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 「這樣,我才能離妳更近。」梁祐承用清亮澄澈的眼睛看著我。

 

   我氣極了,指著他的鼻子大罵:「你不覺得你這樣很卑鄙嗎?魏蔓宜是個善良又沒心眼的女生,你這樣利用她,你對得起她嗎?」

 

   「我也是沒辦法才這樣的,妳不肯接受我,等我一畢業,我們必然會斷了聯繫,那麼與其要活在沒有妳的世界,我倒寧願自己當個小人,只要能繼續見到妳就好。」

 

   那一夜,我被梁祐承氣哭了,我氣到完全不知道該怎麼用狠毒的話罵他,我痛恨為什麼全天下女生這麼多,他偏偏喜歡上我,又利用了我的好朋友。

 

   為此,我對魏蔓宜總懷抱著愧疚的心態,即使這件事不是我主導,也不是我能控制,但起因卻是因為我,我責無旁貸。

 

   「要是你敢害她傷心,我一定不會饒你!」

 

   好幾次,在我們姐妹們的聚餐場合,只要逮到我跟梁祐承的獨處機會時,我便會一再的強調這句話。

 

   梁祐承跟我之間的曲折,我從來沒跟第三個人說過,包括林誼靖。

 

   我不說的原因,很單純,因為我不想傷害魏蔓宜。

 

   我知道魏蔓宜是真的喜歡梁祐承,那喜歡的情緒太明顯,明顯每次我看著她談論梁祐承時,那滿心歡喜的笑意,和眼裡閃爍的溫柔情意,我的心裡就充滿罪惡感。

 

   所以,我盡量在她面前避開聊到梁祐承,而且會在她不經易提起他時,巧妙的把話題移開。

 

   後來林誼靖發現這其中的異樣,她跑來問我,我卻堅決封口,什麼也不想說。

 

   「妳不要跟我說,妳其實是在暗戀梁祐承喔!」最後,林誼靖問不到答案,火大起來,指著我的鼻子,神色嚴肅的警告我:「他是魏蔓宜的男朋友,妳不要演出那種橫刀奪愛的戲碼哦,要是妳真的這麼做,我絕對會跟妳翻臉,我說真的!」

 

   我啼笑皆非地看著林誼靖,心裡並不訝異她這樣為了保護魏蔓宜而情願跟我撕破臉的行徑,因為這就是我所認識的、重情重義的林誼靖。

 

   「妳放心啦,我不是會跟自己好朋友搶男朋友的人,況且,梁祐承也不是我喜歡的那種類型,妳知道的。」

 

   林誼靖認真的看著我,大概是想從我眼神和表情裡研判出我有沒有說謊。

 

   最後,她拍拍我的肩,說:「妳不要生氣我說這麼重的話,我只是擔心魏蔓宜會受傷。」

 

   「我知道,我了解。」

 

   沈默了片刻,林誼靖重重的嘆了一口氣,語重心長的說:

 

   「妳啊,也該從過去那段感情裡走出來了吧?都多久的事了啊?沒見過比妳更死心眼的人了!就算那些時光再怎麼美好、那個男人妳再怎麼愛,過去了就是過去了,妳就算死守著,難道他會回頭?那段日子會再回來?不放手,就沒辦法往前走,不往前走,妳要怎麼找到妳想要的幸福?」

 

   林誼靖說這話的時候,我始終安靜著沒答腔,但鼻頭跟眼睛都酸酸的。

 

   要是……這麼簡單就好了!

 

   可惜愛情,從來就不是這麼簡單的事,不是說不愛了就真的不會再想起,也不是說放手就真的能不再回頭。

 

   總是會捨不得啊!

 

   畢竟曾經那麼快樂、那麼美好過。

 

   也許等到有一天,當我得了失憶症時,這些痛、那些傷,就能真的完全遺忘了吧。

 

   也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