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 後來,我把那天從宜蘭回來後發生的事,跟趙哲希說,包括我向程威宸提分手這件事。

 

   「所以,你們合好了?」趙哲希問。

 

   「算是。」我點頭,沮喪的說:「我根本就很難拒絕他,尤其是看他那副悵然若失的模樣,無助得像個小孩子,我就覺得我很過份,為什麼明知道說出那種話會傷害到他,我居然還是講得出來。」

 

   趙哲希沒有開口批評什麼,只是安靜的吃著我遞給他的脆皮臭豆腐。

 

   「噯,趙哲希,我在想啊,要是哪天我跟程威宸真的鬧翻了,但一提分手,他就又露出那種好像沒有我就會死掉的神情,我會不會根本就狠不下心來跟他分手,結果二個人就這樣一直吵吵鬧鬧到踏進墳墓的那一天?」

 

   我是很認真的思考過這件事,也曾經為此苦惱過;這並不是我想要的未來。

 

   「這樣也不錯啊。」趙哲希異常樂觀的說:「吵吵鬧鬧一輩子,總比相敬如冰一世好吧?」

 

   「我覺得一點也不好。」我說:「我想要的未來,是笑得很吵鬧的那種未來,我希望的老公,也不是像程威宸這樣,凡事都認真嚴肅,一點幽默感也沒有的老公。」

 

   「那妳夢想中的老公是什麼樣子?」

 

   「像你這樣子的。」

 

   「啊?」

 

   大概是我的話讓趙哲希太震撼了,他手上的筷子一時沒拿好,本來用筷子夾住的臭豆腐,就掉到副駕駛座的腳踏墊上,塞在豆腐裡的葱花於是灑了一地。

 

   我急忙抽了幾張面紙遞給趙哲希,他也手忙腳亂的彎腰撿拾那些葱花。

 

   可惜,葱花雖然撿乾淨了,腳踏墊上卻沾到了些許的調味料,我皺起眉頭。

 

   「唉唷,趙哲希,我看你這個假日要來我家幫我洗腳踏墊了啦,你看都髒了,黑色的調味料很難洗掉呢。」

 

   「好啦,反正這個周末我沒有事,妳看什麼時間,再跟我說吧。」

 

   「那我可不可以順便請你整部車都幫我洗?」我得寸進尺的請求。

 

   「不可以。」趙哲希斷然拒絕。

 

   「唉呀!有沒有這麼沒良心?我可是常常開著我的小mini 送宵夜來給你吃欸,你怎麼可以直接就拒絕我?這樣小mini會很傷心呢,它一傷心,也許以後就再也不想來你們公司樓下,你也沒辦法再吃到愛心宵夜了唷。」

 

   趙哲希看了我幾秒鐘,我還刻意露出無辜又乞求的可憐眼神,趙哲希一下子就投降了。

 

   「好啦……」

 

   「哇,趙哲希,你是全世界最棒、最好、最重義氣的好人啦……」我歡呼著:「那就星期六啦,星期六我要睡覺到中午才會起床,那下午你再來我家幫我洗車吧。」

 

   趙哲希看著我歡天喜地的模樣,忍不住搖頭,說:「要是我以後的女朋友也像妳這樣,那我肯定會累死。」

 

   「才不會!」我用篤定的語氣說:「你以後的女朋友絕對不會像我一樣。」

 

   「妳怎麼知道?」

 

   「因為你是我專門呼喚使用的男傭,我怎麼可以忍受讓別的女生使喚你呢?為了杜絕這樣的慘劇發生,我一定要嚴格把關,太有侵略性的、太嬌貴的、太有主見的、太懶惰的……這些女生,只要她們意圖想接近你,我就通通把她們逼退。」

 

   「我怎麼覺得妳說的那幾點,除了太嬌貴之外,其它都是妳身上有的?」

 

   趙哲希又接了我一記白眼。

 

   「好啦,算我沒說。」

 

   趙哲希被我充滿殺氣的眼神震退,只好低下頭,繼續安靜的吃起臭豆腐。

 

   「今天要我送你回家嗎?」見趙哲希上班上得這麼辛苦,我忍不住問他。

 

   「當然要。」趙哲希可一點也不客氣,他咬住筷子,對我笑得心無城府:「我累了一天啦,有專車接送,我當然盛情難卻。」

 

   我發動車子,依然不忘要潑他冷水:「其實小黃也是可以專車接送的。」

 

   「我才不要坐小黃。」趙哲希衝著我咧開嘴角,耍賴的說:「我喜歡坐有美女司機的小mini,其他的都不稀罕。」

 

   「最好是!」我啐了一聲,還是被他逗笑了。

 

   「說到接送,噯,妳男朋友沒有阻止我們二個人見面啊?」

 

   「幹嘛阻止?」我不明白他為什麼要這麼問。

 

   「他不是為了我們二個人去宜蘭度假的事跟妳吵?照理來說,男生通常都不能接受自己的女朋友跟別的男生出去啊。」

 

   「你忘了嗎?他是程威宸欸,程威宸他最自豪的是什麼?」

 

   「什麼?」

 

   「自信!」我說:「他那個人全身上下就是充滿自信,他覺得全世界都該繞著他轉,他就是王道!所以,他對我很有自信,也覺得你根本就不是他的對手,對一個不是對手的男生,他還需要設防什麼嗎?」

 

   「你們果然是一對!」

 

   「怎麼說?」

 

   「妳也是自我中心型的女生啊。」

 

   我突然明白,為什麼我跟程威宸有那麼多架可以吵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