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 「既然開民宿的是你朋友,那你要不要乾脆就跟我們一起去玩,說不定他會看在你的面子上,再給我們一些折扣,就算沒折扣,就當你是順道去見見老朋友,那也不錯。」

 

   抱著電話,我隨口提議。

 

   「你們去就好了啦,況且他那裡真的只剩一間房,我去了睡哪?折扣的部份我會幫你們拗,這個不用我親自到場就會有,你們去就好好玩,不用擔心我,而且我這個周末也跟朋友約好了,要去墾丁浮潛。」

 

   「浮潛?你什麼時候又多了這個嗜好?」

 

   我忍不住小小驚呼,這個人的興趣倒是廣,包山包海的,好像對什麼活動都興致勃勃,跟我這種對什麼運動全都沒辦法心動的人比起來,他的生活好像精彩多了。

 

   「玩了好幾次了,已經有慢慢上癮的感覺,這次朋友約,想想沒事就再去玩玩。」

 

   「海底世界漂亮嗎?」

 

   我一直沒有勇氣去潛水,雖然之前聽人家說起水底風光的美麗,但不知道為什麼,看見那一片海,晃晃蕩蕩的,我就是會怕。

 

   「當然漂亮,不過台灣附近的海域生態被破壞掉了,聽說之前更美麗,我跟那群潛水的朋友約好了,要找個時間要去關島浮潛。」

 

   「改天帶我一起去。」

 

   「妳不是怕水?」

 

   「總是要克服的,對吧?而且……你會保護我!」

 

   我知道,他真的會。

 

   趙哲希在電話那頭輕聲笑著,對我說等他考上潛水執照,他一定頭一個帶我去潛水。

 

   有些話,即使說得平淡無奇,但鑽進耳裡,仍能在心頭釀成蜜一般的甜。

 

   趙哲希就是有這種能力,他不是會說好聽話的人,但很多平凡的話,從他嘴裡說出來,也許別人聽起來沒什麼,可是我就是會被感動到。

 

   也許,我追求的就是這樣踏實的感情,只可惜,趙哲希卻從來就不是我的誰。

  

 

   星期六一早,程威宸準時出現在我家門口,幫我把行李搬上車後,我正準備要上車,我媽還從屋裡追出來,拿了一大袋水果遞給我們。

 

   「帶到車上吃,梨子跟蘋果我都削好了,還有威宸喜歡吃的芭樂,我也去籽切好放在保鮮盒了,還有那個香蕉啊、荔枝啊……那個李育蓁啊,妳不要只顧自己吃,威宸開車比較辛苦,妳記得要拿水果給人家吃喔。」

 

   「李媽媽……」我忍不住叫著,並且死都不肯伸手去接她手上那一大袋看起來重得要死的水果:「妳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愛瞎操心?我們是去宜蘭又不是去非洲,還擔心在那裡買不到水果嗎?妳買這麼一大袋,我看都可以當我們今天一整天的午餐跟晚餐了啦。」

 

   我失笑的看著我媽,真敗給她了。

 

   程威宸看我媽手上那袋水果,怕她拿久了手會酸,連忙自動過去提水果袋。

 

   「欸妳這個小孩怎麼這麼沒規沒矩的啦!人家開車載妳很辛苦捏,買些水果請人家吃是會怎樣?幫妳做面子還要被妳嫌,真的是……」

 

   「李媽媽,沒關係啦,我很愛吃水果啊,李育蓁也是,她只是嘴巴唸唸,其實心裡很開心,謝謝李媽媽,有妳買的水果,我開車如果口渴或肚子餓,就不用半路停下來找東西吃了。」

 

   程威宸就是甜那一張嘴,我媽才會對他讚不絕口。

 

   一上車,程威宸便臭著臉唸了我幾句,說我不應該對自己的媽媽沒大沒小,老人家買東西給我們吃,是她表現愛的一種方式,我這樣實在是沒禮貌又不貼心。

 

   「程先生!」被他那樣碎唸,我也忍不住火大起來:「我媽沒幽默感也就算了,怎麼連你的幽默感也不見啦?我平常就是跟我媽這麼沒大沒小,她以往也不會太在意,誰知道她今天會認真起來?但在我家,我們就是這樣跟父母長輩相處的,大家像朋友一樣,很多事,我們是不拘小節,你要是看不下去,你可以不要看,但我不能接受你這樣的批判,講得我好像非常沒規矩一樣……」

 

   「李育蓁,我只是在提醒妳該注意的長幼尊卑,該遵循的倫理規範,妳幹嘛反應這麼大?」

 

   我撇過臉看窗外,不想再與他爭辯。好好的一個旅遊,我不想一開始就把場面弄得太火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