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apter2. 怯懦。

 

 

    嚴毅,你是不是偶爾也會有怯懦的時候呢?我覺得我很嚴重。

    我承認自己是個膽小的人,在很多方面都是。

    不是不想勇敢一點,而是勇敢不起來。

    比方說,明明知道渴望得知的解答就在前面,只要再往前踏出一步,就能揭開謎底,卻又害怕得到的答案,不是自己想要的那一個,於是寧願讓自己像隻鴕鳥似的把頭埋進土裡,也不願意勇往直前。

    又比方說,明明知道那個離開的人,再也不可能回到自己身邊,與我一起走在那條名為未來的路上,卻還是不願意當機立斷的把他從記憶裡刪除,擔心害怕只要這麼做,我和他之間,就真的只剩空白一片,彷彿從來不曾經歷過。

    人,真的是既矛盾又膽怯的動物。

    只想走最安全的路,做最安全的事,期待轟轟烈烈,卻又害怕渾身是傷。

    所以最終,只能在原地打轉,只能,日覆一日的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。

    嚴毅,如果你遇到了你非常喜歡的女孩子,你還會像學生時代的你一樣,努力去追求嗎?

    還是,跟我一樣怯懦地守在原地,等待一個你想得到的答案的出現呢?

    嚴毅,我希望你是勇敢的!

    畢竟,在這個世界上,所有的事情都是不可能會重來的。

    包括青春、包括流走的歲月、包括那些快樂悲傷的瞬間。

    當然還包括,喜歡一個人的心情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李德銓在我生日的前一天,打電話給我,約我吃飯。

 

    老實說,我很震驚。

 

    這不是我們分手後,他第一次約我吃飯,不過,卻是我們分手後,他第一次主動開口要幫我慶祝生日。

 

    「……不大好吧?」

 

    我沒有馬上答應他,儘管心跳已經快破表,二隻腳也完全不受控制的輕微顫抖起來,還得不時地把手機拿遠一點,才不至於讓他聽見我偷偷深呼吸以平穩說話語氣的聲音。

 

    沒有馬上答應的原因,是我顧慮到萬一這種事被他女朋友知道,肯定會引發一場戰爭,況且,他女朋友還是我學妹呢!算來,我和她共同認識的朋友數量也有相當程度,當初她橫刀奪愛,已經讓她的形象大傷,我算被害者,在朋友之間獲得不少同情票數。

 

    但現在李德銓把小三扶正成正宮,萬一我和他出去吃飯,被其他人看到,那我這個昔日正牌女友不就被打入狐狸精小三的萬丈深淵,揹負破壞人家情侶感情的黑鍋?

 

    啊!怎麼想就是覺得不妥。

 

    「就只是吃個飯啊,我們很久沒有聊一聊了耶。」

 

    李德銓的話對我來說,始終都具有一種奇異魔力,每次不管他說什麼,我總提不起勇氣拒絕。

 

    云芝說,我前輩子大概是倒了李德銓的會,這輩子才會對他百依百順到幾乎人神共憤的境界。

 

    「…可是……可是我……」

 

    我一面抓頭髮,一面努力想要找什麼完美一點的藉口,來拒絕他;但好像越急,腦袋就越是一整片空白。

 

    「我們也算是老朋友吧?林毓昕,別這樣,就讓老朋友幫妳慶生一下嘛!吃個飯而已,應該不是什麼過份的要求吧?」

 

    「……好吧。」

 

    最後,還是妥協了。

 

    電話掛斷後,我差點咬舌自盡!

 

    為什麼總是學不會拒絕呢?我已經不是他的槲寄生了,但為什麼我只要一聽到他的聲音,就整個人又忍不住想要依賴起來呢?

 

    我覺得自己好差勁啊!

 

 

    我的悶悶不樂在晚餐時刻,引起嚴毅的關心。

 

    「妳幹嘛?這盤丼飯跟妳有仇?」

 

    「沒有啦。」

 

    我拿湯匙在盤子裡東撥一下、西攪一下,完全沒什麼胃口的把一塊肉舀進嘴裡,洩恨似的用力咀嚼。

 

    「嚼那麼大力做什麼?」

 

    「專家說,食物要在嘴裡咀嚼50下才能吞下去,這樣比較不會有消化不良的問題。」

 

    「哦?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有知識啦?」嚴毅笑笑看我,繼續問:「哪個專家說的?」

 

    「林專家毓昕小姐。」

 

    嚴毅噗哧一聲,笑出聲來。

 

    「心情不好還能這麼幽默?林專家毓昕小姐,妳功力真的是越來越好啦。」

 

    我瞄了他一眼,冷冷回答:「不好笑。」

 

    嚴毅聳聳肩,又吃了一口飯,咀嚼吞下後,才緩緩開口:「怎麼了?」

 

    「沒事。」

 

    「沒事不會這種表情、這樣的講話方式。」嚴毅夾了一朵青花椰菜,放進我碗裡,繼續說:「到底怎麼了?」

 

    「我不想說。」

 

    我莫名其妙的彆扭起來,嚴毅倒是見怪不怪的笑了二聲。

 

    「不想說就不要說,但記得找方法發洩一下,藏在心裡,會發霉的。」

 

    然後整頓飯,就在我的陰陽怪氣中結束。

 

    一直到嚴毅要送我回家,坐在他車上,我才肯把那件引起我心情不好的鳥事,透露給他知道。

 

    「妳其實可以拒絕啊,又不一定非答應他不可。」

 

    聽完我的簡述,嚴毅露出『這根本就沒什麼,妳心情幹嘛要不好』的表情。

 

    「我當然知道可以拒絕啊,問題是…問題是我根本就不知道要怎麼拒絕他嘛!他根本就是我的剋星,就算我閉關修練個五十年,也不一定能抵抗得了他呀!」

 

    「妳其實只要跟他說,對不起,我有約了。就這麼簡單,很難嗎?」

 

    「如果可以這麼簡單的說,我難道會願意讓情況變複雜嗎?」

 

    我討厭嚴毅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這件事,任何一個人以第三人的觀點來看這整件事,當然都覺得簡單啊;但是,問題是,我是當事者,而對方,是我的前男友,我們的愛情在我還愛著他的時候乍然結束,而且我們之間的徵結點在於,就算我跟他已經分開二年多了,我卻還沒從過去的傷痛中完全走出,依然囚游在那段又幸福又痛苦的時光流域中,依然愛著他。

 

    因為還愛著,所以沒辦法拒絕。

 

    李德銓是我的罩門,一直都是。

 

    嚴毅嘆了一口氣,長長的、無奈的。

 

    「妳這麼做,是在傷害妳自己。」他說。

 

    「我也不想這樣子啊,可是我有辦法嗎?」

 

    我的口氣有些衝,可是話到了嘴邊,不說又不暢快,一張嘴,就忍不住劈哩啪啦:

 

    「我就是還喜歡他啊!但我能怎麼辦?我也很不想要這樣呀,每次只要想到他跟別人在一起,我就忍不住嫉妒到要發瘋,他本來是我的耶,結果被學妹搶去了,我卻只能默默承受,除了哭,什麼也不能做,這不是很不公平嗎?那種感覺就好像你一直珍惜的玩具,突然被一個從路邊衝出來的人搶走,你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對方開開心心的抱著你的玩具離開,那種無能為力的感覺很爛,偏偏你又搶不回來,所以只能哭,不斷不斷的哭,想像眼淚也許能夠幫你洗滌傷心,卻不小心又陷入更深沈的傷心裡……」

 

    我一說完,才發現自己的眼眶濕濕熱熱的,也許只要再多說一句話,我就會哭出來了。

 

    「…所以……我要怎麼幫你呢?」

 

    「……我不知道。」

 

    「把妳的手機給我。」

 

    嚴毅朝我伸出手。

 

    「幹嘛?」

 

    「我幫妳打電話給他。」

 

    「打給他做什麼?」

 

    「既然妳沒辦法拒絕,那我就來幫妳拒絕啊。」

 

    「……這種事……不用你雞婆吧。」

 

    大概是我不經大腦說出口的話,傷害到嚴毅了,所以在送我回到家的路上,他完全沒再開口說過一句話。

 

    而我,心情分不情是心虛還是自責,也不敢再找他說任何話。

 

    我們就這樣,沈默的僵持著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「再這樣下去,妳只會毀了妳自己。」

 

    就在我下車時,臨關上車門前,嚴毅突然開口,而這句話,宛如一把箭,冷冷地射進我的心臟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