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 「好啦,那不長進的女兒,是不是可以先告退去洗澡睡覺啦?上了一天班,我的都快累死啦。」

 

   說完,我馬上拎著包包想逃回樓上去,想不到我媽眼明手快的拉住我,不讓我烙跑。

 

   「等一下,我話還沒問完欸。」

 

   「唉唷,妳又要問什麼啦?」

 

   「趙哲希呢?很久沒看到他了啊,你們吵架啦?」

 

   「哪有吵架啊!」

 

   「沒吵架,那為什麼最近都沒聽到他的消息?」

 

   我不想說實話,只好打哈哈的帶過:「他忙嘛。」

 

   「以前就算他再忙,也總會打電話給妳,可是最近我好像都沒有聽到妳拿著電話講不停欸。」

 

   我媽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,通常只會出現在追問八卦上。

 

   「就…就……」

 

   我的腦袋開始拚命轉,努力想要編出怎樣的謊話,才能毫無破綻地瞞過我媽。

 

   「不用『就就就』的就個不停,直接講實話就好了。」

 

   薑果然是老的辣!我媽一眼就看出我的企圖。

 

   想要裝作若無其事,卻還是不小心洩露了悲傷:

 

   「程威宸不喜歡他,要我跟他保持距離,所以,我跟他說好,我們不要再見面了。」

 

   媽媽的表情有瞬間的凝滯,她看著我,眼裡有千言萬語,最後,只化作一聲嘆息。

 

   「其實程威宸的顧慮是對的,男女之間,再怎麼單純,最後還是會變質,保持距離,總是好的。」

 

   一直藏在心裡的傷心被挖出來後,我的難過突然有了出口,媽媽像海面上的浮木一般,讓這些日子來,始終泅游在悲傷,簡直快溺斃裡的我,有了可以抓住求生的標的物。

 

   「媽,我不知道程威宸為什麼會變這樣,以前他對自己很有自信,根本就不把趙哲希放在眼裡,也知道我跟趙哲希交情很好,可是自從我跟趙哲希從宜蘭回來後,程威宸就變了,他變得好討厭趙哲希,只要知道我跟他出去,就會大發脾氣,我不知道他是怎麼了。」

 

   「妳談了十年的戀愛,居然不知道這是怎麼了?」我媽嘖嘖稱奇道:「那就是因為在乎啊,害怕失去妳,才會變得小心眼。」

 

   「可是他是男生!」

 

   「男生又怎麼樣?男生的氣度就一定要比女生大?男生就不會害怕失去對方?男生就應該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,任由自己的女朋友跟別的男生亂來?」

 

   「我沒有亂來啦!」我生氣大吼:「妳怎麼這樣看我?我是妳女兒欸,妳為什麼覺得我會跟趙哲希亂來?妳這麼不了解我!」

 

   我哭了起來。忍了好久的眼淚,終於在趙哲希離開後的第33天,掉下來。

 

   「我相信妳沒有跟趙哲希亂來。」

 

   不像我情緒這麼激動,我媽用平靜到幾乎沒有任何起伏的聲音說:

 

   「可是程威宸卻有可能會誤會,畢竟你們是孤男寡女一起出遊過夜,任何一個人,都會把這件事想得不單純;而且,我很相信,妳跟趙哲希,一定都喜歡彼此,不是朋友之間的喜歡,是二個人相愛的那種喜歡,只是你們二個人都不知道而已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