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阿洛家時,已經是晚餐時間。

 

   「快來吃飯。」阿洛聽見機車聲,便從廚房窗戶探出頭來,向我們招呼:「今天煮了哲希喜歡吃的丼飯,剛煮好,快來吃。」

 

   阿洛的民宿是不提供晚餐的,不過他還是為了歡迎老朋友,特地下廚煮了趙哲希喜歡的牛肉丼飯,實在很夠朋友。

 

   一走進餐廳,就聞到滿室香氣,趙哲希沿路「好香、好香」的叫,開心得像個孩子。

 

   阿洛還拿出他自己釀的桂花酒,說:「這是前年釀的,很香很醇,吃飯配酒最對味。」

 

   「你釀的酒後勁都很強,我上次才喝二小杯就醉死了。」趙哲希說:「今天我最多只喝一杯,絕對不能讓歷史重演。」

 

   「隨便你。」阿洛並不在意,一面倒酒一面說:「上次也是你自己要喝二杯的,那時也跟你說過這酒的後勁強,你偏嚷著說好香、好甜、好好喝,我哪知道你酒量那麼爛,一堆人就你一個人醉倒,我都不好意思跟別人說你是傳說中的『二杯倒』欸。」

 

   「呿!」趙哲希啐了一聲,說:「為了你這句話,我今天就來拚個二杯不醉倒,你看如何?」

 

   「神經!這種事有什麼好拚的?男人的意氣不是用在拚酒上,是用在追女朋友的行動上,你啊,光用心沒行動,有啥屁用?」

 

   我睜大眼看著阿洛,有些不明白他話裡的意思,卻又隱約能猜測出趙哲希也許有他自己喜歡的女生,只是這種事,他卻從來沒跟我提過。

 

   為什麼他不跟我說呢?不管是暗戀或是放手追求,我都能當他的軍師啊,有些事,只有女生才能懂得女生心裡的真正想法,我就算在他眼中再怎麼男人婆,到底還是貨真價實女生,多少也能給點建議哪。

 

   「快吃飯吧你!別老說那些沒建設性的話。」

 

   趙哲希露出一副受不了阿洛老是嘮嘮叨叨的表情,催促阿洛快點開動,別再廢話,他快餓死了。

 

   於是,二個人話鋒一轉,開始邊吃邊聊起來,我在一旁跟著吃起來,偶爾碰到我知道的話題,便跟他們聊幾句,但大部份時候,我都是安靜的。

 

   雖然安靜,但我其實很享受這種愉快吃飯聊天的氣氛,總覺得跟他們在一起,是沒有壓力的。

 

   這種感覺,和跟程威宸在一起時,並不一樣。

 

   因為從小的家庭習慣,所以跟程威宸吃飯時,我也安靜,但那種安靜,是帶點壓迫性的。

 

   之前不知道程威宸的吃飯習慣,第一次跟他出去吃飯時,我們還可以偶爾邊吃邊交談幾句,而且都是我先提問,他才回答;後來熟稔一點後,有次我一如往常的邊吃飯邊講話,想不到他老兄居然馬上臭著一張臉,說:「妳難道不知道吃飯不講話是禮貌嗎?」

 

   於是,我明白了。明白有些人,跟我們並不是同類,很多我們不以為意的習慣,會造成他們的介意。

 

   從那次之後,我跟他吃飯,總是一面吃,一面提醒自己要安靜,即使是有再多的話想對他說,也要憋住,一定要等到吃過飯,離開餐廳,才能開口。

 

   久了,我們之間開始變得無話,剩下的,只有爭吵。

 

   週而復始,循環不止。

 

   也於是,我儘量不跟程威宸吃飯,不想要一頓愉快的時光變成折磨。

 

   有時自己想想都會覺得驚奇,我居然可以跟這麼樣的一個人,交往這麼久,如果不是因為有「愛」的支撐,我想我應該早就放棄了吧。

 

   趙哲希這次有厲害一點,一直到喝完第三杯,才醉倒。

 

   「我好想睡……」

 

   這是他趴倒在餐桌前說的最後一句話,說完,他就睡倒了。

 

   「沒見過男生有像他這麼弱的。」阿洛一整個快笑翻:「不過妳酒量倒是不錯,我看妳也喝了好幾杯了呢。」

 

   「因為很甜、很好喝。」我笑著,微醺的感覺很棒,好像煩惱的事都被抽離了,只剩下醺醺然的快樂:「我對花茶和花果製的酒,都沒有抵抗力。」

 

   「明天你們要回家時,我再裝幾瓶讓妳帶回去吧。」阿洛大方的說。

 

   「這怎麼好意思!不用啦,我平常也很少喝,只有心情不好時,會叫趙哲希陪我喝幾杯啤酒,他那個人酒量不好,我也不敢讓他喝烈酒。」

 

   阿洛望著我的眼神變得複雜,有我不能理解的情緒。

 

   他又幫我斟了一杯桂花酒,沈吟片刻才說:「其實,妳很在乎趙哲希吧?」

 

   「嗯?」

 

   「在乎一個人的眼神,是騙不過別人的,因為總會在不經易中,就流露出來,有時連自己也不明白這樣的情緒,但旁觀者,總是清楚的。一個人身上,最誠實的只有二個地方,一個是眼睛,另一個是心。」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