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 隔天,我搭了早班的班機到達澎湖,從台灣出發前,我已經先打電話給阿洛,一下了飛機,才走到候機室,就看見阿洛站在那裡。

 

 路上,我坐上阿洛借來的機車,來到他們浮潛的海邊。

 

   「目前還沒找到,不過我們不放棄。」

 

   海風很大,阿洛的話飄散在我的耳邊,淚,依舊紛紛落落。

 

   「這是哲希寫給妳的信,我只聯絡妳,沒跟哲希的父母說,怕老人家擔心,就算是不好的消息,也總得要等一切水落石出,再宣佈。」

 

   「不會有不好的消息的,趙哲希他一定會回來。」拿著趙哲希寫給我的信,我哽咽著:「他欠我太多,這輩子沒還完不准逃跑,他是一重承諾的人,他一定會回來實現他的諾言。」

 

   「我不知道哲希是不是還有機會親口對妳說,但是不管如何,我相信就算我現在把真相說出來,哲希應該不會怪我。」

 

   我睜大眼,盯著阿洛看,海風吹起我的頭髮,髮絲打在臉上,很痛。

 

   遠方,有幾個人站在海邊或交談,或遠眺,我猜想,他們應該都是趙哲希的朋友,他們跟我一樣,都在期待趙哲希的歸來。

 

   「妳記不記得上次妳跟哲希來宜蘭時,哲希喝醉的那個晚上,我是不是跟妳提過哲希喜歡一個女生,喜歡了很久,卻始終沒跟那女生告白的事?」

 

   我點點頭。

 

   「哲希不肯說,但我卻覺得我必須替他說,那個女生……是妳。」

  

 

   那是一張四周綴著細碎小花的淡藍色信封,正面用龍飛鳳舞的方式,瀟灑的寫著我的名字,是我熟悉的字跡。

 

   趙哲希從來沒有寫信給我過,不過便條紙我倒是收過不少張,有些時候是在我的車上發現的,有些時候,是在我的包包裡。

 

   大部份都是叮嚀的話語,有幾張是提醒我該辦事項,或是聚餐時間。

 

   他總是用最不打擾我的方式,關心我。

 

   我坐在大岩石上,吹著海風,讀他寫給我的信:

 

 

育蓁:

 

   當妳看到這封信時,也許我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,但是請妳不要傷心,我知道未來的日子裡,妳會過得很好,程威宸會代替我傾聽妳的煩惱,他會代替我保護妳,還會給妳很多我給不起的愛。

 

   我們認識好久了,在這段漫長的歲月裡,我慶幸自己遇見妳,可以變成妳的朋友,傾聽妳的話語,站在離妳最近的地方,看著妳哭笑,喜悅或煩惱。

 

   點點滴滴,都是我生命中最美的點綴,我從來不曾後悔。

 

   只是,有些話,非說不可。

 

   那些關於守候與溫柔對待,全是因為,我喜歡妳。

 

   不是簡單的欣賞或膚淺的喜歡,那是埋在我心底最深沈的痛。喜歡一個已經有男朋友的人,對我來說,是很痛的;因為不能擁有、無法擁抱,所以只能讓自己日覆一日的陪伴下去,直到妳不再需要我,直到妳有了更幸福的生活,我才能全身而退。

 

   妳還記得有一陣子,當妳為了愛情,選擇放棄我們的交情時,那陣子,我過得並不好,整個人猶如行屍走肉,原來妳不在,一切就會變糟。

 

   我以為只要等時日遠久,就能忘記妳,重新做我自己;可是,很難!人是習慣性的動物,一旦習慣身旁有誰在時,就不能習慣他的突然離開。

 

   然後我們又相遇,妳不會明白,那是我日夜祈禱的結果。

 

   當妳告訴我,妳要結婚時,老實說,我很震驚,雖然知道這是必然的結果,我還是沒有辦法說服自己去相信,我總以為,也許我們還能相處多一些時刻。

 

   那天夜裡,我喝了很多酒,也哭了好幾次。

 

   也許,在愛情裡,我是懦弱的,註定一輩子只守候一個人,即使那個人最終的選擇不是我。

 

   育蓁,很多話想對妳說,但是紙短情長,許多話,也只能在心底醞釀了。

 

   答應我,妳會好好的,也會用微笑來面對未來的每一天,即使我不在妳身旁,妳依然可以用妳獨立的個性、倔強的脾氣、不服輸的性格,去迎接每一個挑戰的明天。

 

   妳會做到的,對吧?我相信妳一定可以!因為妳是李育蓁啊!

 

   又,突然想到許久以前妳問過我的一個問題,如果一個人一生只能選一個人當他的戀愛和結婚對象,我的選擇會是誰。

 

   當時我只是笑笑沒給答案,騙妳說一時之間要我怎麼回答妳,其實一聽完妳的問題,答案就已經浮現。

 

   那是妳,一直是妳,始終是妳,再無第二人選。

 

   所以,為了我親愛的妳,請妳一定要好好善待自己,不要再輕易流淚,也不要再讓自己傷心難過,請妳一定要幸福。

 

   知道妳很幸福,就是我今生最大的冀望。

 
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哲希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