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家,梳洗過後,我躺在床上,才想起忘記要洗頭。

 

   不過,卻已經累得不想再動了。

 

   我想起趙哲希,想起他靠近我,用面紙溫柔地幫我擦頭髮的那一幕,心臟,又開始不安份地鼓動起來。

 

   這是怎麼一回事?我覺得自己變得好不正常!

 

   手機響起時,我已經差不多快睡著了。

 

   「是我。」

 

   趙哲希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,我依然閉著眼,躺在床上捲曲著身子,聽他說話。

 

 「怎麼了?」

 

   「剛才打妳電話,妳沒接,想說妳可能在洗頭,所以現在才再打來……妳該不會在睡了吧?」

 

   「差不多快睡著了,怎啦?」

 

   「沒事,只是想確定,妳是不是安全到家了。」

 

   我忍不住笑出聲來:

 

   「你很愛窮緊張耶,怎麼你比程威宸更像我男朋友!他從來就不會擔心我是不是安全到家了,偶爾突然想到,才會打電話確認我是不是到家了,放心!我開車技術不錯,更何況,你家離我家又不遠。」

 

   「只是沒接到妳電話不太放心,所以打電話來問問妳。」

 

   「你應該多把心放在那個你想要追的女生身上吧!別浪費太多時間在我這個名花有主的人身上。怎樣?你跟她有沒有什麼進展?」

 

   「不就是這樣。」

 

   「這樣?這樣是怎樣?」

 

   「人家是有男朋友的人,所以妳說呢?」

 

   聽見他的回答,讓我忍不住想取笑他:

 

   「趙哲希,基本上,我覺得你這個人挺可憐的欸。」

 

   「幹嘛這麼說?」

 

   「世界上女生這麼多,你怎麼老遇到有男朋友的女生呢?比如我,比如她,名花有主的女生,你實在不用浪費太多時間在像我們這種人身上,我倒是還好,畢竟是朋友,還說得過去,但是她,除非你已經有想來個橫刀奪愛,當第三者的打算,不然我覺得你還是放棄好了,備胎不是那麼好當的。」

 

   「我又不是她的備胎。」

 

   「怎麼?她連讓你當備胎的機會也不給?」

 

   「不是,是她根本就不知道我喜歡她。」

 

   「啊?」我驚訝地叫了一聲,本來閉著的眼皮,很自然地張開來,盯著黑暗裡的房間天花板,不可置信的說:「趙哲希,你想當情聖嗎?」

 

   「我只是不想讓她為難。」

 

   「這種笨事真的只有你做得出來。」

 

   「喜歡一個人是笨事?」趙哲希笑著:「那李育蓁,妳可是做了好幾年的笨事呢。」

 

   「哪有啊?你亂說!」

 

   「不知道是誰喔,當初偷偷喜歡一個男生喜歡了好幾年。」

 

   他說的,是當年我暗戀程威宸那件事!真後悔,我當初幹嘛要誠實地對他全盤托出,搞到現在,換他來嘲笑我!這是不是就叫自作自受?

 

   「都多久的事了,還拿出來講,真老調,沒創意。」

 

   「有些事是歷久彌新,有些過去就像酒一樣,是越陳越香。」

 

   「咬文嚼字得讓人好討厭。」

 

   我假裝生氣的說,卻弄得趙哲希笑得更大聲。

 

   「這麼high,小心晚上睡覺作惡夢。」我嘴壞的咀咒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