:「你這樣無聲無息的,是想嚇死誰?」

 

   「妳膽子有這麼小?」羅穎誠幫我把椅子拉回來,還是一臉欠揍的笑意:「我以為妳天不怕、地不怕!」

 

   「你這樣突然出聲,膽子再大的也會被你嚇死!幹嘛啦?你什麼時候突然對林姮潔有興趣了?你不是gay?」

 

   「我什麼時候變成gay了?怎麼我自己都不知道?」

 

   我看著羅穎誠那張像受到什麼大驚嚇的臉,撇撇嘴角,不理會他的誇張反應,繼續說:

 

   「我看你進公司後,一直都沒交女朋友,根據我多年的觀察經驗,像你這樣的人,肯定性向有問題,所以本仙姑我呢,也用不著掐指一算,就自動把你歸類在gay的那個族群裡了。」

 

   「妳進公司後也沒交什麼男朋友啊,那我能不能把妳也歸類為lesbian?」

 

   「我有交男朋友好不好?」

 

   一聽他這樣說,我瞬間像被什麼咬到一樣,馬上握緊拳頭,咬著牙,一邊努力壓抑住聲調,一邊還不服輸的反駁他:

 

   「這幾年我好歹也交了三個男朋友了好嗎?雖然每一個時間都不長,但我還是有跟他們交往過啊,比你這個連半個談戀愛的對象都沒有的人強多了!」

 

   「請問,三個男朋友交往起來的時間總合不超過半年,這樣有什麼好得意的?」羅穎誠表情很淡定:「妳這樣叫詐、欺!」

 

   「我也是很用心在跟他們交往的好嗎?我這不叫詐欺,是叫作有良心!既然他們不是我理想中的對象,那倒不如就趁感情還沒有完全放下去之前分手,也省得耽誤了彼此的時間跟青春。」

 

   「講的是人生道理,做得是傷天害理……」

 

   「你再說!」我手腳敏捷的迅速揍他一拳,警告他:「趁本姑娘還有點理智在,你快滾,不然等等鬧出人命就不要怪我!」

 

   羅穎誠聽我這樣說,連忙滾回他的座位去,我耳根子一清淨後,馬上拿起桌上的卷宗起來看,哪知這個神出鬼沒的傢伙在幾秒鐘後又跑過來。

 

   這次他有刻意放大腳步聲,以免又嚇到我、被我罵白目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