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妳剛才真的……很酷!」

 

   在車上,我沈著臉,不發一語,正專心的開著車。

 

   林誼靖曾說過,當我板著一張臉不說話時,那比我生氣破口大罵時,更可怕幾百萬倍。

 

   所以我相信,現在的我,一定有張十分嚇人的恐怖表情,否則向來有話直說的林燕婷,不會在一分鐘內偷看我十幾次,最後還用怯懦的聲音,小聲的打破我們之間的沈默。

 

   我看了她一眼,淡淡的說:「我知道。」

 

   停頓了幾秒鐘,在林燕婷深吸了一口氣後,我聽見她依然低如蚊鳴的聲音:

 

   「妳在生我的氣嗎?」

 

   「我幹嘛要生妳的氣?」

 

   「因為…因為…我……沒聽妳的話,跑去問蘇諺齊……關於妳桌上那些莫名其妙的咖啡的事……」

 

   「我不會為了這種小事生妳的氣,沒必要。」

 

   一聽我沒有直接宣判她死刑後,林燕婷的聲音果然馬上恢復生氣:「所以我們還是麻吉嗎?」

 

   我轉頭瞪了她一眼,說:「妳一定要問這麼幼稚的問題嗎?」

 

   「我是認真的。」林燕婷眨著無辜的眼睛:「人家真的很怕妳生氣不理我嘛。」

 

   有的時候,林燕婷真像個小孩子,總是能夠那麼輕易又自然的向身旁的人撒嬌,讓人完全對她使不起性子來。

 

   「好啦好啦,是麻吉、是麻吉,一輩子的,好不好?」

 

   我無奈地妥協了,非常沒力的喃著。

 

   林燕婷開心地低呼一聲:「耶。」然後打開她的包包,拿出一個麵包,撕開包裝袋,大大地咬了一口後,揚著含糊不清的聲音對我說:「心情一放鬆,肚子就餓了,妳餓不餓,來,分妳咬一口。」

 

   我看了眼那個被她咬出一口大大彎月的麵包,搖頭說:「妳吃就好,我不餓。」

 

   「其實心情不好,吃點東西,心情就會變好了,真的。」

 

   「我沒有心情不好。」我強調。

 

   「是嗎?」林燕婷又轉頭瞅著我看了幾秒鐘後,說:「好嘛,真的是我的錯,對不起嘛,我下次一定不會再這樣子了,真的真的,我發誓。」

 

   「我又沒指責妳什麼。」

 

   林燕婷揚著委屈的聲音說:「可是妳的表情看起來好像在生我的氣。」

 

   「我沒有!」我的聲音高了幾度,並且再次強調:「我只是累了,不想講話而已。」

 

   林燕婷又安靜的看了我幾秒鐘,才說:「好吧!那我就把麵包吃掉了喔……妳真的確定妳不吃嗎?這是妳最喜歡的奶酥麵包唷。」

 

   「我確定不吃,妳請慢用吧。」

 

   送林燕婷回家後,我才開車往我家的方向走,結果在半路上,接到林誼靖的電話。

 

   「妳在哪?」林誼靖連客套的招呼都直接省略了,開門見山的問完,也不等我回答就自顧自地說下去:「出來吃點宵夜吧!我也約了魏蔓宜,好說歹說她才願意拋棄她的電腦,奔向我們的懷抱,妳一定要到,不然等等我會邊吃宵夜,邊跟魏蔓宜講妳的壞話唷。」

 

   我早就習慣林誼靖幼稚的威脅,笑著說:「好啦,在哪裡會合?」

 

   林誼靖報完地點後,又叮嚀了一句:「快點到喔,不然等等菜一上桌,我們就直接開動,不等妳啦。」

 

   「知道、知道了。」

 

   切掉通話鍵後,我唇邊的笑意卻怎麼樣也止不住,心情彷彿瞬間變好,原來與老朋友見面,真的有療傷的功能,我開始期待聽到林誼靖幼稚的說話內容,和看見魏蔓宜總是微笑的臉龐。

 

   抵達我們相約的地點時,林誼靖跟魏蔓宜早就坐在角落的座位上,魏蔓宜眼尖地瞧見站在店門口朝店內四處張望的我,連忙對我揮手。

 

   「哇,妳們真的這麼餓?也叫太多東西了吧!」

 

   我望著滿桌的食物驚呼,這下子不胖也很難了!

 

   「我晚餐沒吃,肚子餓死了。」林誼靖夾了顆小籠包往嘴裡塞,又拍拍她身旁的椅子要我坐下,嘴裡還含糊不清地說:「魏蔓宜最近在趕寫劇本,大概又是有一餐沒一餐的過日子,所以乾脆今天我們就來好好補一下,吃個痛快。」

 

   「叫這麼多東西,也太痛快了吧!」我笑著反諷回去。

 

   拉開椅子才剛坐下,魏蔓宜就把一盤蘿蔔糕推到我面前,揚著笑:「來,這個是妳喜歡吃的。」

 

   吃了東西,心情果然會變好。我們三個人邊聊邊笑邊吃,時間好像回到學生時代,日子很簡單,心情很純粹,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可以令我們煩躁,即使偶爾有小小的煩惱,也總是稍縱即逝,從來就不會困擾我們太久。

 

   可是這樣的單純,在出了社會後,就不復存在了。

 

   在這個社會上,有太多令我們難堪又抗拒不了的事,層層疊疊,堆積成生命裡的苦澀,拋不掉也丟不開,於是日復一日,慢慢的,在不知不覺中,我們也失去曾有的純真和堅持的夢想,逐漸變得市儈,變成曾經讓自己看不起的那種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