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次的爭吵,總算在吳呈昊對我百般討好,與低聲下氣後,和平落幕。

 

    只是,我跟他向來不曾這麼嚴重的爭吵過,那是我第一次看他那麼的生氣,對我講話的語氣,也是始無前例的嚴厲。

 

    雖然之後我們二個人終究還是和好了,但老實說,心裡多多少少總有個疙瘩在,也因為那個疙瘩,讓我對吳呈昊,再也不像以前那樣全心全意的信賴了。

 

    偶爾我會厭倦自己老像隻驚弓之鳥,任何一點點的風吹草動,就開始疑神疑鬼,弄得吳呈昊跟我都很累。

 

    可是偏偏,吳呈昊覺得自己沒有改變的必要,他說他跟莊雯琦就是清清白白,他才不管別人怎麼說咧,反正清者自清,時間會證明一切。

 

    我簡直要被他氣死了!

 

    只是氣歸氣,我還是無能為力,沒辦法讓他為我改變他自己一絲一毫的堅持。

 

    若紜知道我和吳呈昊正處於關係緊張狀態後,要蘇昱帆邀我們二個人跟他們一起去福隆看海。

 

    那天,天氣很晴朗,萬里無雲的天際,很像南部的天空。

 

    一到海邊,蘇昱帆便拉著吳呈昊去玩水,我生理期來,不方便玩水,若紜便陪我坐在沙灘,聊起來。

 

    我跟她說起自己的無奈,說我是如何為了不讓吳呈昊繼續誤會,而跟一向和我談得來的李炯文保持適當合宜的距離,但他卻不願意為我而改變。

 

    「是不是……當朋友會好一點?」

 

    聊到後來,我無力的把額頭抵在弓起來的膝蓋上,輕聲的說。

 

    「當然不是。」若紜拍拍我的背,輕輕地,一下又一下:「你們只是碰到了愛情的磨合期,只要磨合期一過,就會好了。」

 

    「可是為什麼妳跟蘇昱帆都沒有磨合期?」

 

    「怎麼會沒有?只不過是我跟他都會各退一步而已,壞情緒快要擦槍走火的時候,我和他都會選擇安靜,等心情平靜了之後再來談,否則在氣頭上,什麼不好聽的話都有可能會講出來,我們都不喜歡這樣。」

 

    「我也不喜歡這樣啊!可是我的脾氣好衝,EQ低得像智障,每次只要生氣,不罵一罵心情就會不暢快……若紜,這樣是不是很糟糕?」

 

    若紜攬住我的肩膀,把頭靠在我的背上,低低呢喃:

 

    「可是,說不定吳呈昊就是喜歡妳這種真性情啊!妳從小就是這種個性,但是吳呈昊卻從來不曾覺得那是妳的缺點,他是一個能夠看得到妳的優點,也能把妳的缺點自動縮小到看不見的人喔……我真的覺得吳呈昊是一個很特別又適合妳的人唷。」

 

    「我也覺得他很特別……」我繼續無力:「特別的遲鈍!」

 

    若紜笑起來,她把雙腳伸直,用最放鬆的姿態,睇望著蔚藍晴空。

 

    「子淇,愛情就是這個樣子喔!也許一路上會遇到好多好多的考驗,會有好多好多的痛苦與掙扎,可是那全都是一種粹煉唷,是為了讓以後的生活更美好的粹煉,就像浴火的鳳凰,必須要經歷過那些痛徹心扉的過程,才能造就重生後的炫目美麗哦,愛情也是這個樣子的。」

 

    若紜的聲音輕輕細細的,但她那些話卻好像擁有龐大的力量,在我的心裡投下一顆好大的震撼彈。

 

    因為她的那些話,我好像有了某種頓悟……或許,只要不再那麼執著於那些莫名的堅持,我們說不定就會再像以前那樣的快樂了吧。

 

    那天,在那片藍得透亮的天空下,我的心,彷彿有那麼一點點的,釋懷了。

 

    若紜並沒有特意說明什麼,但她卻讓我明白;愛情,並不是緊握著,就會變成自己的;也不是鬆手了,它就會消失不見。

 

    「如果愛,那就珍惜吧,珍惜他,也珍惜你們的緣份。」

 

    若紜最後這麼說,而我在她的微笑中,安靜點頭。

 

    後來,我們在沙灘上拍了一張合照,讓那片蔚藍晴空與海洋,幫我們年輕的愛情作見證,證明我們曾經愛得那麼的快樂堅執,那麼的勇敢,天地不懼。

 

    只是最後,吳呈昊跟我,終究還是沒有辦法繼續走下去。

 

 

    我並不是沒有把若紜說的那些話放在心上,也不是不再珍惜和吳呈昊一路走過來的點點滴滴,然而,我們到底還是沒能熬過愛情磨合期的考驗。

 

    分手的那一天,我們大吵了一架,吵架的原因當然跟莊雯琦脫離不了關係,因為我在吳呈昊的宿舍外面,看見她抱著吳呈昊哭。

 

    那讓我觸目驚心的畫面,只讓我的腦袋空白了五秒鐘,五秒鐘之後,莊雯琦的臉上便出現一道深紅色的五指印。

 

    「滾開,妳這隻狐狸精醜八怪老妖精三八婆……」

 

    我一疊聲的罵,連氣都不用換的拚命罵。

 

    一直到莊雯琦漲紅了一張臉,飛奔離去,我勉強撐住的堅強,才整個崩潰。

 

    眼淚,也是在那個時候,掉下來的。

 

    吳呈昊很生氣、很生氣。他生起氣來的時候,講話的聲音根本就不用太大聲,光是看人的眼神,和冷冷的語氣,整個氣勢就己經很驚人。

 

    「為什麼打她?」

 

    「那她為什麼要抱你?」

 

    我倔強的仰高頭看他,眼淚卻不能制止的拚命從眼眶裡併流而出,怎麼擦都擦不完。

 

    「她說她失戀了,她心情不好,我是她的朋友,她想要找個肩膀靠一下,就只是這樣子而已。」

 

    「就只是這樣子而已?根本就不只是這樣子而已!」我叫著,完全失去理智的吼:「她喜歡你,難道你完全看不出來嗎?她、喜、歡、你……所以她用心機賴在你身邊,用手段讓你沒辦法拒絕她,她在利用你的慈悲,來成就自己的慾望,你懂不懂?懂不懂……」

 

    我把臉埋進自己的掌心裡,狠狠的哭起來。

 

    「她不是這樣的人,她不是妳想的,那麼有心機的女生,我認識她的時間比妳知道的還要長、還要久,她……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還想幫莊雯琦解釋,但他越是幫她說話,我就越生氣。

 

    「閉嘴……」我抬起已經哭花了的一張臉,瞪著吳呈昊:「你幹嘛要幫她講話?她是你什麼人?你搞清楚,我才是你女朋友,不是她!你的這裡、這裡、這裡,全都是我的,只有我才能擁抱依靠,不是她!」

 

    我指著吳呈昊的胸口、手臂跟腰際,宣示主權。

 

    「可是你卻老是這裡借她抱一下,那裡借她靠一下……那我算什麼嘛?你到底是太善良還是太愚笨!你知不知道你對她的溫柔,已經變成對我的傷害了?你總是說沒關係、不是妳想的那樣,可是我看見的,明明就是這樣,我相信我眼睛看到的,心裡感受到的,那是我最直接的感覺,我的眼睛跟心都不會說謊,那麼到底是誰在說謊了呢?」

 

    「妳…妳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無理取鬧?事情真的不是妳想的那樣,我到底要怎麼做,才能讓妳明白,我跟她,真的只是朋友而已!」

 

    「離她遠一點。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睜圓了眼,彷彿一時之間聽不懂我說的是什麼話。

 

    「放棄她這個朋友,保持距離,從此不再來往。」

 

    他驚愕地看著說出這些話的我,好像我是一個外來生物,不小心來到地球,又不小心被他遇到一樣。

 

    半分鐘後 ,他才緩慢的開口:「不可能,我不可能為這種莫須有的事,切斷我跟她的交情。」

 

    我沒料想到吳呈昊會這麼說,錯愕的看著他那張餘氣未消的臉,心,痛痛的。

 

 

 

    「如果……如果你不想放棄她,那麼就請你,放棄我好了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