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「早啊,嚴先生。」

 

    我一上車就笑嘻嘻,衝著嚴毅直笑。

 

    「妳也早啊,林小姐,請問要直接去公司嗎?還是要先去買份早餐再去?」

 

    嚴毅演起戲來,一點也不含糊,他是這個世界上,繼許云芝小姐之後,第二個會跟我正經八百地一搭一唱,還不會笑場的人。

 

    「直接去公司,我今天早上有個重要會議要開,不可以遲到;下午會更慘,下午董事長要親自主持會議,那場會議一定會又臭又長,光想,我的眼淚簡直就要掉下來了。」

 

    「收到,over。另外,請節哀,over。」

 

    車子開動後,我瞄了嚴毅一眼,發現他戴了一副我沒見過的黑框眼鏡,彷彿沒有梳理過的頭髮有些亂,不太像平常總是把自己打理得整齊乾淨的嚴毅,不過,他這個樣子好可愛,加上身上那件淺灰色帽T,整個人看起來年輕不少,像個大學生。

 

    「幹嘛?」停紅燈時,嚴毅轉頭過來看我一眼,又抓抓自己的頭髮說:「很亂?我早上急忙出門,根本來不及整理。」

 

    「嗯…是很亂。」我點頭,然後朝他扯開唇角:「不過…我覺得你這樣……很可愛。」

 

    「……可愛?」嚴毅瞪大眼,隨即笑開臉:「妳有沒有用錯形容詞?可愛?我?」

 

    「對,你。」我又點頭:「你這樣很可愛啊,像剛睡醒急忙要趕去上課的學生,這樣的你,看起來年輕了好幾歲。」

 

    「所以妳的意思是,妳欣賞我滿頭亂髮、不修邊幅的樣子?」

 

    「不是喜歡你亂髮又不修邊幅,是覺得你沒有刻意打扮的樣子,看起來很輕鬆自在,不像平常那麼嚴肅。」

 

    「我平常很嚴肅?我有嗎?我以為我總是笑口常開耶。」

 

    「你在想事情的時候,表情是很嚴肅啊!看起來好像很兇的樣子。不過還好我跟你熟,所以知道那是你在想事情,不是在生某人的氣。」

 

    「所以妳很聰明啊。」嚴毅臉上依然掛著笑,讓人分不清他說的話是客套還是認真:「反正我也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,只要……妳懂就好。」

 

    嚴毅的話讓我沒辦法接續下去,我向來最不會處理這種讓人容易胡思亂想的談話內容,好像不管回答什麼,都不對。

 

    所以每次只要遇到這種狀況,我總是會很習慣性的當機,整個人呈現完全傻住的痴呆狀況。

 

    關於這一點,幾次類似狀況下來,嚴毅好像也已經察覺到。

 

    「欸,別想太多喔,我沒有別的意思。」

 

    「嗯,我知道。」

 

    其實,我知道才有鬼,我根本什麼都不知道!

 

    沈默片刻後,嚴毅又問我:

 

    「那…今天幾點下班?要不要我來接妳?」

 

    「我再打電話給你吧,下午開會,我也不知道今天的會議要開多久,你如果有事就先去忙,不用等我沒關係,我會再跟你電話聯絡,真的不行我就搭計程車回家,你不用刻意跑一趟啦。」

 

    「妳再打電話給我吧!反正我今天沒什麼活動,閒著也是閒著,開車出來透透氣也好,順便接妳。」

 

    雖然有時,嚴毅總會不經意地說出一些讓人想入非非的話,但那些從他嘴裡傾吐的話語,並不是刻意要給人壓力,他不是會跟人家伸手要承諾的人,在我的感覺裡,嚴毅的貼心與溫柔,總是無所不在。

 

    比如,他會特地買一大份的餐點,然後騙你說他買太多,問你要不要幫他吃一點,但你知道他其實是擔心你會餓。

 

    又比如,他會邀你陪他去散散歩或看看夜景,會用冠冕堂皇的理由騙你說他心情不好,需要找人陪,但你知道他其實是看穿你那陣子心情不好,擔心你不找人聊聊會一直往死胡同裡鑽,煩惱你胡思亂想讓腦筋打結。

 

    再比如現在,他知道我的腳痛,走路不方便,所以就算今天他有活動,他也很有可能會盡量推掉那些約會,就只為了等我的一通電話,因為他向來就不是會置朋友於不顧的人。

 

    嚴毅就是這樣一個,細心的、溫柔的、善良的人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