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 「貓老婆啊。」嚴毅說得理所當然,一面說,一面用筷子將他眼前那碗味噌湯裡的豆腐切丁,一塊一塊夾進嘴裡咀嚼:「沒把碗裡的東西吃乾淨,老天爺就讓不愛惜食物的人,娶到貓老婆或嫁給貓老公喔。」

 

    「嚴毅,你怎麼這麼迷信?」我啼笑皆非。

 

    「這才不是迷信,要不然我們來賭看看。」

 

    「賭什麼?」

 

    「賭妳這樣暴殄天物,以後會不會嫁給貓老公。」

 

    我順著嚴毅的視線,看了一眼自己眼前那碗扒了幾口的魯肉飯,還有只喝了一口的味噌湯,湯裡還有幾塊看起來白嫩可口的切丁豆腐。

 

    三秒鐘後,我很豪氣的把我的飯跟湯全推到嚴毅面前。

 

    「你幫我吃掉。」

 

    「為什麼?」

 

    「因為…因為我……因為我才不想嫁給什麼貓老公咧!」

 

    大概就是因為被嚴毅這樣一嚇唬,又加上讓嚴毅開先例的幫我吃掉我吃不完的東西,致使日後,只要我跟嚴毅一起出去吃飯,他都要隨身準備好二個胃;一個胃用來裝他自己的餐點,另一個胃,是用來預備儲存我吃不完的食物。

 

    「我如果會胖,那都是妳害的。」

 

    後來,這句話變成嚴毅每次幫我吃東西的結尾詞。

   

 

 

    嚴毅的出現,多多少少填補了李德銓不在我身旁的空虛。

 

    他從來不問我為什麼會在氣氛熱鬧歡愉的環境,大聲笑著笑著,就突然安靜下來;不問我為什麼會呱噪的講話,講著講著就紅了眼眶;不問我為什麼在KTV唱歌,唱著唱著就突然低頭掉下淚來。

 

    「反正又不是妳的損失!是他失去一個愛他的人,妳只是丟掉一個不愛妳的人而已。」

 

    有次,他在電話那頭,這麼對我說。

 

    失戀的事,我從來就不曾主動跟他提起過,不過,就算我沒說,直腸子的云芝應該也會在閒聊時,不小心脫口而出吧。

 

    所以,即使嚴毅沒開口追問,我還是直覺他其實早就知道我被愛情遺棄這件事。

 

    因此,當嚴毅在電話那頭對我說出這句話時,我心裡滿滿是感動,原來真心的安慰,並不需要華麗的詞彙,有時只是一句凡常的話,搭配關心的語氣,就能百分百達到撫慰功能。

 

    我躺在床上,抱著枕頭,詢問著手機那端的嚴毅。

 

    「嚴毅,你有沒有失戀過?」

 

    「家常便飯。」

 

    「騙人!你不是作家嗎?作家不是都很會寫一些風花雪月的東西送女生,女生就會被感動得一蹋塗地的掏心挖肺嗎?」

 

    「問題是,我喜歡的女生,都不會被我感動到啊。」

 

    「為什麼?」

 

    「我也不知道!大概是那些女生都覺得我沒有魅力吧。」

 

    「怎麼會呢?我覺得你很帥啊!」

 

    怎麼可能呢?我倒是覺得嚴毅挺有魅力的,他人長得斯文又溫柔、還會寫書,怎麼可能有女生被他追卻不動心的呢?

 

    「算妳有眼光,哈!不過,也許在她們眼中,我還只是一個毛頭小鬼吧!偷偷跟妳說喔,我喜歡的女生啊,年紀都比我大唷。」

 

    嚴毅爽朗的笑聲鑽進我的耳裡,他說:

 

    「國二時,我喜歡一個國三的學姐;高一時,我喜歡一個高三的學姐;大學時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你還是喜歡一個大三或大四的學姐?」我打斷他的話。

 

    「嘿!妳猜的不完全對。」嚴毅依然笑聲朗朗:「正確來說,是一個研究所的漂亮學姐。」

 

    「嚴毅,你有戀姊情結嗎?」

 

    「也不能這麼說。嚴格來說,應該是,很多男人,都有25歲情結。」

 

    「那是什麼?」

 

    「聽說,大部份男人都會喜歡年齡25歲的女生。當一個男生20歲時,他會覺得25歲的女生充滿輕熟的魅力;當一個男生40歲時,他會覺得25歲的女生洋溢著青春的氣息;當一個男生60歲時,他會覺得25歲的女生身上散發出活潑的氛圍。所以不管男人幾歲,一個25歲的女生,對他而言,都擁有極致的吸引力。」

 

    「這跟你的戀姊情結有什麼關係?」

 

    「我在國中跟高中時,遇不到25歲的女生,就算遇到了,應該頂多也只是欣賞,可能沒辦法到喜歡的境界,所以只好喜歡年紀比我大的女生,總覺得她們不像身旁同年齡的女生一樣吱喳多話又三八,還有一種神秘的距離感,讓人很心動、想靠近。上了大學,終於可以接觸到較廣年齡層的女孩子,我才體認到,25歲的女生,對一個男生而言,是一種極致的境界。她們界於青春與輕熟的階段,已經開始懂得人情世故,不會再過度任性,但仍然擁有純真與浪漫的幻想;偶爾的煩惱,會讓她們的臉上蒙上一層憂鬱的色彩,卻更添幾分林黛玉的美感……所以妳說,如果妳是男生,妳會不會喜歡這樣的25歲女生?」

 

    「應該……會吧!」

 

    我也不是很肯定。畢竟,我是女生,而且,我沒有喜歡女生的經驗。

 

    「所以,林毓昕,妳現在25歲,妳要相信,妳是最無敵的,擁有最無敵的青春、最無敵的漂亮,還有最最無敵的魅力。」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