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 「欸妳……還好吧?」

 

   趙哲希緊張得手足無措,慌亂地拿起桌上的餐巾紙,抽了好幾張塞進我手中。

 

   透過矇矓淚眼,我看著手心裡那疊桃紅色餐巾紙,忍不住笑了。

 

   「趙哲希你、你真的很不浪漫耶。」

 

   趙哲希睜大眼,一臉茫然地看著我。

 

   「哪有人會拿餐巾紙給女生擦眼淚的啦?」我又好氣又好笑。

 

   「餐巾紙跟面紙不都一樣?有差別嗎?」

 

   「浪漫程度差很多。」

 

   我把手上那堆被他抽得皺巴巴的餐巾紙放在桌上,又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一包面紙,抽了一張起來擦眼淚:

 

   「當你的女朋友肚量跟脾氣一定要很好,因為要常常容忍你的豬頭,還有煞風景。」

 

   說完,我又抽了一張面紙,放在鼻子上,用力地擤鼻涕。

 

   「妳才煞風景。」趙哲希笑起來:「哪有女生像妳一樣,會這麼粗魯又不顧形象的擤鼻涕?」

 

   我睨了他一眼,不以為意地繼續用力擤鼻涕。

 

   「不過,當妳的男朋友一定很幸福,因為妳有趣又不造作,肯定能讓妳男朋友的生活充滿樂趣,多采多姿。」

 

   「你才知道!」我朝他皺皺鼻頭,淘氣的說:「做我的男朋友,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男生,因為他是我萬中選一的幸運兒。」

 

   我們之間的默契和融洽氣氛回來了,原來,時間阻隔掉的,只是我和他之間有形的距離,心,卻始終是貼近的。

 

   二碗麵,我們足足吃了快二個鐘頭才吃完,其中大部份的時間,都是我在講話。

 

   我告訴趙哲希,關於程威宸和我之間發生的磨擦;我告訴趙哲希,關於程威宸帶我去他爸的夀宴,他不敢在一堆長輩們面前向我求婚的事;我告訴趙哲希,關於公司最近大大小小的事,讓我們忙得焦頭爛額的新品發表會。

 

   我唯一沒告訴趙哲希的是,我的想念和後悔,還有眼淚在心底發酵的酸澀。

 

   送我回家的路上,趙哲希很安靜的開著車,我看著他握住方向盤的修長手指,又看看自己的手腕;今天,就在剛剛的幾個鐘頭前,他那隻手,曾經緊緊地圈握住我的手腕,依稀間,我還能感覺那溫度,和心裡的悸動。

 

   一路安靜到家,我卻在沈默間,感受他的溫柔。

 

   趙哲希陪我下車,當我邁步準備走向家門口時,他叫住我,看著我的眼底,有很深沈的憂傷。

 

   「我們…我們還能再見面嗎?」

 

   曾經,習以為常的日夜相守,而今,卻變成遙不可及的奢望。

 

   到底,是誰毀了這一切?

 

   我笑著搖頭。

 

   臉上那抹淺淺上彎的微笑裡,有絕裂、有心酸、有不捨,還有不甘心。

 

   趙哲希那雙清亮的眼眸黯淡了,他淡淡扯開唇角:

 

   「那……再見了。晚安。」

 

   我朝他揮揮手,然後故作瀟灑地轉身,一步、二步、三步……「趙哲希!」

 

   猛然回頭叫住他,首先映入眼簾的,是他臉上龐大的落寞。

 

   聽見我喚他的名字,那雙黯淡的眼眸,瞬間有了光采。

 

   我跑過去,抱住他的脖子,把頭埋進他的胸膛,哽咽的說:

 

   「我們恢復邦交吧!我再也不要為了自己的愛情放棄你,我喜歡以前那種隨便一通電話就能找到你的生活,我們都不要再為任何人改變自己了……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