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 程威宸跟趙哲希不一樣,趙哲希跟我都是路邊攤愛好者,但程威宸自從出社會工作後,就只吃餐廳,最底層的接受範圍,是跟我去簡餐店吃飯。

 

   曾經有一年的情人節,因為他忘了訂位,又邀約我去吃飯,偏偏那天所有餐廳的情人餐都已經被預訂了,我們二個人就這樣一路開著車,一間又一間餐廳的問,直到快九點,二個餓到已經前胸貼後背的人,還沒吃到任何東西。

 

   那時我餓得受不了,便提議去逛夜市,吃夜市大餐也很浪漫,可是程威宸不肯,他嫌路邊的東西衛生一定有問題。

 

   我又提議去以前學生時代常去吃的牛排餐館吃平價牛排,程威宸還是不肯,他覺得那裡沒氣氛,牛排也不好吃。

 

   那個晚上,我連續提了好幾個餐館,卻全都被他否決掉。

 

   最後,我火了,覺得自己很可憐,肚子明明都這麼餓了,男朋友還堅持要什麼浪漫;我這個人有個毛病,肚子一餓,火氣就特別容易上來,要不是看在程威宸這麼努力找餐廳吃飯的份上,我的情緒肯定會馬上爆走。

 

   只是最終,它還是爆走了。

 

   那次,我們二個人口角得很嚴重,整整用了二個星期的時間才修復感情。

 

   從那次之後,我就知道程威宸吃飯是非餐廳不吃的,雖然有時會受不了他的堅持,但多少還是能容忍一下他的龜毛。

 

   從車上到餐廳,除了點餐時,程威宸有禮貌性的問我想吃什麼東西外,其他時間,他都安靜不說話,陰鬱的神色,讓我看了有些擔心害怕。

 

   他心情不好,我自然也乖乖閉上嘴巴,不想自討沒趣的找他說話,免得被打槍回來。

 

   在送我回家後,程威宸在我下車之後,搖下車窗對我說:

 

   「妳……別再見趙哲希了吧!我不想再看見他跟妳走得那麼近,我總覺得我們二個人,總有一天,會因為他而分開……」

 

 

   為此,我們二個人,在我家門口大吵一架。

 

   直到我爸跟我媽聽見聲音衝出來,我爸把我拉進屋子裡,我媽把程威宸勸回家,才終止我們二個人的戰爭。

 

   我爸看著走進廚房拿水杯,又走到餐桌旁裝水喝的我,深深的嘆了口氣。

 

   我知道,這樣的我,讓他擔心了,可是我卻不想為自己的行逕解釋什麼。

 

   倒是我媽,一進屋就衝到我面前,一副責備的口吻問我:

 

   「李育蓁啊,妳是怎樣?大半夜在我們家門口跟程威宸吵架,妳是擔心妳的名聲不夠大,還是怕左鄰右舍不知道妳的嗓門大啊?沒規沒矩,一個女孩子嚷得跟菜市場的攤販一樣大聲,妳不會不好意思,我都替妳覺得丟臉了……不然你們到底是在吵什麼啦?」

 

   「妳不要管我啦!」

 

   我轉過頭去,不肯看我媽,她不死心地又繞到我面前來,看著我,繼續嘮叨:

 

   「對啦,女孩子長大了就是這樣啦,小時候遇到事情就『媽媽、媽媽』的搬救兵,現在長大了,就左一句『妳不要管啦』,右一句『唉唷,妳不懂啦』……是啦!我是什麼都不懂啦,不過我就懂得妳這個什麼事都要爭到贏的死脾氣,不能勸、不能講、不能問,妳是我生的,難道我還會比別人不了解妳?」

 

   「媽!妳可不可以不要再說了?我真的很煩……」

 

   我嘴一扁,眼淚就掉下來了。

 

   我媽本來還想再說什麼,但被我爸跳出來阻攔了,他把我媽拉回房間去,我站在原地,拿著水杯,眼淚卻一滴一滴地掉進杯裡,綴出一圈又一圈的漣漪。

 

   為什麼全世界的人都不懂我?他們不明白我單純的祈望,只是希望一段平順快樂的愛情、一個懂我的男朋友、還有一個願意分享我點滴心事的知交。

 

   可是,這麼簡單的冀求,卻是那麼地難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