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去我家吃火鍋吧。」陽光下,嚴毅彷彿會笑的眼睛,彎成橋。

 

    我看看他,用食指指著頭頂上烈日灼灼的大太陽,問道:「現在?」

 

    「嗯。」嚴毅堅定點頭,舉高他手上那一大包購物袋,熱情邀約:「我剛才已經去買了一些火鍋料啦,不過,好像買太多了,所以,妳一起來吃吧。」

 

    「會上火的。」

 

    嘴裡唸著,我還是乖乖的跟著嚴毅往他家的方向前進。

 

    「回來啦?這麼快就吃飽了?」

 

    經過管理室,管理員伯伯笑容可掬的對我說,又對嚴毅點頭招呼。

 

    「還沒。」我指著嚴毅,對伯伯說:「在路上被這位善心人士撿到,說要請我吃火鍋。」

 

    「這種天氣吃火鍋?」

 

    「嗯。」我用力點頭,再趴靠在櫃檯上,把頭湊到伯伯面前,小聲的說:「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,就是很堅持要在這麼熱的大熱天吃火鍋,唉,現在的年輕人啊……」

 

    一番話,把管理員伯伯逗得開懷大笑。

 

    「妳好像對長輩都很有一套啊。」在電梯裡,嚴毅笑笑的看著我,說:「上次云芝她爸爸來,妳也把他逗得很開心。」

 

    「有什麼好?」我並沒有任何沾沾自喜的心態,反而很哀怨的看他,「我才不要長輩緣好,我要的是異性緣啊。」

 

    「……傻瓜。」

 

    「幹嘛說我傻瓜?我這樣的要求很過份嗎?」

 

    「有人說妳異性緣不好嗎?」

 

    「沒有人說啊。」我搖頭,認真回答:「可是異性緣好不好,我自己可是有深刻感覺哪!你看,我都幾歲了,還沒有男朋友!時間在過是很快的,25歲是女生青春的分水嶺,一旦過了這個界線,老化的速度是以倍數計算的耶……到時候,就不是我挑男人,而是被人掛到拍賣網去降價求售欸……說不定還會流標。」

 

    「笨蛋!妳想這麼多做什麼?」嚴毅依然「小金式」的摸著我的頭,溫柔承諾:「大不了到時我把妳標下來嘛,不會讓妳被流標的。」

 

    「真的?」我睜大眼,感激的說:「你人怎麼這麼好啊!」

 

    「嗯。」嚴毅點點頭:「我把妳標下來當我的女傭,放心,有供食宿,福利也不會太差,還有勞健保。」

 

    「欠扁!」

 

    於是,嚴毅和我,就這樣,毫無芥蒂的和好了。

 

    那天,我們誰也沒有提到前幾天吵架的事,誰也沒有提到我生日那天,跟李德銓去吃飯那件事,就像是事先講好的默契,我們努力的遵守這個約定般的完全避開那些令人尷尬的話題,只聊些開心的事,鬥著完全不傷感情的嘴,珍惜著我和他,失而復得的友情。

   

 

    吃過火鍋,我跟嚴毅肚子很撐的癱在他家沙發上,兩個人很幼稚的搶遙控器選台。

 

    我喜歡看偶像劇,嚴毅卻喜歡看談話性節目。

 

    「不要看那個,那種戲哭過、笑過後,就忘了,妳根本就沒辦法從裡面吸收到什麼知識。」

 

    嚴毅一面說,一面拿起遙控器切換頻道。

 

    「欸,你寫小說的耶!不多看看別人、想想自己,知己知彼、百戰百勝,這樣要怎麼跟這個社會競爭?」

 

    我一把搶過嚴毅還拿在手上選台的遙控器,把頻道又切換回去:

 

    「看一下啦,說不定可以啟發你的靈感,這樣你馬上就可以寫下一本書了。」

 

    「我說真的,這種東西只是讓你們女生打發時間看的,實在是沒有什麼教育意義。」

 

    嚴毅不死心,搶不到我手上的遙控器,乾脆直接跑到電視機前,用手按螢幕下方的選台按鍵,還不忘繼續說服我。

 

    我的鬥志被他激發出來了,於是握緊手上的遙控器,努力把被嚴毅切換過去的頻道找回來。

 

    「現在看電視就是在打發時間啊!而且,我看電視是純娛樂,不想要什麼教育意義啦,那些知識啊、常識啊什麼的,我也都不需要,我只想要看電視就好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 嚴毅又試了幾次,發現我非常堅持要看戲劇台後,放棄了。

 

    「妳啊,有時候真的很固執,固執到簡直讓人嘆為觀止。」

 

    嚴毅又坐回我身旁,一臉被我打敗的表情:

 

    「可是,太固執不好,這樣很容易吃虧。有的時候要練習放棄,有些事,放棄了,不代表是認輸,有的時候,放棄是在給自己機會,讓自己能更快樂或更幸福的機會。」

 

    我看看嚴毅,半嚮才開口:

 

    「嚴毅,身為一個朋友,我對於你剛才的那些話,有某些深刻體悟。」

 

    「什麼?」

 

    「我深深覺得……嚴毅,你真的老了!」我裝模作樣地嘆了一口氣,然後繼續說:「你已經到了那種不管話題是什麼,講著講著,不講些道理機會教育一下別人,話題就好像會接不下去的年紀了耶。」

 

    嚴毅楞了楞,隨即伸出手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拍了我後腦袋一下。

 

    「臭丫頭,妳也不年輕了啊!不知道是誰剛才還憂心忡忡的說25歲是女人青春的分水嶺喔……妳不要忘了,我們二個人不過也才相差個4歲而已。」

 

    「差4歲就差很多了耶。」我不服氣的反駁。

 

    「哪會差很多?」

 

    「你看看,當你在唸幼稚園中班的時候,我才剛哇哇落地耶;你讀高一時,我還在唸國小六年級……你說說,這樣不是差很多?」

 

    「……伶牙利齒。」

 

    「我哪有啊?」我舉手抗議:「我只是陳述一個事實,這不叫伶牙利齒!」

 

    嚴毅見我一臉正經認真的模樣,忍不住笑出來。

 

    「好啦好啦,妳沒有伶牙利齒,妳只是在陳述一個事實,ok?」嚴毅雙手枕著頭,靠在沙發椅背上,盯著電視看了幾秒鐘,又開口:「欸,妳這個周末有沒有事?」

 

    「幹嘛?」

 

    「我們去騎腳踏車。」

 

    「你想到喔?」

 

    「我覺得我最近身體有點走下坡耶,大概是年紀大了,總覺得肺活量大不如前,每天坐在電腦前不是寫稿就是玩game,頂多就是做做伏地挺身或仰臥起坐;前二天去找一個朋友,他們家大樓電梯正好在維修,我只好走樓梯上樓,慶幸還好他只住在四樓,結果我人才爬到三樓,整個人就一整個弱掉的氣喘噓噓,只差沒斷氣。」嚴毅頓了頓,又接續話題:「所以……嗯,星期六我有事不行,那就星期日吧!星期日我們來騎腳踏車四處去蹓躂吧,順便運動強身一下。」

 

    我的猶豫只維持了五秒鐘,五秒鐘後,便朝他用力點頭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