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頓飯,我如坐針氈。

 

   嚴格說起來,這並不是頓飯局,而是一場針對我而來的評分大會。

 

   我單槍匹馬地讓一堆老人家品頭論足,明明心裡不爽到極點,偏偏臉上還要很虛偽地掛著笑。

 

   有幾次,接收到程威婷對我投射而來的同情眼光,我知道她很想拯救我,可她畢竟也是晚輩,畢竟還是無能為力。

 

   好幾次,我也向程威宸丟出求救眼神,但我不知道他是真的沒看到,還是視而不見,他的目光從來就不在我身上。

 

   好孤單。

 

   即使身旁滿滿都是人,即使他們不停地對我說話,但是心的某個角落,卻是寂寞的。

 

   如果趙哲希在就好了。

 

   如果他在場,他一定會想辦法救我,會找機會把我帶出去透氣,不會讓我像個商品一樣,讓人觀賞評分。

 

   好不容易飯局結束,我跟隨著程威宸的腳步,在餐廳門口跟那些老人家禮貌道別,嘴上說著「再見」,心裡想的卻是「拜託別再拉著我講話啦,我累了,真的!」。

 

   程威宸的姑姑這時走過來拉住我的手,笑咪咪的說:

 

   「難得我回來,妳跟阿宸要不就找個時間,我們去妳家拜訪妳爸媽,妳年紀也不小了,我們阿宸這麼優秀,妳嫁給他還真的是賺到呢。」

 

   我的笑容有點僵住了。什麼跟什麼嘛!我根本還沒有結婚的打算。

 

   看了程威宸一眼,那傢伙只是笑,一點也不打算救我。

 

   「唉唷,姑姑,妳不要嚇壞人家啦。」

 

   程威婷衝過來,擠開程威宸,不著痕跡地把我的手從她姑姑手裡拉出來,親密地挽著我,笑嘻嘻的對她姑姑繼續說:

 

   「我哥還沒跟人家求婚呢,他沒求婚,李育蓁怎麼嫁啊?而且,說不定……」程威婷睨了程威宸一眼,再看向她姑姑:「說不定我哥根本就還沒打算被綁住,您也知道,他那個人是個工作狂。」

 

   「我哪是工作狂啊?」程威宸急急出口否認:「而且,我也沒說我不娶李育蓁啊。」

 

   「那你現在跟她下跪求婚,馬上,立刻。」程威婷揚起下巴說:「有誠意的話就當著這麼多長輩的面求婚。」

 

   「噯,程威婷……」我見狀拉拉她的手,在她耳邊小聲的說:「這裡一堆你們的親戚,妳不要這樣啦……」

 

   「沒關係啦,我哥不敢啦。」程威婷馬上附嘴在我耳邊輕語:「他才不敢在長輩們面前做這麼大膽的事呢。」

 

   果然,程威宸鐵青著一張臉,半晌吐不出半句話來。

 

   最後,還是程媽媽出來打圓場,叫程威宸快點送我回家,別讓我媽擔心。

 

   在回家的路上,程威宸安靜不說話,酷酷的樣子看起來像在生氣。

 

   一路上,我也不跟他說話,不是特意,我當然知道依程威宸那種心高氣傲的個性,程威婷那樣當場給他難堪,他一定非常不開心,但真要叫我開口說什麼安慰的話,我也不知道該從何安慰起。

 

   當車子彎進我家路口時,始終安靜的程威宸開口了,他說:

 

   「妳不要生氣。」

 

   「啊?」我一頭霧水。

 

   生氣?生什麼氣?

 

   「剛才我不是不跟妳求婚,但我覺得這是一生一次的事,必須要有相當的儀式才可以,我還沒買戒指,也還沒準備好說詞,這麼臨時,我根本什麼準備也沒有。妳再給我一些時間,不會很久,等我把一切準備好,我一定跟妳求婚,好嗎?」

 

   我側頭看了專注開車的程威宸一眼,心裡徬徨起來,明明是自己曾經很愛的人,我卻已經不能確定自己是不是該嫁給他了。

 

   也許就像媽媽說的,戀愛跟結婚,是兩回事。有些人,只適合跟你談場戀愛;有些人,卻值得讓你託付終身。

 

   我卻始終覺得,程威宸是前者。

 

   他太愛自己,所以即使是結婚,他仍舊註定沒辦法在婚姻裡給太多承諾。

 

   為此,接下來好幾天,我的心情猶如驚弓之鳥,很擔心程威宸突如其來的求婚,而我還沒想好拒絕的說法,實在很後悔那天晚上沒有直接跟程威宸講明,我還沒有作好嫁給他的心理準備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