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當然沒把我媽交待我的事,跟程威宸提到一字一句,基本上,我覺得我媽那個人就是瘋瘋癲癲又三分鐘熱度,也許再過幾天,她就會恢復正常了。

 

   不過,這件事,我卻跟趙哲希提起過,當然略過我媽要我選擇他或程威宸那一段。

 

   面對我的苦惱,趙哲希只是笑一笑,不過他的臉上,卻顯而易見地出現落寞的神態,我不懂他為什麼會那樣。

 

   「反正,在我還沒有弄清楚自己的心情之前,我是不會那麼輕易地把自己嫁掉的。」

 

   我信誓旦旦地一邊咬著烤雞翅,一邊對趙哲希說。

 

   但是,在這個世界上,有很多事,是就算我們避而遠之,仍然會有雞婆的人會十分樂意幫我們搞砸一切的。

 

   比如:我媽。

 

   就在我媽交待我要帶程威宸回家,而我努力把她說的話拋諸腦後的一個星期之後,我在下班回家時,意外的在我家門口看見程威宸的車。

 

   心裡覺得奇怪,這個人,怎麼要來我家也沒跟我說?

 

   才一走進客廳,本來跟我媽聊天聊得正愉快的程威宸,跟我媽同時安靜下來,二個人很有默契的朝我的方向看過來。

 

   「你怎麼來了?」

 

   我一面說,一面經過他們二個人面前,走向廚房去拿水杯裝水喝。

 

   「呃…就……就李媽媽有事找我。

 

   「什麼事呢?」

 

   拿著水杯,我又折回到他們二個人面前,一邊喝,一邊看著這二個神色詭異的人。

 

   我還看到我媽偷偷向程威宸擠眉弄眼。一定有鬼!這二個人,肯定是背著我做了什麼不正當的勾當。

 

   「沒事啦!就我找程威宸來聊一聊,問看看他爸爸媽媽最近怎麼樣啦……唉唷,沒事沒事。」

 

   我媽越是說『沒事』,我就確定越是『有事』。

 

   當我的眼光掃到程威宸臉上時,他還刻意避開我的眼神。

 

   「說!」我指著程威宸,表情嚴肅的說:「到底是什麼事?」

 

   「沒事~」我媽反應靈敏地跳出來拯救程威宸,她推推他,說:「時間不早了呢,程威宸你不是說你累了,要回去休息了嗎?」

 

   程威宸一時沒反應過來,傻了幾秒鐘,直到看見我媽對他眨眼,才突然反應過來。

 

   「啊…對!我剛才跟李媽媽說累了想回家休息,那我就先走了喔。」程威宸站起來,又嘴甜的對我媽說:「李媽媽煮的晚餐很好吃唷,希望以後可以天天吃到。」

 

   「那有什麼問題?以後一定天天煮給你吃。」

 

   我聽著他們二個人的對話,越想越不對勁。

 

   程威宸離開後,我再也耐不住性子,追著我媽問到底他來我們家做什麼。

 

   起初,我媽還不肯說,最後,被我煩到受不了,只好投降的說出實情:

 

   「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啦,就我找他來吃飯,順便問一下你們的婚事,問他看看他到底對妳有沒有心……」

 

   「我的婚姻大事妳跟我說不是什麼重要的事?」

 

   瞬間,我像頭被激怒的獅子,張口大吼:

 

   「而且,妳問他這個,人家說不定心裡在想說我是不是迫不及待想嫁給他!

媽,妳不要面子我還要欸,妳為什麼要做這種讓我自尊心被踐踏的事?」

 

   「不過就是問問他的意見,這樣妳的自尊心就被踐踏了?」

 

     我媽也不甘示弱地跟我對嚷:

 

   「我關心妳這樣也不對嗎?你們二個人就這樣一直拖著是要拖到什麼時候?我當一下推手難道就罪該萬死?」

 

   「但妳也不要直接去問他嘛!」我氣到眼淚都飆出來了:「妳不知道這樣我會有多尷尬嗎?這樣我以後還有什麼臉去見程威宸?說不定人家心裡也在評估我,到底適不適合跟他牽手過一輩子,妳這樣急巴巴地去催人家,萬一他心裡根本就不想跟我結婚,妳這樣不是弄得他進退兩難嗎?」

 

   「好啦好啦,反正我是呂洞賓啦,好心還被狗咬,以後你們的事我都不管了,隨便你們啦。」

 

   我媽大聲吼完,便悻悻然地回房去,留我一個人在客廳捧著水杯掉眼淚。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本來已經不想再PO接下來的文了,因為總是會看見自己的文章出現在別人的blog裡,

這種感覺就像看見自己的孩子被抓到別人家去一樣,非常的怪異!!!

但看見許多人用悄悄話問我是否會繼續接下來的po文時,我突然覺得原來有這麼多人喜歡這個故事  ^^ ( 笑)

所以,掙扎了許久,決定還是把文po完,當作是sunry感謝喜歡這部小說的你們的謝禮囉 ^^

謝謝你們  ^_____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