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 後來,我們決定繼續程威宸跟我未完的行程──到宜蘭去。

 

   一路上,我不停的剝荔枝給趙哲希吃。

 

   趙哲希超級愛吃荔枝的,我曾經開玩笑說也許他上輩子是楊貴妃,不然怎麼會這麼愛吃荔枝,只要荔枝的季節一到,他家的冰箱必然會有吃不完的荔枝,全都是他去市場買回來的。

 

   「……我媽買的啊,說要讓我們在車上吃,我不過就只是跟她沒大沒小的開了幾句玩笑,哪知我媽居然就認真起來,後來在車上,程威宸也唸了我幾句,就說我不重倫理又沒規矩之類的,我聽了當然火,就跟他一言不合的吵起來了……」

 

   我一邊剝荔枝,一邊輕描淡寫的跟趙哲希報告我們的吵架經過。

 

   很奇怪,明明在吵架的那當下,十分生氣的情緒,一旦過了那個憤怒的時刻,事後再拿出來講,非但不再生氣,反而覺得明明就是件芝麻綠豆小事,我幹嘛要無聊到大發脾氣,好幼稚。

 

   「但我覺得那好像沒什麼好吵的欸,不過就是每個人的表達方式不一樣罷了,就像妳比較喜歡用輕鬆、開玩笑的方式跟妳媽溝通,而程威宸就比較一板一眼,說穿了,只是方式不一樣……我倒是可以明白,那是妳在跟妳媽撒嬌啊。」

 

   「趙哲希!」我一激動,便用力的朝他的右臂膀拍了下去,一時忘了他在開車,只痛得他眉頭緊蹙,但我不管,嚷著:「對嘛,我就是在跟我媽撒嬌啊,程威宸不懂,還一直唸我沒禮貌、沒規矩,氣死我了,分明就不是他講的那樣,我再怎麼沒大沒小,也不會沒了分寸啊,又不是沒家教的小孩,是吧?」

 

   「是是是。」趙哲希依然一副很痛的樣子:「不過下次是不是可以請妳『有家教』的不要動手動腳,好嗎?我在開車欸。」

 

   「唉呀,人家一時忘了嘛。」我吐著舌頭,假裝好心的說:「要不要我幫你『敷敷』呢?」

 

   「免了!妳坐旁邊一點,別來吵我引我分心。」

 

   「好吧。」我嘆口氣,把原本綁著馬尾的頭髮放下來,讓自己整個人更貼合在椅背上,說:「為了不吵你,我決定先睡一覺,你若是開車無聊就自己剝荔枝吃。到了宜蘭叫我。」

 

   「喂!李育蓁。」趙哲希失笑的看我一眼:「這是妳對待恩人應該有的方式?」

 

   「是你叫我不要吵你的。」我側過頭去,閉上眼,有些疲累的說:「讓我睡一下吧,昨天晚上我沒睡好,今天早上又早起,剛才哭過後,眼睛好酸喔。」

 

   「好啦,那妳睡吧。」趙哲希說完,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一條冷氣毯,丟給我後,說道:「車上有冷氣,蓋著睡比較不會著涼。」

 

   我睜開眼,轉過頭先看看他,又看看他丟在我身上的那條冷氣毯,開口說:

 

   「欸,這條……」

 

   「放心。」我話才一出口,趙哲希馬上截斷我的話,笑著:「知道妳有潔癖,所以不敢拿別人用過的給妳,這條毛毯是新的,不過我有先下水洗過。」

 

   「還是你了解我。」

 

   我朝他淘氣的皺了皺鼻,然後攤開毛毯,放低椅背,假寐片刻,便沈沈睡去了。

 

   再醒來時,我們已經過了桃園。趙哲希發現我醒了,便淺淺微笑,溫柔問道:「睡飽了?要不要找個休息站,洗把臉或上一下洗手間?」

 

   我揉揉眼睛,拉正椅背後,沒馬上回答他的問題,只逕自問他:「你累不累?要不要換我開車?」

 

   「累倒是不會,不過肚子還真有點餓了。」

 

   「咦?對欸,都快十二點了,我們去休息站吃點東西吧。」

 

   於是我們找了個休息站,買了二盒炒米粉,二碗貢丸湯,坐在車上,就這樣吃了起來。

 

   「我記得,妳以前最愛吃炒米粉。」

 

   「現在還是啊。」

 

   我夾了一口米粉放進嘴裡,老實說,休息站的炒米粉沒有我們家附近市場賣的道地,不過肚子一餓,什麼東西吃起來都特別美味。

 

   「我還記得有次晚上我肚子餓,想吃炒米粉,程威宸在加班不能陪我找,那天下著雨,也沒夜市可以去,你還陪我四處去找看看哪裡有在賣炒米粉,找了好久才終於找到一家賣肉圓兼賣炒米粉的店,你還記得嗎?」

 

  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?我已經記不得時間點,但那經過卻彷彿像昨日,歷歷在目。

 

   「當然記得,我還記得妳吃了幾口後,說那間店的炒米粉是宇宙世界霹靂無敵難吃……不過妳也真奇怪,又不是孕婦,怎麼會突然就想吃什麼東西,而且還很堅持無論如何一定要找到那東西才肯罷休呢?」

 

   「哪有為什麼?不過就是因為想吃啊,難道你不會在某個時刻,會突然很想要吃某種東西嗎?」

 

   「就算有,也沒妳這種拚命三郎的個性啊。」

 

   我聳聳肩,夾了一口米粉放進嘴裡,然後咬住筷子,含糊的說:「那就是因為你還沒到『極度』的程度,當你真的很想要某個東西時,你一定會奮不顧身的把它找出來。」

 

   「所以,『炒米粉』是會讓妳奮不顧身的東西?」

 

   「某些時候是,但大部份時候,幸福才是真的會讓我奮不顧身的重要元素。」

 

   趙哲希停止吃米粉的動作,他定睛看了我一會兒,當我感覺到四周異樣氛圍,而回望他時,他卻又若無其事的低頭繼續吃他的炒米粉。

 

   「怎麼了?」我問。

 

   「沒事。」

 

   他沒看我,卻一面吃他的午餐,一面認真的切換CD頻道,問我有沒有特別想聽的歌。

 

   雖然察覺出他並不想告訴我方才他那道若有所思的注視是為什麼,不過我明白他的個性,只要遇到他不想繼續的話題,他就會刻意裝忙,藉機逃避。

 

   所以,我也索性不問,總覺得這是身為一個朋友,該有的體貼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