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!你知道嗎?最近我總想著,為什麼人要有這麼多的煩惱與憂慮,彷彿這是人類來到這個世界的必要配備,不管是多快樂的人,總還是有自己不為人知道憂愁。

 

   人生,就像不停走在十字路口的迴旋,每一刻、每一分、每一秒,都在抉擇。

 

   有的決定,讓人歡欣鼓舞;有的決定,讓人痛心疾首。

 

   然而,大部份時候,我們總在後悔自己當初的決定。

 

   就像你和程威宸之於我,也是不斷地在抉擇中拉扯,向你走近一步,就會離他遠一步;向他前進一點,就會離你遠一點。

 

   我是個貪心又自私的人,總希望能夠成全我的愛情,也希望能成就我跟你的情誼;這二方面,我都不想失去。

 

   可是你說,魚與熊掌,不可兼得。

 

   如果,你是女生,那有多好!我們必然不用面對這許許多多的紛爭。

 

   我曾經這麼向你說過,那時你只是笑笑,說:

 

   「如果我是女生,那我們的感情肯定不會太好。」

 

   「為什麼?」我問。

 

   「因為異性相吸、同性相斥。」

 

   那時,我不懂得為什麼你要這麼說。

 

   直到你離開,直到我再也不能見到你,直到我開始懷念我們共同的生活,我突然有了一點點的領悟。

 

   從那些回憶裡,找到你遺留下來的蛛絲馬跡;從那些懷念中,溫習你給的點點滴滴。

 

   終究,我還是後悔的。

 

   原來不管我選擇哪個方向,只要不是通往你的方向,心,就注定要留下遺憾。

 

   我才明白,自己之所以能夠快樂,是因為有你;生命之所以會飽滿豐富,也是因為有你。

 

   你給的,總是我比想像的要多許多,而我,卻是在你離開後,才知道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