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 趙哲希在我剛入睡的時候打電話來,問著星期六那天需不需要他來接我去餐廳吃飯。

 

   「都好,看你方便。」

 

   我嚴重哭過之後的濃濃鼻音,藏都藏不住,趙哲希毫不費力的就發現端倪。

 

   「怎麼啦?妳在哭?」他問,急切的語氣裡,有讓人溫暖的關心。

 

   「是剛剛,現在沒有了。」

 

   「又吵架?」

 

   「嗯。」我不想隱瞞他。

 

   趙哲希輕輕地嘆了一口氣,問:「這次又是什麼事呢?」

 

   我把事情的經過約略簡述給他聽。

 

   「這種事,好好講不就好了?有需要這樣大動干戈的吵嗎?弄得兩敗俱傷不是更不值得!」

 

   「我也知道這種事好好講就好了,可問題是,程威宸不肯跟我好好講啊,他那個人一火起來是沒有理智的,我根本就沒有辦法跟他溝通,只好跟著他一起吵。你以為我喜歡這麼沒氣質的跟一個男生在街上大吼大叫嗎?我也很痛苦、很掙扎好不好?」

 

   我坐起來,抱著抱枕,將下巴抵著抱枕。這個紅色心型抱枕一直是我最喜歡的,那是我們相戀的第一年,程威宸送我的生日禮物……一想到這裡,心,又酸了起來。

 

   「妳掙扎什麼?」

 

   「掙扎到底要不要跟程威宸分手,這樣的愛情,跟我的認知相差太多了,我甚至覺得以前那些快樂的時光,是一場夢,一場根本就不曾存在過的夢;說不定,那些微笑與甜蜜心事,都只是我的幻想而已……趙哲希,是不是每一段感情,走到後來,都只會剩下憤怒和怨懟,還有眼淚?」

 

   我覺得自己好悲哀,面對一段壞感情,卻沒有拋棄的勇氣;也不清楚這樣拖下去,為的到底是什麼,甚至還期待有一天,情況會好轉,我跟程威宸,能夠再回到從前,我依然是那個窩在他懷裡,可以笑得很開心的女生。

 

   我們曾經擁有的美好,如今已然不再。

 

   「妳幹嘛這麼灰心?說不定是程威宸剛好心情不好,才跟妳吵架的,也許明天他就會再像以前那樣,一大早就在妳家樓下等著接妳去上班啦,妳不要想太多,那些負面情緒等等睡覺的時候就一一把它們留在夢裡,明天醒來,妳就會好一點了。」

 

   「可是趙哲希…我好累……我累到好想放聲大哭,或許我的確很喜歡程威宸,但是,他卻又不是最適合我的那一個。我發現,原來光有從前那種偷偷的喜歡當基礎是不夠的,時間會流逝,我們對一個人的感覺,也會流逝……我好像,沒辦法再像以前那麼喜歡程威宸了……說不定,我喜歡的,只是那時因為暗戀,而被我完美化的程威宸,而不是我眼前這個真實的程威宸,你說對不對?」

 

   有一滴淚,從我的左眼框重重地摔落下來。

 

   電話那頭的趙哲希沈默片刻,幾秒鐘後才開口:

 

   「李育蓁,妳累了,該好好的去睡一下,但記住,千萬別再胡思亂想了,事情沒有妳想的那麼糟糕,真的。愛情就跟這個世界一樣,雖然不完美,但它依然擁有它特有的魅力和可愛之處,當妳冷靜下來後,妳就會發現了。」

 

   我沒再開口反駁趙哲希,只是很聽話的跟他道晚安,很安靜的躺在床上,很努力的不去胡思亂想。

 

   可是,那種心彷彿被什麼東西狠狠戳刺的感覺,卻如此鮮明深刻,無法忽視。

 

   曾經我以為我很懂程威宸,後來我才發現,其實我對他的了解,根本就不夠深。他總是能跟隨著這個世界的腳步前進、變化,而我,卻跟不上他的腳步,只能傻傻的佇在原地,守著我們的過去,以為他能回頭拉我一把,以為他會發現我的徬徨,而停下不斷往前的腳步。

 

   但是,程威宸根本就不是這樣的人,他從來不會為任何人停下腳步,即便是我,也沒有辦法讓他減緩前進的速度。

 

   這樣苦苦等他回頭發現、再怎麼努力也追趕不上他的我,好痛苦。

 

   如果我跟程威宸最後的造化是分離,那為什麼不能明快果決一點?這樣拖著耗著,只是延長痛苦的時間,加重傷痛的深度,對我跟他的未來,根本沒有任何幫助。

 

   這一刻,我好像有點懂得趙哲希當年那種快刀斬亂麻的決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