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回頭,看見一個年紀跟我們差不多的男生,正揚著笑的從屋簷下走過來。

 

   「別亂說!」趙哲希先是看看我,又回過頭去對著那個男生說:「計畫臨時改變,所以我就陪她來了。」

 

   這時,這位民宿主人已經來到我們身旁,他跟趙哲希很熟稔地先彼此互捶臂膀一下,寒暄幾句後,接著他面向我,伸出手對我說:

 

   「歡迎妳來,我是哲希的朋友,妳叫我阿洛就好。」

 

   我大方的伸手回握他的手,禮貌回應:「你好,謝謝你留了間特別房給我們,我是李育蓁。」

 

   「我知道,哲希常提到妳。」

 

   我回頭瞪了趙哲希一眼,他接收到我向他掃射過去的眼神時,馬上露出無辜的表情,聳聳肩又搖了幾下頭,還扯開笑容裝可愛,示意我他真的沒有亂說什麼。

 

   阿洛先帶我們去房間放行李,他幫我們開了房間門,又把房間錀匙交給我後,說:「等等到一樓餐廳來,我泡花茶請你們喝。」

 

   說完,他正準備要離開時,趙哲希連忙拉住他。

 

   「喂,那我晚上睡哪裡?」

 

   阿洛聽趙哲希這麼說,隨即露出狐疑的表情,說:「不就是這裡嗎?你看床那麼大,裝下你們二個人綽綽有餘啦。」

 

   「說那什麼傻話!」趙哲希毫不留情的朝阿洛的肩窩揍下去,連一旁的我都能感受那股力道,趙哲希才不理阿洛唉唉叫,他說:「快啦,再弄一間房間給我,不然我晚上睡你房間也行。」

 

   「我才不要!」阿洛想都沒想就直接拒絕:「這位大哥你不要開玩笑了好不好?騰出這間招牌房已經費了我多大功夫,威脅兼利誘地才說服我表弟和他女朋友這星期先不要來住,把這間房間讓給你們,你以為我的民宿是連鎖店,隨時都有空房可以喬出來以備你們這群狐群狗黨突然大駕光臨啊?」

 

   「那我不管啦,今天晚上我要去你房間睡。」

 

   趙哲希耍無賴的模樣,老實說,又淘氣又可愛。

 

   「有沒有這麼土匪啊?」阿洛哀號。

 

   「就是有。」趙哲希勾住阿洛的脖子,笑得天真無邪:「咱們好久沒有好好聊聊啦,晚上我陪你睡,你有什麼心事就儘管往我身上丟吧,看唄!有哥兒們多好,可以排遣你的寂寞,還能傾聽你的傷心委屈,認識我,你不是白搭的啦,嘿嘿。」

 

   「嘿嘿……」阿洛先是學趙哲希嘿嘿笑,下一秒他馬上收起笑容,故作嚴肅的說:「嘿嘿你的大頭啦,老子哪有什麼寂寞跟委屈啊,孤家寡人過得好好的,沒女人來吵來鬧多快活愜意,哪像你沒事找事做,好好的人什麼不學,居然去學人家學生搞那個什麼守護天使……唉唷!你踩我幹嘛?」

 

   我睜大眼,瞧瞧趙哲希,又看看阿洛。

 

   守護天使!那是什麼?是線上遊戲嗎?趙哲希這小子!每天工作那麼忙,常嚷著睡眠不足,居然還有時間玩線上遊戲,真是太小看他了!

 

   「走啦!話很多欸你,不是說要泡什麼花茶給我們喝嗎?你講那堆話,嘴不口渴,我聽了都口乾啦,快走快走……」趙哲希推著阿洛往門外走,又掉過頭來對我嘻嘻笑:「妳梳洗一下就下來喔。」

 

   一直到他們走到門外,我還能聽見二個人此起彼落的鬥嘴聲,漸去漸遠。

 

   「先帶我回你房間吧。」是趙哲希的聲音。

 

   「我才不要。」

 

   「喂,你很不夠朋友欸。」

 

   「隨便你怎麼說。」

 

   「那我晚上睡哪裡啦?」

 

   「我家有帳篷,還有一個好大的前院,你可以在那裡搭帳篷。」

 

   「吼,難道這是你的待客之道?」

 

   「很仁慈了好不好?要不然你如果要去睡馬路,我倒是也不反對,我們這裡治安還不錯,這點我可以跟你保證……」

 

   「欸你真的是……」

 

   然後,我瞥見鏡子映照出我眉開眼笑的模樣,燦燦的,像一道彎月,漾在我的唇際。

 

   原來預期中的假期,卻跟不在預期中的人一起渡過,也能擦出這麼有趣的火花!

 

   這一刻,我有種深深的慶幸,慶幸我是趙哲希的朋友,慶幸我的生命中有趙哲希這個人,才不至於使得我的人生貧乏無味。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