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餐,在濃郁的咖哩香味裡開始,趙哲希知道我喜歡吃馬鈴薯,便一直從他那份咖哩飯裡挑出馬鈴薯,放進我的餐盤裡。

 

   「唉唷,哲希,人家也喜歡吃馬鈴薯欸。」

 

   阿洛搞笑的拉尖聲音,嗲聲嗲氣的說。

 

   「誰理你!」

 

   趙哲希完全不理會他,只斜睨了他一眼,又繼續吃著咖哩飯。

 

   「差那麼多!真的是男女有別喔?」

 

   「那不是廢話?李育蓁是我女朋友欸,你誰啊你?」

 

   「我是你的好朋友啊!」

 

   「好朋友就不會試圖灌我酒,明知道我酒量不好還這樣,害我今天頭痛死了。」

 

   「昨天晚上冷嘛,怕你冷才倒酒給你喝,讓你暖身耶,真是的!真心對你還要被你嫌棄,我要去牆角畫圈圈了啦。」

 

   我看著這對哥兒倆鬥嘴,忍不住笑開臉來。

 

   這,就是我想要的,簡單的幸福。

 

   吃過午餐,我自告奮勇要洗碗。

 

   「我來就好。」趙哲希搶著收盤子,還拿走我手上的餐盤:「妳坐車也累了吧!妳去休息,我來洗碗就好。」

 

   「還好,又不是開車,不會累。」我眼見搶不過他手上的盤子,只好繼續收拾其他的東西。「而且你不是頭痛?煮飯也辛苦一整個早上了,你去休息好了,我來洗碗,跟你說喔,我可是洗碗高手呢,不是跟你說我家的碗都是我在洗的嗎?我這二隻手可是練就一身洗碗好功夫呢。」

 

   我自鳴得意。

 

   「可是……」

 

   「唉呀!趙哲希先生,我是不是可以請你不要做壞榜樣?」

 

   阿洛在一旁看不下去的出聲抱怨:

 

   「哪有人像你這樣疼女朋友的?叫我們這些單身貴族怎麼敢交女朋友啊?萬一以後我們的女朋友全都要是以你們二個人為基準,那我們這些男生不是要累死了嗎?你就讓李育蓁大小姐去洗個碗是會怎樣?不然這樣打情罵俏是要甜蜜到什麼時候?」

 

   於是,我得到一張贊成票。

 

   帶著勝利的笑容,我開心的蹦蹦跳跳到廚房去洗碗,留下他們二個男生在餐廳吃水果聊天。

 

   看見趙哲希開朗的笑,我就能感覺幸福。

 

   我慶幸在經歷了生離死別之後,我們終於能夠手牽著手,一起走接下來的人生旅途,也許未來會有風風雨雨,但有他在,我就不怕。

 

   三個人的餐具不會很多,我很快的就把洗碗槽裡的碗全洗乾淨,走出廚房時,正好聽見阿洛在高談闊論。

 

   「……阿邦說明年夏天要去關島浮潛,原班人馬啊,叫我問問你要不要一起去。」

 

   「恐怕得先過李育蓁那一關才行。上次那樣把她嚇死了,她說以後只要我在她的管轄範圍內,都不准我去浮潛。」

 

   「你不會騙她說你只是去度假,浮潛裝備我們幾個會幫你準備好,這你不用擔心。」

 

   「我覺得我還是要尊重她的意見,這是我跟她之前就約定好的。」

 

   「吼,你真的很不男人耶!你以前的氣魄都到哪裡去了?怎麼談個戀愛後,整個人都不同啦?」

 

   「因為我不想要讓她擔心啊,而且,不讓自己的女朋友擔心,才是真男人的表現。」

 

   阿洛啐了一聲。

 

   「也不是完全不能浮潛。」我走出來,坐在趙哲希身旁,笑著看他:「不過不能脫隊、不能到太深的地方去,還有……要帶我一起去。」

 

   「唉唷唉唷,又來了!我可不可以拜託你們二個人,不要動不動就這樣深情款款的看著對方啊?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。」

 

   阿洛在一旁大吼大叫。

 

   趙哲希拉起我的手,說:「走!我們去外面走走。」

 

   冬日的日光灑在身上,暖烘烘的,很舒服。

 

   趙哲希跟我,手牽著手,走在阿洛的花園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