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!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曾經想過,關於我們年老的生活。

 

   我們在十分年少的時候,知悉彼此、在蛻變成熟之際,熟識彼此,於是,我常會想像,當我們都年老之時,會是什麼模樣。

 

   是否,依然能擁有這份靈犀的默契;是否,依然能如現今一般,可以在心情憂悶之際,一通電話就能找到彼此;是否,我們的另一半都能接受你我的友好交情,並且不會亂吃飛醋。

 

   我記得有一年的聖誕節,程威宸出國公差,你來陪我過聖誕,我們一起去吃了一頓大餐,在餐廳裡,我們的隔壁桌坐了一對老夫婦。

 

   他們就像年輕人一樣,訂了一桌子的聖誕大餐,也像年輕人一樣,會舉杯彼此慶賀,偶爾吃到對他們而言,略嫌硬韌的肉塊時,二個人會互相嘲笑對方年紀大了,連肉都咬不動啦。

 

   然後,你說你很羨慕他們。

 

   你羨慕的不是他們的夫妻身份,你羨慕的是他們願意活在當下,他們像年輕人般無窮的活力,還有臉上笑得深深的皺紋。

 

   你說,那就是一生一世。

 

   我無法理解什麼是一生一世,但我能明白你的喟嘆,能明白你的欽羨。

 

   我說,也許那也是我們年老時的生活,說不定,我們也會戴著假牙吃大餐,說不定,當我們大餐吃到一半時,還要把牙齒拔下來清理一下,再繼續吃。

 

   然後,你笑了,你說:「妳這個笨蛋!男女生的情誼,沒辦法持續到那麼久,除非結合,不然就是分開。」

 

   於是我生氣了,我不喜歡這樣子的說法,宛如絕別一般的講法,會讓我傷心。

 

   我不是太單純,而是我不想要想得太多,想得越多會越覺得未來的遙不可及。

 

   所以,我讓自己簡單祈望,祈望六十年後的我們,依然能像現在這般友好,依然能一眼便通透明白彼此的想法,依然能一通電話就暢所欲言,無阻無礙。

 

   對我而言,這,就是一生一世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