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開門的動作略略停頓一秒鐘,隨即又裝作若無其事的扭動門把,打開門。

 

   這時,程威宸大步朝我走過來,他用力的抓住我拉著行李把手的手腕。

 

   「你幹嘛?」我使勁的甩開他的手,一雙眼因為憤怒而睜圓。

 

   「妳為什麼跟趙哲希出去?你們出去玩?還過夜了?」

 

   「你憑什麼管我?」

 

   我倔強地抬高臉,直視他憤怒的眼睛,一瞬也不瞬地盯著他看。

 

   程威宸非常的生氣,他氣得整張臉都漲紅,我看見他緊握的拳頭,還有手臂上,因為過度用力而浮現出來的青筋。

 

   「就憑我是妳的男朋友,而妳是我的女朋友。」

 

   「你還記得我是你女朋友?」

 

   我憤怒的低吼,眼睛還是死命地注視著他,彷彿只有這樣,我才能控制住自己的眼淚,不會輕易潰堤:

 

   「當你昨天把我丟在路邊的時候,有沒有想起我是你的女朋友?當你完全不管我死活的把車子開走的時候,有沒有想起我是你的女朋友?當我離開這個城市,去到一個沒有你的地方,用一整天的時間等你的一通電話時,你有沒有想起我是你的女朋友?」

 

   可惜,我制止不住自己的傷心,於是眼淚開始撲簌簌地掉,像六月的梅雨季,來得又兇又猛。

 

   「我打了,可是轉入語音信箱……」

 

   程威宸的怒氣稍稍減弱,說話的語氣不再咄咄逼人。

 

   「非得要等到手機沒電了,才要打電話嗎?昨天一整天為什麼不打電話問問我人好不好,在哪裡,要不要過來陪我?程威宸,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會走到這種地步,是我太獨立,所以讓你覺得我很堅強,堅強到即使你拋下我,我也能生存得好好的?還是因為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太久了,久到你已經忘了當初我們為什麼要在一起,久到愛已經被磨光,剩下的只有責任?」

 

   程威宸要過來拉我,但被我躲開了,我的眼淚還是一直掉,眼前這個男人,總是有辦法讓我生氣、掉眼淚。

 

   「程威宸,二個人在一起,如果最後只剩下責任,那是件悲哀的事;其實我們沒有婚約,我也不是非要嫁給你不可,我從來就沒有要求你要對我付出在你身上的青春負任何責任,畢竟喜歡一個人,是會甘心為他磋跎青春的,而那些日子裡,我們也是真的快樂,也是心甘情願陪伴著彼此的,不是嗎?」

 

   我一面說,一面抹眼淚,可是淚水卻怎麼樣也抹不乾,它伴著心酸,從我的眼眶裡,一直一直掉出來,我哽咽地說:

 

   「程威宸,我好累了,我已經累到不想再跟你爭吵,也不想再為我跟你可能的未來努力了,我永遠都做不到你眼中希望的那個我,也做不到你父母想像中的那種樣子,我就是我,任性、自我、喜歡大聲講話大聲笑、不喜歡拐彎抹角的那個我,不是你或你父母希望的那種溫柔嫻熟、氣質優雅、又乖又沒脾氣,結緍後可以在家相夫教子的那種媳婦人選……」

 

   「李育蓁,妳為什麼要說這樣的話,妳這樣讓我很害怕……」

 

   程威宸悲傷的看著我,那是第一次,我看見他眼底的畏懼,原來他這個人並不是無敵,他也有弱點,而我,也許就是他的弱點。

 

   「我們…我們分手吧!我好累了……」

 

   我看著眼前那張因為被自己眼裡的淚水阻隔,而顯得有些矇矓模糊的臉,泣不成聲。

 

   心裡有個角落崩毀了,好像有什麼東西要從體內,硬生生地要被剝離,酸酸的、痛痛的。

 

   程威宸跑過來抱住我,聲音透著難過:

 

   「我不要!李育蓁,我不喜歡妳這麼說,我們一定還有可以努力的地方,一定有的!我們在一起都十年了,十年的感情妳捨得放棄嗎?」

 

   「可是愛情……是不能以時間長短來計算的,感覺不對,就是沒辦法啊……」

 

   程威宸沒再說話,他把臉埋進我的頸項裡,我感覺他在顫抖。

 

   這一刻,我有些心軟了。

 

   看著自己曾經深深喜歡的男生,如此徬徨又無助,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可惡。

 

   也許這就是愛情,它可以成就一個人,也可以毀掉一個人。

 

  

   幾天之後的一個晚上,我照例跑去買了宵夜,依然開著我的mini cooper,來到趙哲希他們公司樓下,提醒趙哲希該下班吃宵夜了。

 

   「我還在加班。」趙哲希的聲音刻意壓低,他說:「老總在飆人,我不好意思先離開。」

 

   「有什麼不好意思的?你們老總飆的人是你嗎?」

 

   「不是。」

 

   「那他飆的事情,跟你有關嗎?」

 

   「沒有。」

 

   「都跟你沒關係了,你可以下班啦。」

 

   「講得好像妳是我主管一樣。」趙哲希笑出聲:「妳要不要先回家,我等等下班再去妳家找妳吃宵夜好了。」

 

   「才不要!我今天買了超好吃的脆皮臭豆腐喔,是排隊商品欸,等下要是冷掉了,皮就不會脆了啦,你快點下來吃。」我任性的一疊聲地說:「快點快點快點快點快點……

 

   趙哲希的笑聲從電話那頭傳過來,夾帶著被我打敗的沒輒語氣:「好啦,等我一下,我收拾一下就下去。」

 

   「耶。」我歡呼一聲,又說:「等你喔。」然後在趙哲希爽朗的笑聲中,結束通話。

 

   不多久,趙哲希下來了,他一坐進我的車,馬上就皺起眉頭。

 

   「真的很臭!妳整台車上都是臭豆腐的味道欸。」

 

   「是很香好不好?」我把裝著臭豆腐的盒子遞到趙哲希面前,說:「你認真聞看看,是不是很香啊?台語的很香怎麼說?」

 

   「香貢貢。」趙哲希回答。

 

   「對!是不是很『香貢貢』啊?」

 

   趙哲希被我逗得大笑起來,拿起我遞給他的筷子,在我的鼓吹下,夾了一塊起來吃。

 

   「怎麼樣、怎麼樣?」我張大眼看他。

 

   「嗯,」趙哲希點點頭,口齒不清的說:「還不賴。」

 

   然後他抬頭看我一眼,接收到我向他投射過去的殺人目光時,馬上改口:「呃,其實是很好吃啦……」

 

   「哼!算你識相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