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 很久以前,我看過一本童書,是關於友誼的。

 

   書的內容是這樣的:從前,有一隻寂寞的兔子,因為太寂寞,所以牠想要擁有朋友,於是牠背起行囊,開始一段尋找友誼的旅程,但是牠遇到的每一隻動物,都拒絕當牠的朋友。

 

   於是兔子只能不斷地往前走,當牠走得又餓又疲累時,牠遇見了彩虹,彩虹請牠停下來休息一下,兔子在彩虹的身旁休息了一段時間,在那段短暫的時光裡,牠跟彩虹成了好朋友,然後牠知道了,原來友情是繽紛多彩的。

 

   小兔子道別了彩虹,又繼續往前走,這次牠遇見了太陽,太陽請牠到它身旁歇歇腳,於是小兔子又跟太陽成了好朋友,臨別時,牠體會到友情的溫暖與光明。

 

   小兔子跟太陽分開後,牠又繼續牠的旅程,然後牠遇見了月亮,月亮請牠在它的彎月上睡一覺,於是已經走得很累的兔子很快地就在月亮的彎月上睡著了,

月亮只是安靜的陪著牠,當他們要分離時,也已經成為好朋友了,因此,兔子明白了,原來友情是充滿光輝與安靜陪伴的。

 

   「所以呢?」

 

   聽完我轉述的故事,趙哲希側頭看我。

 

   「所以,友誼就像這個故事講的一樣,是繽紛多彩、溫暖光明,而且又充滿光輝與溫柔相伴的。」

 

   「這是妳的感覺?」

 

   「是啊。」我點頭,「難道你不覺得是這樣?」

 

   趙哲希聳聳肩,不置可否的說:「也許真的就像妳說的那樣,但我總覺得,或許更多。」

 

   「比如?」

 

   「比如包容、體諒、不記仇,還有願打願挨,適時安靜不多言,偶爾還得充當救難大隊跟垃圾桶。」

 

   「救難大隊?」我疑惑了:「為什麼?」

 

   「就像妳,當妳跟程威宸吵架時,我就得隨時待命,預防妳突然跟我說妳心情不好,需要出去走走或要人陪著喝酒澆愁;又或者,你們鬧情緒了,妳被丟在路邊,一通電話來,我就得放下手上的工作跟應酬,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衝去把妳撿回來……妳說,這不是救難大隊,是什麼?」

 

   聽見趙哲希似是認真,又彷若只是隨口提起般並不十分在意的言語,我沒有任何生氣或不開心的情緒,只是覺得心頭好像被什麼緊緊掐住幾秒鐘又放開,然後胸口滑過一道暖流,並不灼熱的溫度,卻足以逼出我眼底的熱浪。

 

   「……所以,你才會是我最好、最好的好朋友。」

 

   趙哲希淺淺微笑的模樣,非常好看。

 

   淺淺扯著唇邊上揚弧線的趙哲希,臉頰上的酒窩並不像開心大笑時那麼深,所以看起來並不稚氣,反而有迷人的男人味。

 

   原來我認識趙哲希這麼久了!從青澀的國中時期,到出社會工作;漫長的歲月裡,我們二個人相互扶持,互吐心事,當彼此心靈最重要的支柱,很多我沒辦法對程威宸說的話,只有在趙哲希面前,我才可以暢所欲言,不用避諱也不用刻意修飾言辭,許多話不用說到滿,彼此就能懂。

 

   「如果沒有你,我真的會不知道該怎麼辦……」

 

   趙哲希呆楞楞地瞅著我,幾秒鐘後,他才慢慢地吐出一句:「傻瓜。」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