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阿洛一起把已經喝醉的趙哲希扶回阿洛的房間後,我跟阿洛道過晚安,就直接回到自己的房裡。

 

   迅速的梳洗過後,我一點睡意也沒有,腦袋裡紛紛亂亂。

 

   從背包裡掏出手機,上面沒有任何未接來電,心裡覺得有一點悲哀,原來程威宸並不在乎我的心情,也不在乎早上被他丟在路邊的我,是否已經安然無恙的到家,還是半途遇到任何危險了!

 

   原來,愛,是會被時間磨光的。

 

   夜闌人靜的時候,悲傷的情緒是會瞬間壯大的。

 

   我打開房間的落地窗,走到陽台上,在這裡,可以清楚的看到天上的星星。

 

   趙哲希曾說過,現在我們所看到的星星,或許早就不存在了,因為星星有可能在距離我們幾百光年前,就已經殞落了。

 

   「大概是乘載著太多人的願望,所以才會墜落。」那時,趙哲希這麼說。

 

   我喜歡趙哲希的說法,總覺得他的說法很浪漫。

 

   剛才在餐廳裡,我跟阿洛聊著趙哲希,阿洛問我知不知道趙哲希喜歡一個女生的事。

 

   我搖搖頭:「我沒聽他提起過。」

 

   「聽說他喜歡那個女生很久了,跟前一任女朋友分手,好像也是跟那個女生有間接關係。」

 

   「咦?是那個女生介入嗎?」

 

   趙哲希的上一任女朋友不就是林至臻嗎?

 

   我曾經好奇趙哲希為什麼不肯再交女朋友,也曾經猜測也許是他對林至臻餘情未了,才一直不肯接受別的女生友好的示意;不過,每當我問起時,他總是淡淡一笑,說:「沒辦法,遇不到喜歡的,可能是緣份還沒到吧。」

 

   「也不是。」阿洛說:「只是他跟他前女朋友觀念有些合不來,那時就有想要分手的想法,不過妳也知道,哲希就是那種不太願意傷害別人的人,所以就一直拖延著,直到遇到那個女生,分手的念頭不知怎麼的,變得越來越強烈,後來就跟他前女友分手了。」

 

   我從來沒聽趙哲希說過他跟林至臻分手的原因,每次問起時,他總是避重就輕,要不然就是跟我打太極。

 

   「那他們後來怎麼沒在一起呢?是那個女生不喜歡他嗎?」

 

   「誰知道那傢伙在想什麼。」阿洛一邊說,一邊斜睨了正趴在餐桌上呼呼大睡的趙哲希一眼,又把目光調回到我臉上:「都什麼時代了,他還在玩守護天使的這種遊戲,我也問過他,那麼喜歡,幹嘛不大大方方的追人家,他說他不想破壞別人的幸福,還跟我說,其實他只要看到她笑,他就會開心,知道她幸福,他也就覺得值得了……什麼爛梗啊!一定都是那些芭樂偶像劇害的,好幾次,我都被他氣到要吐血。」

 

   我笑了起來,這種事,確實是像趙哲希的作風。

 

   他就是那種重情重義的人,對朋友能如此,對自己喜歡的人,更是義不容辭。

 

   不過聽起來,那女生像是有男朋友的人,這也難怪趙哲希會裹足不前了,他本來就不是會去破壞別人幸福的人。

 

   「其實我覺得他很笨啦,笨蛋才會做那種吃力不討好的事;可是偏偏,他又笨得很可愛,很多話,他不會主動跟我說,就算受了什麼委屈,他還是會把那些心事埋在心裡,常常都是要我拚命挖、拚命挖,才能把他放在心裡的事,一件一件挖出來……但是當朋友的,就算窮著急又有什麼用,他就是慢郎中。你在這裡替他擔心,他還是在那裡好好的做他的天使,繼續幹那種守護別人的女朋友那一類的蠢事,你有什麼辦法呢!」

 

   「可是我覺得他這樣……很酷。」

 

   阿洛聽我這樣回答,一臉不解的看著我:「為什麼?」

 

   「因為他就是那種會為了他喜歡的人,奮不顧身的那種人啊,他不是會為了求回報才去喜歡一個人的人,很多時候他很傻,可是也是因為他很傻,我們大家才都喜歡他這樣的朋友,不是嗎?」

 

   阿洛看了我幾秒鐘後,才說:「難怪哲希一直跟我說你們二個人超級合得來,原來他沒騙我,怪咖果然只跟怪咖才會變麻吉。」

 

 我低頭笑了笑,沒回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