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開始,李德銓還會顧念舊情的每隔幾天打電話給我,問我有沒有記得吃飯或睡覺,提醒我胃藥放在哪個抽屜,維他命C錠放在什麼地方,手機充電器和相機備用電池,他放在哪個櫃子裡。

 

    每次他打電話來,我都會盡量少話,怕被他察覺出自己的傷心,努力在他面前假裝不在意,但往往都在掛上電話後,徹底崩潰。

 

    這樣的情況發生幾次後,我的室友,云芝,就看不下去了。

 

    後來,在某次李德銓又打電話來的時候,云芝從我手中把電話搶過去,劈頭就罵,什麼尖酸刻薄的話全出來了,不過,她到底罵了些什麼,詳細內容我已經不記得了,只印象她在掛掉電話之前,很用力的叫李德銓去吃大便。

 

    云芝說出了我心裡想說的話,在那當下,我竟然笑了;那是我失戀那段日子來,第一次笑,真心的笑。

 

    然後,嚴毅出現了。

 

    嚴毅跟我們住在同個社區的不同棟大樓裡,他住在C 棟,我跟云芝住A棟。

    在認識嚴毅之前,我跟云芝有好幾次,在信箱裡拿到嚴毅的小說。

 

    云芝很喜歡嚴毅寫的小說,她說她從高中就喜歡看他寫的書,只可惜,在新人輩出的時代,嚴毅那種沒什麼高潮迭起的療癒系小說,慢慢的被後浪逼死在沙灘上。

 

    但是,云芝還是很開心能意外在信箱裡撿到嚴毅的小說。

 

    只是,我和云芝壓根兒沒想到,丟書到我們信箱的人,會是作者本人。

 

    意外發現書是嚴毅放的,是在我們拿到嚴毅放的第六本書的幾天後。

 

    那天下著雨,云芝跟我下午只有一堂課,我們二個人上完課不知道要做什麼,下雨天去哪裡好像都不適合,只好打道回府。

 

    就這樣,我們撞見站在大樓整排信箱前,抱著一堆書,胡亂找信箱投遞的嚴毅。

 

    「出版社寄來一堆樣書,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,想想大樓的住戶這麼多,總該有些人家裡有孩子喜歡看課外讀物,所以就用亂槍打鳥的方式把書丟進住戶信箱裡,就算家裡沒有孩子喜歡看書,至少還能拿去回收,拿個幾塊錢貼補家用也不錯。」

 

    直到熟識了之後,嚴毅才這麼跟我們解釋他的贈書理由。

 

 

 

    嚴毅跟我想像中的作家,完全不一樣。

 

    我對作家的印象,是來自於電視劇。

 

    電視劇裡常會把作家的住家描寫得一團亂,到處都有泡麵空碗,偶爾一、二個殘留食物的碗裡還會酸臭發霉、滿地的垃圾、整沙發的衣服、還有作家滿頭像幾個星期沒洗的泛油亂髮。

 

    所以,我單純的相信,這就是作家們的真實面目。

 

    直到跟嚴毅混熟了,去過他家,才發現,原來並不是所有的作家都跟電視劇裡演的一樣;至少,嚴毅家的擺設有條不紊,窗明几淨。

 

    云芝跟我看到這樣的景況,都汗顏了。

 

 

    「你有潔癖?」

 

    「一點點。」

 

    「你處女座的?」

 

    「不是。」

 

    「還是你的上昇星座或月亮星座是處女座?」

 

    嚴毅聳聳肩:「好複雜喔!什麼上昇星座、月亮星座的?我只是習慣物歸原位、地髒了要掃、浴室不要用得溼撘撘、東西吃完了,碗要洗一洗、垃圾要記得分類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你果然是有潛在處女座個性!」

 

    最後,我十分篤定的下了這個結論。

 

    嚴毅龜毛的性格不只是在他居住的環境裡,就連吃東西,他也堅持一定要將碗裡的東西吃乾淨。

 

 

    「我奶奶說,不把東西吃乾淨,將來會娶貓老婆。」

 

    「啥鬼?」

 

    第一次聽見他的說法時,我還以為我耳背聽錯,什麼貓老婆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