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說,愛情的賞味期,其實只有十個月。

 

    在那十個月裡,相愛的二個人,可以得到百分百的幸福快樂,但賞味期一過,接踵而來的,是一道又一道的關卡,那些關卡考驗著二個人是否要繼續牽手走下去的決心。

 

    我一直以為,吳呈昊跟我,可以跨過一關又一關的考驗,攜手走在我們二個人自己設定好的人生裡,度過好幾十個賞味期,一直到髮蒼蒼、齒疏搖,畢竟我和他,是那麼那麼的喜歡著對方。

 

    可是,我的以為並不能為我們的愛情寫下一個完美的註解,很多事,是我們就算再怎麼努力,也無能為力的。

 

    吳呈昊和我的危機,在大四那年爆發;一爆發後,便以著野火燎原之姿,一發不可收拾。

 

 

    「所以,你要忙著整理報告,不能陪我吃飯了嗎?」

 

    在電話這頭,我悶著聲說,心裡很不暢快,我為了吳呈昊的生日,忙了一整個月,好不容易織好一條圍巾,他竟然跟我說他生日那天,不能跟我一起吃飯,要整理報告什麼的,雖然很不想去亂猜測,但我就是沒辦法阻止自己胡思亂想的小腦袋。

 

    吳呈昊聽見我略為不爽的語調,忙著安慰我,說不過只是一個生日,也不是那麼重要,平時要吃飯的時間多得是,他並不重視慶不慶生。

 

    「要不,等我這份報告完成,我就天天去找妳陪妳吃飯,連續吃一個星期,再二十四小時隨傳隨到,任妳差遣,好不好?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上大學後,整個人成熟很多,以前雖然也不算輕佻,但總是不夠穩重,光是脾氣控制的部份,就常讓他爸搖頭;但上大學之後,他整個人變了很多,他爸常說是我的功勞。只是,就算再怎麼成熟穩重,偶爾,他還是會有油腔滑調,想討我歡欣的時候。

 

    「只有這樣?」

 

    「這樣還不夠?」

 

    「當然不夠!你以為我這麼好打發?才一個星期耶,你沒聽過,時光飛逝、歲月如梭,時間咻一下,一個星期就過去了。」

 

    「好嘛,那二個星期,好不好?」

 

    「二個星期陪吃飯兼隨傳隨到是基本款,那附帶款是什麼?」

 

    「附帶款是啥鬼東西?」

 

    「有基本款當然要有附帶款啊,去超市買東西都有買大送小了,那買基本款沒有送附帶款,是不是很沒競爭力?」

 

    「好啦好啦,附帶款就是……呃…淡水老街一日遊?」

 

    「這個贈品我不滿意,換一個。」

 

    「那……礁溪溫泉飯店二天一夜之旅。」

 

    「這個還不錯,不過有沒有更好的?」

 

    「嗯……澎湖三日遊。」

 

    「你想害我變成小黑炭嗎?澎湖三日遊?那時間去澎湖早晚溫差最大,晚上會冷得要死,中午又會熱得要命耶!」我大叫。

 

    「喔,那、那這個提議又要被打槍了嗎?」

 

    「打槍倒是不用啦,我也蠻心動的呢,嘿嘿。」

 

    「所以,就是這個了?」吳呈昊喜出望外。

 

    「就暫訂是這個吧。」

 

    看吧看吧,我就說我是很好處理的女生嘛!雖然吳呈昊老是說我很難搞定,但他才提出第三個提議就被我點頭通過,要是換作是別的女生,搞不好要連提十幾個議題,還不一定能安全過關呢。吳呈昊選我當女朋友,果然是他家祖上有積德哇,哈哈哈。

 

    但是講歸講,吳呈昊生日那天,身為女朋友的我,自覺還是有責任,要親自買個什麼東西去陪他吃,以彌補不能去餐廳大吃一頓的缺憾。

 

    為了給他驚喜,我沒告訴他我要去找他,逕自去買了他喜歡吃的那間咖哩飯,還繞了好久才買到他愛喝的印度拉茶,折騰了一個多鐘頭,才終於來到他們學校。

 

    我並不是第一次來吳呈昊的學校,之前他曾經帶我來參加他們學校的聖誕舞會過,還告訴我他平常上課的教室在哪裡,宿舍又在什麼地方。

 

    憑藉著印象,我找到他跟我說的上課大樓,他上課的課表我已經調查過了,今天他有七堂課,如果調查無誤的話,等等他應該會出現在這裡。

 

    找了個階梯,我席地而坐。

 

    左手袋子裡的咖哩飯正飄散著濃濃的香氣,等等吳呈昊看見,應該會很欣喜才對;下次我也來學煮咖哩飯,讓吳呈昊感動一下下好了。

 

    媽媽說過,為自己喜歡的男生下廚煮飯,也是一種愛情的表現。

 

    右手的印度拉茶也是吳呈昊超級喜歡的東西,他說他喜歡拉茶那種濃濃的奶香味,喝起來超有幸福fu的。

 

    啊!忘了在自己身上打上一個蝴蝶結,把我當禮物送給他,他應該會超級超級有幸福fu才對,我在他心裡的份量,比該比印度拉茶有幸福fu吧!

 

    下課鐘響了,學生陸陸續續從樓上下來,我站在大樓外,凝眸眺望,深怕一個不留意,會錯失吳呈昊的身影。

 

    但當人群都走光時,在我專注的注目中,吳呈昊卻始終沒有出現。

 

    是不是出了什麼差錯啦?難道是我的線報有誤?

 

    可是告訴我吳呈昊今天課表的人,是他的同學啊!雖然才只見過幾次面,但他應該不會騙我才對。

 

    正疑惑著,那個洩露情報給我的、吳呈昊的同班同學,突然慢半拍的出現在不遠處的大樓樓梯間,正緩步往我這個方向走過來。

 

    「果果!」

 

    我朝他揮揮手,第一次聽見他的綽號,我還以為自己聽錯,因為實在太像女生的名字了,剛開始叫他果果,自己都還會覺得好彆扭,但叫著叫著,不知怎麼的,越叫就越順口了。

 

    果果聞聲抬頭,瞧見我時,也開朗對我一笑,小跑步的朝我這裡跑來。

 

    「剛下課?」

 

    「嗯。」

 

    「吳呈昊呢?他不是跟你一起修這堂課?」

 

    我話一講完,果果馬上面露難色;我不是傻子,一見他這種表情,心裡直覺一定有鬼,心臟突然咚地一下,敲痛了我的胸口。

 

    「他…他……」果果忽然口吃。

 

    「他怎麼了?」我的聲音有些乾,有某種可怕的臆測在腦袋裡翻飛。

 

    果果定睛瞧了我許久,才抿抿嘴唇,說:

 

    「他下午翹課沒來,我也不知道他去哪裡……」

 

*****************  我是分隔線  ******************

話說,最近Sunry太混了~都沒有好好的po文章,所以今天就奉上二集謝罪!!

請各位看倌慢慢享用吧 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