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樣的荒謬情形持續到第四天,送咖啡的兇手依然沒下落,我卻被搞到情緒快爆炸。

 

   每天,我依然會習慣性地去超商買一杯自己要喝的熱拿鐵,而「藏鏡人」天天送來的咖啡,下場永遠都是倒進廁所馬桶,沖走。

 

   「多浪費啊!那是妳最愛的拿鐵耶。」

 

   林燕婷看著被我倒進馬桶裡的拿鐵,無限唏噓地說。

 

   「妳捨不得的話,可以拿去喝啊。」我晃晃手中的空紙杯。

 

   「誰捨不得啊?我只是覺得妳辜負了藏鏡人的好意。人家買咖啡來巴結妳,結果下場是這樣……」

 

   「誰叫他要當藏鏡人?不過就是杯咖啡嘛,有必要這麼偷偷摸摸的送?害我變成大家茶餘飯後的甜點話題,真過份!」我忿忿不平。

 

   「先搞點神秘,讓妳對他有所期待,等妳習慣他這樣的把戲,他再現身,和妳談一場甜蜜蜜的愛情,妳不覺得這樣很浪漫?」

 

   林燕婷邊說還邊雙掌貼合,放在臉頰上,側著頭,一副好像陷入戀愛的噁心表情。

 

   「不是浪漫,是浪費!」我說:「花錢去投資一段一定不會成功的戀愛,還徒惹人嫌,會讓我覺得這位藏鏡人很笨。」

 

   「妳又知道這是一段一定不會成功的戀愛?」

 

   「我當然知道。」我把紙杯拿到洗手檯,用清水稍微沖洗一下,丟進紙類回收桶,接著說:「因為我是當事人。」

 

   「妳總不會想絕緣一輩子吧?」林燕婷戳戳我的肩膀,一臉認真的問。

 

   「在還沒有遇到一個足以讓我釋懷前一段感情的人之前,我應該還是會繼續當個絕緣體吧。」

 

   「妳真是個……神經病耶!要不要我蓋座貞節牌坊給妳?有人像妳這麼笨的嗎?妳不給別人機會,怎麼知道能不能釋懷前一段感情?」

 

   我不回應林燕婷的話,用洗手乳洗了手後,就安靜地走回辦公室,拿出已經整理好的講義及重點整理,打算等等發給我帶的班級學生。

 

   林燕婷又追出來,站在我身旁,看著雙手忙碌地整理講義的我說:「不然我去幫妳問問蘇諺齊,看咖啡是不是他買的,我覺得他的嫌疑最大。」

 

   蘇諺齊雖然跟我們在同一個補習班,不過我們是在總部授課,他卻是在隔了一條街的二部上課,所以我們的辦公室並不在同一棟樓裡。

 

   「無聊!是他買的又怎樣?反正下場就是被倒掉,是誰買的都沒差了啦!他有錢想買咖啡請客,那就讓他買吧,我無所謂了。」

 

   我說的當然是氣話,怎麼可能無所謂嘛!我都變成人家的飯後話題主角了,這輩子,我還沒這麼丟臉過呢!

 

   我恨死那位「藏鏡人」了!

 

   「妳無所謂,我可是有所謂喔!反正對於這件事,我就是非常的好奇,很想知道到底是誰這麼有耐心,天天送妳咖啡喝,如果對方真的是蘇諺齊,那我一定要舉雙手雙腳贊成,還要幫他加油打氣。」

 

   「妳到底是不是我的麻吉啊?」我沒好氣的瞪著她。

 

   「麻吉也是會倒戈呀,尤其是在帥哥面前,情義根本就是不存在的東西啊!」林燕婷拍拍我的肩,語重心長的說:「相信我!我這麼做,都是為了妳幸福的將來著想啊。」

 

   想到講出這種話的人居然是我的麻吉,我忍不住就想嘆氣,唉!

 

   結果興致勃勃的林燕婷真的跑去二部問蘇諺齊,而蘇諺齊則在我快下班時,跑來跟我道歉。

 

   「真的很抱歉,我不知道一杯咖啡會惹來這麼多麻煩,對不起。」

 

   「不是一杯,是四杯!」

 

   雖然蘇諺齊說得誠心誠意,但看著他那張充滿歉意的笑臉,我還是忍不住生氣了。

 

   頓了頓,我又問:「你為什麼要做出這種無聊的事?」

 

   「相信我,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害妳出糗的,只是我很感謝妳那天在超商幫我解困,那時我說事後要還錢給妳,妳態度很堅絕地說不用我還錢,我怕自己若是堅持下去,妳會不高興,只好決定每天請妳喝一杯咖啡,可是我不知道我這樣的舉動竟然造成妳更大的困擾,真的很……對不起。」

 

   我十分地無言,不知道這個蘇諺齊到底是單純,還是愚蠢!我雖然態度很堅絕地叫他不用還我錢,但若是他真的把那瓶飲料的錢還給我,我怎麼有可能真的會翻臉?再怎麼樣,也好過他每天一杯咖啡,讓我變成大家茶餘飯後的甜點話題強吧!

 

   「……我真的很抱歉,請妳一定要原諒我……」他還在道歉。

 

   我沒輒了,看著他,雖然有滿肚子的怒火,但也總還有一絲理智在,再怎麼說,他好歹也是無心的,我如果為此還跟他計較,未免也就顯得我太小鼻子、小眼睛了。

 

   「算了啦,你以後別再這樣就好了,這件事就到此為止吧。」

 

   我一面說,一面整理自己的桌面,把該放進抽屜的文具全收到抽屜裡,上課講義及學生寫好的測驗卷則放進我隨身背著的那個大包包裡。

 

   「所以……妳原諒我了嗎?」

 

   看了一眼蘇諺齊那張喜出望外的臉,我突然覺得林燕婷說得一點都沒錯,這個男生笑起來的樣子真的很陽光,那張娃娃臉看起來就像大學生一樣,充滿學生氣質,是個外型很吸引人的男生。

 

   難怪他才來補習班沒多久,就有一堆死忠的學生妹粉絲團。

 

   「也沒什麼好不原諒的,反正你記著以後別再做出這種會造成我的困擾的事就好了。」

 

   「太好了!謝謝妳的大人大量,那我明天請妳喝咖啡,好嗎?」

 

   蘇諺齊話才說完,便接收到我兇惡的目光,他連忙手腳慌亂的解釋:

 

   「……我…我是說,明天我可以請妳到正式的咖啡店喝咖啡嗎?不是超商的那一種……」

 

   「不可以!」

 

   「啊?」

 

   「我不跟陌生人喝咖啡,也請你以後不要再做出這種無聊的事。」

 

   說完,我毫不留情面地拿起我的大包包,在蘇諺齊一臉錯愕的表情及注視中,板著一張冷酷的臉,十分帥氣地走出辦公室。

 

   「林燕婷,不要躲在那裡偷看,要回家就趕快跟上來,再慢吞吞的,妳就自己坐公車回家好了。」

 

   臨踏出辦公室的那一瞬間,我頭也不回地大聲喊著,然後我聽見林燕婷慌亂的回應聲:「好啦,妳等我一下下嘛,我還沒整理好啦……欸,妳走慢一點啦,妳這樣搞得我好緊張喔,等我一下啦……」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