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 「正好,我也是聽班主任跟我推薦這間店的咖哩飯才來的,我們果然有志一同啊。」

 

   有志你個大頭鬼!誰想跟你一同啊?

 

   看見蘇諺齊眉開眼笑的表情,我立刻決定要把咖哩飯從我的喜愛菜單排行榜裡踼除,而且這間餐廳從此被列入黑名單裡,再也不要走進來,以免不小心卡到衰神。

 

   蘇諺齊抬頭環顧餐廳一圈後,又揚著笑容,說:

 

   「這間餐廳生意真好,班主任早交待我要早點來,以免沒位置坐,我還以為他誇張了,下課就先幫幾個早到的學生復習一下數學,沒想到一來才發現這裡全沒位置了。」

 

   我聽他說著,心中警鈴瞬間大響,連忙用眼神暗示林燕婷千萬別再多事,不要才一頓飯的時間,就接二連三的挑戰我的耐性。

 

   但林燕婷完全像眼睛瞎掉一樣,根本連看也不看我,急得我還用腳在桌子底下踼她,她卻完全無動於衷,只顧著對蘇諺齊微笑。

 

   她一定是故意的!我覺得。

 

   「……所以,妳們介不介意我跟妳們一起坐?」

 

   心中的警鈴還在大響,蘇諺齊就接著這樣說,還附贈一臉帥氣又溫柔的微笑。

 

   「喔,當然……」

 

   林燕婷滿臉燦笑,我知道她想回答什麼,於是我連忙截斷她的話,接口說下去:「很介意。」

 

   我看見林燕婷像突然像踩到大便的錯愕表情,也瞥見蘇諺齊臉上微微僵住的笑意,心中有很微妙的感受,一種報復的快感油然而生。

 

   「老實說,林老師今天心情不太好,我正在聽她訴苦、說心事,蘇老師你在這裡,恐怕不方便……」

 

   我神態自若,彷彿真有這麼一回事的說著;而坐在我對面的林燕婷沒想到我會突然來這一招,只好配合演戲賠笑,忙點了好幾次頭,又說了幾句「抱歉」跟「對不起」之類的話。

 

   蘇諺齊也不為難我們,很有風度的微笑,說:

 

   「沒關係、沒關係,反正我可以打包回辦公室吃,妳們繼續聊,慢慢吃,打擾到妳們真的很不好意思。」

 

   蘇諺齊一離開後,林燕婷連忙毫不留情地用腳踼了我一下,這一腳,好死不死,剛好踼在我的小腿骨,痛得我眼淚都快飆出來了。

 

   「林燕婷,妳瘋啦?很痛耶。」我低聲叫著。

 

   「妳才瘋了!」林燕婷不甘示弱的瞪著我:「我哪有心情不好啊?妳幹嘛要說謊支開蘇諺齊?說謊是為人師表該有的行為嗎?」

 

   「我就是不想跟他同桌吃東西嘛。」我為自己辯駁:「跟他一起吃飯會讓我倒胃口嘛。」

 

   「人家又沒對妳怎麼樣!我真搞不懂妳,妳為什麼偏偏就是要這樣仇視他?如果他追妳,妳討厭他,那至少還說得過去,可是現在的問題是,人家又沒說要追妳,不過就是送了幾杯咖啡,妳就排斥人家成這樣,真的很莫名其妙耶。」

 

   林燕婷火起來,嘴巴就像機關槍一樣,不停地掃射,而且槍槍命中要害。

 

   我被林燕婷的話堵得啞口無言,覺得自己好像真的過份了些,為什麼要排擠一個新來的老師,說實話,他真的沒有對我怎樣,不過就是表錯情地送了幾杯咖啡請我喝,讓我被其他同事誤會,但人家事後也道歉了,我怎麼就是這麼小心眼的不肯放開心胸的原諒他呢?

 

   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幼稚!

 

   我也知道林燕婷這個人最討厭別人撒謊還拖她下水,她平常可以對朋友情義相挺,但我剛才的行為卻犯了她的大忌。

 

   「對不起啦,林燕婷。」我認真且鄭重地道歉:「我承認自己真的很小心眼,還無端拖妳下水陪我說謊,但我保證,不會再有下一次了,真的。」

 

   林燕婷臉色很冷淡的瞪了我一眼,然後低下頭,舀了一口她餐盤裡的飯,送進自己嘴裡,一句話也不說。

 

   我有些尷尬地看著她,不知道該怎麼辦,面對生氣的人,我最沒有辦法了,除了道歉,我根本什麼事也不會做,說學逗唱,樣樣不行。

 

   氣氛有些僵,這不是林燕婷第一次對我生氣,不過卻是她火氣最大的一次。

 

   心裡還在斟酌著到底要不要再來第二次道歉的時候,林燕婷卻用筷子夾了幾塊青椒,丟進我盤子裡,口氣依然不見任何暖意的說:

 

   「吃掉,我就原諒妳。」

 

   她一定是故意的!我肯定。

 

   林燕婷知道我最怕吃青椒,雖然她曾經一再的跟我提過青椒有多好吃、多營養、對身體多好,但我就是沒有辦法克服青椒的味道。

 

   捏住鼻子,深吸了好幾口氣後,我終於鼓起全部的勇氣,把盤子裡的青椒全夾進嘴裡。

 

   「要咀嚼五十下才可以吞下去。」

 

   冷面林燕婷的聲音突然在我打算一口氣把青椒全直接吞下肚的時候,這麼說道。

 

   她才不理會我瞪她的眼神,只露出勢在必得的詭異笑意。

 

   我幾乎是憋著氣,迅速地咀嚼那噁心的青椒五十下,又快速地把它們吞進肚子裡,再連灌好幾口水。

 

   「很好,這樣妳的身體應該會健康一些些,也才有力氣跟我繼續吵架。」林燕婷衝著我笑:「怎麼樣?青椒的味道其實還不錯吧?」

 

   「不錯才有鬼。」我還是覺得滿肚子都是青椒味,連忙又拿起桌上的水杯,咕嚕咕嚕地喝了好口,皺緊眉頭:「臭死了!」

 

   林燕婷只是得意的笑著,不再說話,但我知道,我們的戰爭,結束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