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……子淇?」

 

    當吳呈昊驚訝的睜大雙眼,不可置信地盯著我看時,我的眼淚終於潰堤,紛紛亂亂。

 

    在他身後,是那個傳說中,正在倒追他的女孩;見我目光掃向她時,她放在吳呈昊腰際上的手,便下意識的縮緊了些。

 

    我一掉淚,吳呈昊整個人就混亂了,他急忙撥開那個女孩的手,從機車上下來,慌亂解釋:

 

    「我們一群人去慶祝,喝了一點酒,她喝醉了,我不知道她住哪裡,她又不肯說,我只好先載她回來找我室友,我室友去過她那裡,應該記得她住的地方怎麼走……」

 

    我以為我會很生氣的打他,或是她!但是……沒有!原來人在極度生氣的情況下,是除了發抖之外,什麼事也做不出來的。

 

    見我咬著唇不回話,吳呈昊連忙抓住我的手臂,彎腰低頭看我,眼裡有濃濃的悲傷及後悔,他曾經清澈透亮的眼瞳,如今灰濛濛的沒有半點生氣,一觸碰到我手臂上的衣服,他又是一驚:

 

    「妳、妳怎麼濕成這樣?妳在這裡等很久了,是嗎?為什麼不打電話給我,妳只要打電話給我,我就會回來啦……」

 

    我除了哭、除了生氣、除了悲傷,什麼話全都說不出來。

 

    一堆問題不斷從心底冒出來。為什麼要騙我!不是說要趕報告嗎?不是說生日慶不慶祝都無所謂嗎?不是說要快點把報告寫完好來找我嗎?結果呢?推掉和我吃飯的約會,卻和其他人一起去慶祝,那我算什麼?不是老說著在你的生命裡,我第一,其他人和東西都排在我之後,但真的是這樣子嗎?為什麼此時此刻,我再也感受不到自己在你心裡的重量呢?

 

    只是,儘管疑問再怎麼多,我卻沒辦法開口說任何話。

 

    時間宛若靜止般,我龐大的悲傷拉扯著吳呈昊和我距離,我們,明明靠得那麼近,為什麼,我卻覺得他好遙遠!

 

    好像再也不是,我所認識的那個,吳呈昊。

 

    「子淇,妳、妳不要這樣,好嗎?妳這樣我會很擔心……」

 

    他搖搖我,把自己身上的衣服脫下,蓋在我身上。

 

    然後,他的手機響起來了。

 

    他看看我,又看看自己的手機,最後嘆了一口氣,接起電話。

 

    「……肥萬,你快點下來,莊雯琦在這裡啦……對啦對啦,我女朋友也在,她已經全身淋濕了,你順便幫我拿一條浴巾下來,快點喔。」

 

    二分鐘後,有個男生衝出來,手上拿了二條大浴巾,一條丟給吳呈昊,一條拿去披在莊雯琦身上。

 

    吳呈昊用那條浴巾包住我,拉著我,便往他宿舍裡衝。

 

    他從衣櫃裡找出乾淨的衣服,遞給我,要我先換掉身上溼的衣服,我不肯理他,他好聲好氣的跟我說了幾次,最後,忍不住動起怒來,伸出手威脅我,說我如果再不肯乖乖聽話換衣服,他就要自己動手幫我換了。

 

    我知道他是那種說到做到的人,怕他真的會這麼做,只好抱著衣服,走進浴室去換。

 

    站在浴室裡,我把頭埋進吳呈昊的衣服裡,他的衣服上有很好聞的淡淡清香,那是我買給他的洗衣精的味道,我聞著,鼻頭和眼睛又酸了起來。

 

    這樣的幸福,到底還能持續多久?我雖然害怕我和他之間,會出現第三者,可是,我更討厭的是,他的欺騙。

 

    不管有什麼樣的苦衷,都不能用說謊來為自己找合理的藉口,那是我們之前就說好的。

 

    可是,吳呈昊他,犯規了。

 

    換好衣服,走出浴室時,吳呈昊已經拿出吹風機,見我走出來,便走過來牽我的手,帶我坐在他的書桌前,開始幫我吹頭髮。

 

    我看不見吳呈昊的表情,不知道他現在心裡在想什麼,但是,在這個狹小的房間內,我卻能感受到濃烈的憂傷,在我們之間漫延。

 

    吹乾我的頭髮後,吳呈昊安靜的收好吹風機,我聽見他的腳步聲離開了又回來,佇立在我的身後,卻什麼話也沒有說。

 

    我沒抬頭也沒哭,心情經過剛才的劇烈波動之後,現在反而異常的平靜。

 

    時間過了很久很久,久到我以為吳呈昊是不是根本就已經不在我身後的時候,他卻突然從我背後抱住我,哽咽的聲音從他的咽喉傳出來:

 

    「…子淇,妳相信我……」

 

    他的話像一把鑰匙,突然啟動我心底的卡鎨,一觸碰,我的眼淚又被喚出。

 

    「我討厭你騙我。」

 

    「一開始,我並沒有騙妳,是學長把我騙出去,拐我到他住的公寓我才知道原來已經有一堆人在那裡,買好蛋糕跟一堆火鍋料,等著要幫我慶生;我也想過要找機會溜走啊,可是我走不掉,真的!子淇,妳知道我是怎樣的人,妳也知道我不喜歡騙人,就像妳說的,剛開始只是一個小謊,後來會為了要圓這個小謊,必須要講更多更多的謊言來包覆它……這麼做太累了,妳知道我並不是個喜歡繁雜的人,不是嗎?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說的是事實,他那個人,的確是個凡事只求簡單的傢伙,太過繁複的東西,他常是連碰都不願意去碰。

 

    「可是,你沒有打電話跟我說學長邀你去慶祝,你害我排隊排好久才買到你喜歡吃的咖哩飯,還繞了好久才找到你喜歡的印度拉茶……」

 

    聽我這樣說,吳呈昊就知道我的氣已經消了一大半了,他把頭埋進我的肩窩裡,撒嬌的說:

 

    「對不起嘛!我也想打手機給妳啊,可是那一大堆人都好可怕,硬是拖著我要灌酒,我只好跟他們周旋,努力勸別人喝酒,那時我好辛苦啊!一面勸酒,還一面要努力幫其他人的酒杯填滿酒,心裡還要不時警惕自己千萬不可以喝掛,不然騎車好危險,我的女朋友會擔心。妳看……我滿腦子裡都是妳耶,做什麼都想著妳喔,真的。」

 

    「花言巧語!」

 

    我順勢舉起手,往他埋在我肩窩裡的頭,輕敲了一下,卻梨花帶淚的笑了。

 

    吳呈昊抬起頭,迅速的朝我的臉頰上輕啄一口,繼續撒嬌:

 

    「我說的是真的、真的啦!唔……妳一說到咖哩飯,我就餓了,那我的咖哩飯呢?在哪裡?」

 

    「泡水了。」

 

    「啊……」他失望的大叫,但又不死心的再度開口:「那我的拉茶呢?」

 

    「被我喝掉了。」

 

    「妳幹嘛要喝掉我的拉茶啦?那是我女朋友買給我的耶!我不管啦!還來還來。」

 

    「你還敢說!」我故意轉頭過去瞪他,還佯裝生氣的說:「我還不是因為被某人氣到,整個身體裡都像是有火在燒一樣,只好喝喝拉茶,看能不能消消火氣,你說,這個某人到底是誰哇?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眼睛轉了轉,還刻意裝傻的說:

 

    「對啊!這個某人好過份喔!居然好大膽子,讓我女朋友生氣了,下次我遇到他,一定好好的揍他一頓,幫我女朋友報仇報仇。」

 

    我馬上抓起他的左手說:

 

    「那你現在就可以動手了,記住!千萬不要客氣,幫我打他的左臉,還有右眼,順便連鼻子都揍一下最好,沒有打到鼻青臉腫可千千萬萬別住手哇!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聽我這麼說,連忙迅速地把二隻手往自己身後背,說:

 

    「沒關係、沒關係,我們大人有大量嘛!下次他要是再不乖,我再來好好揍扁他,這次就先饒了他吧!嘿嘿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嘿嘿……」我皮笑肉不笑的學他嘿嘿笑二聲後,拳頭馬上往他身上打過去。「下次?還有下次嗎?不想活了是不是……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被我打得唉唷唉唷叫,還像隻活跳蝦一樣跳來跳去,嘴上忙嚷著:「不敢了、不敢了啦……」

 

    這下,我才真的笑出來,一笑,方才的愁雲慘霧好像就全不見了,我感覺自己彷彿作了一場惡夢,夢醒了,我還是原來的我,那個被吳呈昊捧在手心當寶貝的,那個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