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達公司門口,和嚴毅道別後,我下車,從嚴毅搖下車窗的副駕駛座窗口望去,還能看見嚴毅漾著笑意的臉龐,於是又向他揮揮手,提醒他回家的路上要小心開車。

 

    才一走進辦公大樓管理處,正朝電梯的方向快速前進時,同事郁瑾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,衝到我身邊,熱情的勾住我的手臂,笑得頗有深意。

 

    「幹嘛?」

 

    我被她神出鬼沒的動作嚇到,又在她身上聞到一股八卦味道。

 

    「欸,那個人是誰?」

 

    「哪個人?」

 

    「剛才載妳來那個。」

 

    「朋友。」我想都沒想就回答。

 

    「不是男朋友啊?」

 

    郁瑾臉上閃著『不要騙我,快招』的可怕笑容。

 

    「當然不是!真的是朋友。」

 

    「朋友會這麼好心送妳上班?」郁瑾總說她縱橫情場十幾載,從國小就開始交男朋友,所以就經驗上來說,男人的一句話或一個動作,她只要看一眼,就知道對方是什麼咖,安的又是什麼心,全都逃不過她閃亮亮的法眼。「還是……他在追妳?」

 

    「沒有啦!」我看著她那張挖八卦挖得正開心的臉,義正詞嚴回答她:「我跟他真的只是朋友,就只是朋友,很單純的那一種!」

 

    「怎麼可能啦?」郁瑾不相信,拍拍我的肩,叫我別傻了,她說:「在這個世界上,男女生沒有『純友誼』這種事,二個人會像朋友一樣的在一起,一定是某一方對另一方存在著好感,否則這樣的感情沒辦法繼續。」

 

    「可是我跟他……」

 

    我還想辯解,郁瑾卻不讓我有解釋機會的繼續說:

 

    「沒有人會想要花時間在一個不是自己女朋友的女生身上,投資報酬率等於零的事,就算是笨蛋也不會想去做,所以,必然是那個女生讓他有了某種『期望』,他才會願意以時間換取空間的等待。」

 

    郁瑾說得頭頭是道,說得我都恍惚了。

 

    於是整個早上,郁瑾說的那些話,就像咒語般,不斷地在我腦袋裡播放,搞得我整個人完全無心上班,還忍不住要毛起來。

 

    中午,我捧著便當卻食不下嚥,掙扎了半天,終於還是拿起電話打給云芝。

 

    「許云芝,妳有沒有在忙?」

 

    「還好,幹嘛?」

 

    「…我…我想問妳一件事。」

 

    「好,講。」云芝的回話就像她的人一樣,簡潔有力。

 

    於是我把早上郁瑾跟我說的那些話,重覆一次給她聽。

 

    「然後?」聽完後,她完全沒有任何反應,還這樣問我。

 

    「唉喲!我被我同事那番話搞得腦子很亂嘛!妳不覺得她說的好像也有那麼一點道理嗎?」

 

    「笨蛋。」

 

    笨蛋?云芝是在罵我嗎?

 

    「……什麼笨蛋?」

 

    「妳啦!笨蛋一個。」

 

    「啊?」

 

    「好啦!懶得說了,我客人來了,回去再跟妳討論。」

 

    云芝話一講完,馬上『喀』的一聲,掛掉我電話。

 

    「真無情。」我怔怔地拿著嘟嘟作響的話筒,罵了一聲。

 

   

    下午的會議,果然又臭又長,每個人都被公司的大頭叮得滿頭疱。

 

    開完會,走出會議室,回到辦公室才發現窗外天色都快暗了。

 

    我當下直覺是:糟糕!嚴毅該不會還在等我電話吧!

 

    急忙掏出手機,撥了通電話給他,想叫他不要開車來接我,下班的市區街道到處都是車,他開車來恐怕會被塞在半路動彈不得;但電話響了半天,就是沒人接,最後轉入語音信箱。

 

    我有點落寞的盯著手機螢幕看,這種感覺好矛盾,我希望嚴毅不要來接我,怕他在半路會塞車,卻又有些失望沒聽見他的聲音,沒聽到他講一堆堅持要來接我下班的理由……

 

    收拾好辦公桌桌面,跟一堆同事互道再見後,我才緩慢地走進電梯間,搭電梯下樓。

 

    腦袋裡不斷猜測嚴毅沒接電話是不是忘了帶手機出門了?他可能跟朋友出去吃飯了吧!這個大蠢蛋,我叫他有事就先去忙,不要等我沒關係,他就真的不等我?也不想想今天我的腳會變這樣,是誰害的?

 

    下次絕對不要太好心!不管他說他會呼吸困難還是筋骨生鏽,想找人結伴去騎腳踏車或跑操場,我都要心一橫,直接拒絕。

 

    一走出辦公大樓,正準備往公車站的方向前進時,就看到一部車牌都可以讓我倒背如流的白色轎車。

 

    是嚴毅的車。

 

    「欸,吃水煎包嗎?」

 

    背後突然有人撞了我一下,一回頭,便撞見嚴毅的招牌笑容。

 

    「你、你怎麼在這裡?」我瞪大眼,又驚又喜。

 

    「等了妳好一會兒了呢。」嚴毅嘻嘻笑,塞了一顆水煎包到我手裡:「快吃,都快冷掉了。」

 

    「不是跟你說今天開會?」

 

    「不是跟妳說我今天沒活動?」

 

    嚴毅幼稚的學我說話的語氣。

 

    我瞪他一眼:「白痴!」

 

    嚴毅一點也不以為意,不斷督促我快咬一口我手上那顆還留著餘溫的水煎包,直說那是全台灣最好吃的手工水煎包,不快點吃,保證我會後悔一輩子。

 

    被嚴毅不斷勸說,我只好順從的咬了一口。

 

    「怎麼樣?就跟妳說很好吃吧!是不是?」

 

    好吃是好吃,但嚴毅這麼賣力推薦是怎樣?有收人家回扣嗎?要不要去他自己的部落格寫個美食推薦文,再分享到Facebook去讓大家按讚啊?

 

    「嗯……是還可以啦!」

 

    「什麼還可以?」嚴毅大叫起來:「林毓昕小姐,妳味蕾是有問題是不是?明明就很好吃,什麼還可以?」

 

    「我真的覺得還好啊。」我聳聳肩,繼續鬧他:「也不是特別美味好吃呀。」

 

    「好吧。」嚴毅放棄說服我,說:「個人感受不同,只要妳不覺得特別難吃就好了。」

 

    我斜睨了他一眼,又咬了一口水煎包,才問:「這個…去哪裡買的?」

 

    嚴毅低頭看了我一會兒,緩慢回話:「問這個幹嘛?」

 

    「沒幹嘛啊,就…就只是想知道嘛。」我說:「如果離我們公司近,這樣以後說不定下午肚子餓的時候,可以去買來墊墊胃。」

 

    「我帶妳去,走吧。」

 

    「用走的?」我張大眼,看看他,又看看自己的腳……嗚…嚴先生,你可以再沒良心一點啦!我今天是傷兵耶!

 

    嚴毅當然知道我的顧忌,他只是笑笑,看著我說:「放心,不會太遠,就在前面而已。」

 

    於是,我帶著信任他的心態,亦步亦趨的跟著他向前走。

 

    幾分鐘後,我們停在一攤水煎包攤位前,販售的是一名看起來七十幾歲的老爺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