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   我總想著,也許會有那麼一天,我們可以重新遇見。

    只是,那時的妳,會是怎麼樣的妳呢?

    而我,是不是還能很自然地跟妳談笑風生呢?

    在時光不斷地流逝之中,我們都再也不是十幾二十歲那時的我們,但是有些事,卻是一輩子都不會改變的;比如,那些我們雙手緊握的曾經、那些擁抱的證明、那些我們為彼此開心歡愉,或是傷心流淚的過去,在滾滾的時間洪流中,都凝結成一個點,永遠的停留在那裡。

    我沒有回頭去撿拾的勇氣,怕自己還是會忍不住的悲傷起來。

    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,我們重新遇見了,那麼請妳細心留意,那些藏在我眼底的訊息。

    那是只有妳才能讀得懂的,我愛妳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Chapter 5.一期一會

 

 

 

    吳呈昊的女朋友,長得像個漂亮又精緻的洋娃娃,大大的眼睛、又長又捲翹的睫毛,還配上酥軟好聽的聲音,簡直是個極品。

 

    「讚喔!哪找的?」蘇昱帆撞撞吳呈昊的肩,笑道:「網購的嗎?也幫我網購一個吧!」

 

    「網屁啦!最好是網購得到。你也給我差不多一點,今天是什麼日子啊?還開這種玩笑!你給我聽好,若紜她是我們的妹妹喔,你要是膽敢欺負她,被我知道了,我一定馬上衝回來揍扁你,聽見沒?」

 

    「聽到、聽到了!」蘇昱帆無奈地翻翻白眼,說:「這話我從高中一直聽到現在,都已經會背了,你要不要考慮換一下台詞?不然觀眾看久聽久了,也早就膩啦。」

 

    「我管你觀眾膩不膩,總之這些話你給我好好記在腦子裡,有空就拿出來溫習,免得又說我沒事先提醒你。」

 

    我在一旁聽著,輕輕的笑起來。

 

    吳呈昊的女朋友這時偷偷挨近我,說:「你們大家的感情都好好喔,真羨慕。」

 

    老實說,我對吳呈昊的女朋友,第一印象還算不錯,把她拿來跟莊雯琦比,簡直是天壤之別。

 

    只能說,吳呈昊果然還是有選擇性的。

 

    「有空常回來,多跟我們相處一段時間,妳也可以跟我們打成一片喔。」

 

    「真的嗎?」她一笑,整個人看起來就孩子氣得多,很可愛。

 

    「嗯。」我認真點頭。

 

    此刻,心裡的感受,分不清楚到底是怎樣,好像有點酸酸的,又有一點點欣慰,大概是見到吳呈昊的女朋友,深覺這個女孩應該可以幫我好好照顧他,所以有一點點放心了。

 

    很久以前看過一本書,它說:喜歡不一定要在一起,遠遠的,也能愛你。

 

    我覺得那句話頗吻合我此刻的心境。

 

    也許是年紀的增長,也許是世面見多了,我開始明白有些事,不管接不接受,到最後,總是得接受;不管甘不甘心,到頭來,總是要甘心。

 

    尤其是感情。

 

    即使再捨不得,終究,還是要捨得。

 

    畢竟在愛情出走之後,我們就沒辦法再回到過去那些璀璨晶亮的時光。

 

    一旦走過,就沒辦法再回頭。

 

 

 

    喜宴即將開始之前,蘇昱帆堅持要我跟吳呈昊坐在一起。

 

    「你瘋了嗎?人家女朋友在旁邊耶。」

 

    我壓低音量,邊說邊瞪蘇昱帆,還得偷偷留意吳呈昊會不會突然走到我們身邊,萬一讓他聽見我們的談話內容,那可就尷尬了!

 

    「有什麼關係?一個坐左邊,一個坐右邊,根本就不影響,而且……我還蠻想看看你們二個人的互動的,看看會不會舊情復燃,來個完美大團圓。」

 

    「神經!」我瞪得更兇了,覺得蘇昱帆的白目是無藥可醫啦。「人家都有女朋友了,還復燃個啥鬼?更何況,時間都過了這麼久了,感覺也早就不一樣了。」

 

    「妳又知道不一樣?妳不知道,妳跟他剛分手那段時間,他整個人就像行屍走肉一樣,要不是我那時天天跑去找他,硬拉他陪我打球、吃東西,我還真怕他真的會自殺呢!他那個人啊,不容易動心啦,可是一動起心來,是完全的死心蹋地,誰都勸不動,妳啊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蘇昱帆,我不想要再繼續這個話題了。」

 

    我壓低頭,不想讓蘇昱帆看見我的脆弱,他那些話,弄得我很想哭。

 

    蘇昱帆沈默了片刻,才說他要去準備一下了,喜宴要開始了。

 

    「真搞不懂你們二個人,連我都看得出來到現在你們都還很喜歡對方,但偏偏二個人就是這麼倔強,低頭一下是會少塊肉嗎?幸福是不能等、不能讓的。」

 

    臨離開之際,蘇昱帆經過我身旁時,在我耳邊輕輕說著。

 

    我的眼眶迅速濡濕了……是啊!幸福是不能等、不能讓的,但問題是,我們都已經錯過彼此最適合的時刻,現在站在他身旁的那個人,早就已經不是我了。

 

    最後,我還是被吳呈昊叫過去,坐在他身邊。

 

    「哪,妳最喜歡吃的烏魚子喔。」

 

    服務人員開始上菜的時候,冷盤才一出來,吳呈昊馬上動作敏捷的夾了一塊最大塊的烏魚子往我碗裡放,我略略吃驚的望向他,他只是揚起唇角,淡淡一笑後,自己又夾了塊烏魚子吃起來。

 

    第二道菜上來時,他又習慣性的拿起我的碗,先幫我添了滿滿一碗的菜餚,囑咐我快吃。

 

    接下來只要有道菜上來,他就會先幫我夾,搞到後來,連他女朋友都覺得怪異起來。

 

    「喂,你不要一直幫我夾東西啦,你應該要服務一下你女朋友吧!」

 

    我對他女朋友滿是愧疚,他是她的男朋友,結果他卻完全沒幫她服務到,反而是我這個他口中的青梅竹馬在受惠。

 

    「喔,對吼,我都忘了吼。」吳呈昊抓抓頭傻笑,笨拙的解釋:「沒辦法,以前服務習慣了,現在一時改不過來……唉唷!妳踩我幹嘛?」

 

    眼見吳呈昊差點把我們的往事洩露出來,我擔心他女朋友聽到心裡會有芥蒂,一慌忙之下,也忘了自己現在穿的是高跟鞋,便用力的往吳呈昊的腳使勁踩下去。

 

    「咦?我踩到你了嗎?啊!抱歉抱歉,沒有注意。」

 

    我馬上裝傻的瞪大眼,一面說還一面偷偷跟他打暗號,要他配合一點,不要讓她女朋友發現什麼異樣。

 

    大概是有我的提醒,吳呈昊才總算留意到坐在他右邊的才是正宮,也開始會幫她夾菜添湯。

 

    為了不讓自己的心情受影響,我刻意轉過頭去看著餐廳舞台上的白色布幕,不去看他跟他女朋友那種甜蜜的互動。

 

    布幕上一張張,是蘇昱帆和若紜各自從小到大的照片,其中有一張,緊緊攫獲住我的視線。

 

    那是一張蔚藍色海景為背景的照片,照片上,是笑得燦爛的,我們四個人。

 

    縱使時光恁然,我們早已經不再是昔日那幾個總是為學校期中、期末考,卯起來一邊挑燈夜戰,一邊燃燒生命苦讀的學生,但記憶依然如此鮮明深刻,宛如昨日。

 

    那是我們四個人最後一次一起出遊,在那張照片拍完之後的一個多月,我和吳呈昊,終究還是挽救不了頹勢地分手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