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 為了跟魏蔓宜開心的吃一頓飯,我特地排了一天休假,一整天都很期待晚上的時間快點到,本來希望林誼靖也一起來,但她說公司最近在趕一個案子,她已經為了這個案子,好幾個晚上沒有好好睡,現在只想趕快把案子作完,好好地睡到天荒地老、海枯石爛。

 

   所以,魏蔓宜跟我就不再勉強她,只告訴她,等她案子作完,休息夠了,我們就花錢請她去吃大餐,地點隨她挑;那傢伙當然又在電話裡又叫又嚷,說我們二個人真的是全世界最好的朋友,難怪她會認定我們二個人是她一輩子的死黨兼換帖……

 

   我比約定的時間還早到半個小時,坐在餐廳裡,我一面喝著請服務生先幫我送過來的咖啡,一面玩手機遊戲等魏蔓宜來。

 

   等著等著,早過了約定的時間,魏蔓宜還不來,打她家電話,她沒接;才打算要打她的手機,我的手機就自動關機,正式宣告沒有電力,直接陣亡。

 

   偏偏我充電器又沒帶,沒辦法救活我的手機,只能征征地望著手上早已沒有電力的手機,整個人開始焦躁不安,擔心魏蔓宜會不會是在要來赴約的途中,發生了什麼事!

 

  她雖然偶爾會在約會的時間晚到,但從來不會遲到太久,不過這次,她卻已經遲到快一個鐘頭了。

 

   我不斷地望向餐廳門口,希望下一秒就能在餐廳門口看見魏蔓宜的身影,看見她滿臉笑意的朝我跑來,雙手合十的又撒嬌又哀求我原諒她,她不是故意遲到,只是路上塞車,或是寫稿太累,不小心睡過頭了……

 

   但一次又一次地張望著,推門而入的人,卻都不是她。

 

   我開始考慮要不要直接衝去魏蔓宜她家,看看她是不是真的睡過頭,或是,乾脆鼓起勇氣,向隔壁桌的客人借手機,打電話給她,確認她一切安好無事。

 

   正猶豫著到底要做哪個決擇時,門口突然出現一個熟悉的身影,他很快地就發現我,然後朝我走過來。

 

   「怎麼是你?」

 

   當梁祐承站在我面前,我有些訝異地看著他。

 

   梁祐承拉開我對面的椅子,坐下後,認真地看著我,緩緩開口:

 

   「蔓宜今天跟劇組開會,剛剛才開完,她打妳手機打不通,剛好我在附近,她就請我先過來跟妳說一聲。」

 

   我低下頭,躲開他的眼神,低著聲音說:「我知道了,我會等到她來,你……如果還有事,就先去忙吧,不用在這裡陪我等她。」

 

   「妳就這麼不希望看到我嗎?」

 

   「我只希望你可以對魏蔓宜全心全意。」

 

   「我可以對她好,但人的心,最愛的永遠只有一個,當我已經遇到了,就再也容不下另一個,所以即使在她身旁,即使努力做到最好,我的心裡,卻永遠只裝滿一個人……」

 

   「夠了!」我憤怒地抬起頭,瞪著梁祐承:「你不要忘了當初我的警告,不要忘了我說過的那些話,一旦你辜負了魏蔓宜,我跟你,就什麼也不是了。」

 

   梁祐承看著我的眼神裡,塞滿受傷的神色,他有些難過的問我:

 

   「難道我跟妳真的……沒辦法了嗎?」

 

   「沒有。」我一秒鐘也不猶豫的直接回答。

 

   「可是我一直到現在,還是沒辦法忘記我跟妳擁有的那些過去。」

 

   「但我已經忘記了。」

 

   「妳……」梁祐承的情緒有點被我挑起,我瞪視著他透著微微怒氣的眼睛,他定定地看了我幾秒鐘後,說:「我可以當妳是在說氣話,沒關係。」

 

   「不是氣話。」我字字句句鏗鏘有力:「對一個不在乎的人所給的記憶,並不會深刻到足以刻劃在心頭,至少對我而言,是這樣的。」

 

   「但妳給我的一切,已經深刻到足以刻劃在我的生命裡了。」

 

   「那是你的事。」我依然淡然回應:「個人觀點不同!對我來說,你的身份就只是一個學長,或者說,是我死黨的男朋友,除此之外,再也沒有多餘的身份定位了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