於是,我乖乖的站在路旁等趙哲希來認領我,等待的時間裡,有幾次,我居然還期待程威宸會突然良心發現地回來找我。

 

   不過,依我對他的了解,他並不會!

 

   他的自尊心跟我一樣強,和我一樣愛面子,除非他氣消,覺得這樣的僵持並沒有任何意義,不然他是不可能會向我低頭的。

 

   大約一個鐘頭後,趙哲希才終於出現。

 

   看見他從車上下來的那一瞬間,我的眼眶突然發熱了。

 

   「怎麼老是有那麼多架可以吵?好好的一個假期也弄成這樣,我真的被你們二個打敗了。」

 

   趙哲希一下車就摸摸我的頭,擔憂的說,見我不發一語,又低下頭來看看我。

 

   「怎麼啦?被大太陽曬昏啦?」

 

   我突然拉住他胸口的衣服,低下頭,眼淚開始不聽話的掉。

 

   「我…我為什麼會這麼糟糕?為什麼老是要等你來拯救我?你這樣要怎麼辦?萬一你交不到女朋友要怎麼辦?萬一你交到女朋友了,那我要怎麼辦……」

 

   我抽抽噎噎地語無倫次。

 

   趙哲希怔忡了幾秒鐘,然後笑了。

 

   「傻瓜!」他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,讓我坐進去,再幫我把行李放進後車箱,然後又繞到駕駛座,坐進來後,抽了一張面紙遞給我,聲音又輕又柔的說:「我交不交得到女朋友,跟我跟妳是朋友的這層關係,並不抵觸。萬一以後我交了女朋友,也跟我和妳是朋友這件事不抵觸啊,妳幹嘛這麼擔心?」

 

   「可是如果以後你的女朋友不喜歡我、排斥我,那要怎麼辦?我可不要揹負那種死賴著別人男朋友的罪名啊。」

 

   我說完,馬上很沒氣質的用力擤鼻涕。

 

   「要是我女朋友不喜歡妳,要我跟妳保持距離,我馬上就跟她分手,不能懂我的女朋友,我幹嘛要花時間跟她交往?」趙哲希很有義氣的說。

 

   趙哲希的話,又引得我感動得想哭了。

 

   「趙哲希……你真的是我最好、最好的朋友……」

 

   「那不是廢話嗎?要不然我們這些年的革命情感是混假的嗎?」趙哲希見我的眼淚又浠瀝澕啦,連忙又抽一張面紙給我:「所以,萬一以後妳跟程威宸分手,妳又交了新男朋友,妳的新男朋友不喜歡我,要妳跟我保持距離,妳會嗎?」

 

   我拿著趙哲希遞給我的面紙,再次沒氣質的擤鼻涕,然後來衛生紙中含糊的回答他:「我會。」

 

   「啊?什麼?」

 

   趙哲希瞬間睜大眼,盯住我。

 

   我把衛生紙拿下來,瞄了他一眼,說:「我說,我會跟你保持距離。」

 

   「噢……」趙哲希突然摀住胸口,露出表情痛苦的誇張表情:「李育蓁,我受傷了……妳這個沒良心的女人!」

 

   「我本來就不是很有良心啊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」我揚著輕微鼻音的聲音回答他:「我可是會為了我愛的人,拋棄一切的人欸,十分標準的重色輕友喔。」

 

   「……我看我們就此分道揚鑣好了……」

 

   最後,趙哲希搞笑的說,然後把他的左手食指跟右手食指碰觸在一起,舉到我面前,要我切八斷,嘴上還碎唸著:「切啦、切啦,切掉一切的孽緣好了。」

 

   「幼稚。」

 

   我斜睨了他一眼,還是忍不住被他逗笑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