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 「那你彈給我聽看看,我很喜歡聽人家邊彈吉它邊唱歌的樣子,感覺很浪漫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 蘇諺齊瞬間瞪大眼睛,看著我:「現在?在這裡?」

 

   我認真的點頭,隨口回答:「對啊。」

 

 蘇諺齊轉頭看了看四周,有些難為情的說:「不好吧!這裡這麼多人,我會不好意思。」

 

   「喔,對喔,我都忘了這是在路邊。」我有些失望的說:「那沒關係,下次有機會,你再表演給我看。」

 

   「還是……妳介不介意去我跟朋友玩音樂的地方?離這裡不會太遠,開車大約幾分鐘就到了,我的車在那裡,要不要我載妳過去?」

 

   「嘩!你們還有專門玩音樂的地方啊?」

 

   這次我是真的感覺震驚了,有沒有這麼專業啊?

 

   「就只是一層公寓,大夥兒一起花錢租的,因為要玩音樂,所以還特地加強了隔音,有時想要一個人靜一靜時,也會躲到那裡去,大概是隔音效果還算不錯,躲在裡面時,真的會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。」

 

   「我要去、我要去。」我興致勃勃的說。

 

   於是,蘇諺齊就背起他的吉它,開車帶我到他跟朋友合租的「練團室」。

 

   蘇諺齊他們的練團室,面積不是很大,有三個房間,其中有一個房間放了幾把電吉它、貝斯、keyboard,還有一座爵士鼓。

 

   「你們也太專業了吧!居然有這麼多東西,還有鼓!」我興奮大叫。

 

   「我們也只是玩票性質,本來沒有鼓手,但朋友說既然要玩,就要玩得專業一點,所以就找了一個朋友來當鼓手,不過自從有了鼓手後,玩起來就更有勁了,感覺像真的樂團一樣,有時玩著玩著,就會忍不住較勁起來。」

 

   蘇諺齊笑笑的,又指著角落那些樂器說:

 

   「不過那些是練團的時候在玩的,平常我還是喜歡背著這把木吉它回家,木吉它的聲音比較溫潤,帶回家彈,也比較不會怕吵到左鄰右舍。」

 

   「我可以玩玩嗎?」我指著角落那座爵士鼓。

 

   「好啊。」

 

   於是我興奮地拿起鼓棒,坐在椅子上,上下左右忙碌地亂敲亂打。

 

   玩了一分鐘後,我放棄了。

 

   「我果然沒有音樂細胞,難怪我小時候,我爸怎麼樣都不肯送我去學樂器。」

 

   我頹然地放下手中的鼓棒,本來被我敲敲打打弄得很吵鬧的房間,瞬間恢復寧靜。

 

   「不會啊,我覺得妳打得很有精神。」

 

   「有精神不代表有節奏感。」

 

   「說不定繼續練下去,有一天會變得比我們的鼓手還要強,玩樂器,雖然天份有加分,但最重要的,是要有興趣,有興趣才能持續下去。」蘇諺齊鼓勵我。

 

   我搖搖頭:「我覺得當聽眾其實才是最幸福的,有人為你演奏,有人為你歌唱,全心全意的唱給你聽,這樣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?」

 

   蘇諺齊只是微笑,不予置喙。

 

   「你以前為什麼會想學吉它?」

 

   我站在一旁,看蘇諺齊把他的木吉它從袋子裡拿出來,他的木吉它顏色很漂亮,當他抱著吉它坐在高腳椅上,輕輕撥弄琴弦調音時,整個人看起來好像有了不一樣的氣質。

 

   「妳想聽真話,還是假話?」

 

   蘇諺齊抬頭看著我笑,聲音輕輕的,我覺得他的聲音搭配木吉它,唱起歌來一定會很好聽。

 

   我坐在他對面的高腳椅上,回答他:「當然是真話,我才不想聽假的。」

 

   「為了要追女生。」

 

   我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!

 

   「真的假的?」

 

   「真的啊。」蘇諺齊笑笑的說:「因為學長跟我說過,要追女朋友最快的方式,就是彈吉它,女生通常最沒辦法抗拒有才華的男生,我不會說情話,也不會寫詩,學長說,什麼才華都沒有的男生,學吉它才是唯一可以幫助他扭轉命運的方式。」

 

   「結果呢?」我憋住笑,好奇的問他:「你追到女朋友沒?」

 

   「沒有。」蘇諺齊無奈的搖頭:「被學長這麼一說,一堆人馬上就跑去加入吉它社,我們那一屆創史上吉它社新生最多的紀錄,搞得一堆人都會彈吉它,學校的女生因而覺得會彈吉它也不是多麼了不起的事,我就變得沒競爭力了。」

 

   我再也忍不住,完全顧不得形象的大笑起來。

 

   就在我笑得無法克制的時候,蘇諺齊卻慢慢地撥弄琴弦,輕輕地唱起歌來。

 

   他唱的是一首英文老歌,我聽得耳熟,卻想不起歌名來,只覺得蘇諺齊的聲音果然很好聽,低沈溫柔,很適合在很安靜的夜裡,聽他唱歌。

 

   我不再笑了,只是安靜的聽著,覺得浮躁的心情被撫平了,慢慢地、慢慢地,沈澱下來了。

 

   當蘇諺齊唱完最後一個音,我卻看見他臉上的憂傷,和微微泛紅的眼眶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