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 回房後,手機正好響起,是趙哲希打來的。

 

   「怎麼啦?」

 

   聽見我講話的語氣裡有濃濃鼻音,趙哲希有些緊張的問我。

 

   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跟他說一次,講到後來我媽撂下的那句狠話,又是一陣心酸的掉淚。

 

   「要不要出來走走?」

 

   電話那頭的趙哲希揚著令人感覺溫暖的嗓音,輕聲問道。

 

   「不要。」我還是哭:「我現在很醜,沒有臉見你。」

 

   「怎麼會?」趙哲希笑起來:「在我的眼中,妳永遠都是最漂亮的。」

 

   就算是像糖一樣甜的話,如今對我來說都是沒有用的,因為我的傷心太過龐大,龐大到任何甜言蜜語也沒辦法消弭掉一絲一毫埋在我心底的難過。

 

   更何況,趙哲希說的只是安慰人的話,我實在沒辦法把它當真。

 

   於是這個晚上,趙哲希跟我就這樣抱著電話,聊了很久很久。

 

   他不斷地說著可以讓我不再介意這整個丟臉事件的安慰話語,一開始,我什麼也聽不進去,只是拚命哭,到後來,不知道是哭累了,還是被趙哲希的話安慰成功了,總之,眼淚不再廉價地掉。

 

   「我其實不是難過可能會因為這件事失去他,我是覺得丟臉。」

 

   我抱著電話痛心疾首的說:

 

   「對我來說,面子問題遠遠大於他會不會跟我分手,我害怕被別人取笑。」

 

   「我知道。妳的自尊心很強,丟不起臉,對妳來說,面子比妳的性命重要。」

 

   「趙哲希,你果然懂我。」

 

   「因為我們認識很久了的關係吧!所以我可以對妳的一切瞭若指掌。」

 

   「才不是!這是一個人跟一個人之間的頻率,我聽說,頻率相當的人,總能夠特別了解對方。」

 

   「是嗎?」

 

   「比如程威宸啊,我跟他也認識很久,可是在我的心裡面,有很多部份,是他沒辦法了解的。就好比吃漢堡,你一定知道我不喜歡加什麼。」

 

   「生菜。」

 

   「對!你看你就能完全不經思考地說出正確答案,可是程威宸卻老是搞不清楚我是不喜歡生菜還是小黃瓜,他常常都會弄錯。」我說:「這就是二個人的頻率。我覺得程威宸對我,並不用心。」

 

   「怎麼會?」趙哲希不以為意的笑笑:「不用心怎麼可以在一起這麼久?」

 

   「就是在一起這麼久,才被我發現他的不用心嘛。」我說:「也許剛開始時,互相吸引我們彼此的,是對方身上的氣質跟外貌,我們喜歡對方舉手投足之間流露出來的自信,可是在一起之後,才發現二個人,根本就很難協調,對二個都想當主導者的人,基本上,就是很難找到相處平衡點。」

 

   最後,我總結一句話:

 

   「相愛容易相處難。這句話,真的要親身經歷過的人,才能明白箇中滋味。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