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用李炯文的提醒,我想我的臉色一定很難看;也不需要我特意的說明,當李炯文看見我盯著路燈下那道頎長身影看時,露出的那種惶惑眼神,他就知道對方是誰了。

 

    「好了!完成淑君學姐的使命,安全送妳到家啦,那明天的期末考就加油囉,我也要去接我女朋友回家啦,掰唷。」

 

    李炯文突然揚著聲說,說完,機車油門一催,整個人就消失在暗黑的夜色裡了。

 

    他是在幫我脫困,我知道。他刻意提淑君學姐的名字,還捏造自己有女朋友,意圖大概是希望吳呈昊不會誤會我。

 

    李炯文走後,吳呈昊才緩緩朝我跺歩而來。

 

    「打了妳的手機好幾次,但都轉入語音信箱喔。」吳呈昊不慍不怒的說。

 

    我急忙掏出手機一看,洩氣的回答:「啊!沒電了啦!怎麼會這樣?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沒任何責備的表情或語氣,只說:「等等記得充電,不然這樣好不方便,想約妳出來吃晚餐都沒辦法。」

 

    「你還沒吃晚餐?」我很驚訝。

 

    吳呈昊搖搖頭,說:「今天我考完試了,想說妳明天還有一科要考,本來不想打擾妳,但是又忍不住想來幫妳打氣加油,所以就來了,可惜沒遇上妳,只好就在這裡等妳啦。」

 

    「吳呈昊……你、你這個笨蛋!」

 

    我又心疼又感動,這個男生怎麼會天真傻氣成這樣?等不到我可以自己先去吃飯啊,再不然他也可以請佳琳幫他開門讓他進去宿舍等我啊,怎麼就這樣傻傻的站在路邊餵蚊子?

 

    後來我要吳呈昊跟我一起回宿舍。

 

    「我可以煮麵給你吃喔,我煮的麵很好吃唷。」

 

    「妳會煮麵?」吳呈昊露出一副打死他也不相信的表情。

 

    「不要小看我!我爸是誰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是我爸生的,當然有遺傳到他的廚藝細胞啊,這可不是開玩笑的。」

 

    「我以為妳只會品嚐美食……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耍白目的說,但一接收到我向他掃射過去的殺氣時,馬上改口,巴結的揚高唇角:

 

    「好啦好啦,那我就拭目以待囉,希望等等可以吃到色香味俱全的佳餚。」

 

    「這當然是沒問題的啦!」

 

    我比出ok的動作,要吳呈昊敬請期待後,就把他趕進我房間,提醒他廚房是女人的秘密基地,男人是不准進來的。

 

    十分鐘後,我把一碗香噴噴的泡麵端進房間去。

 

    「是泡麵?」吳呈昊露出失望的表情:「我還以為會是什麼好吃到讓人垂涎三尺的麵呢。」

 

    「喂!幹嘛這樣?泡麵也很好吃啊!你沒聽說外國人最喜歡向我們台灣的留學生買泡麵吃嗎?而且我煮的不是普通的泡麵耶,我在裡面加了很多東西呢!有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我知道、我知道,妳加了愛心、專心跟耐心,還加了忠孝仁愛信義和平,對不對?」

 

    「我還禮義廉恥德智體群美咧!我覺得我應該要幫你拍拍手,怎麼這麼會幻想啊你!」我失笑的凝視著他:「我是加了葱花跟蛋,還放了一些火鍋餃類跟青菜啦。」

 

    「喔?那應該很好吃喔,聞起來很香耶。」

 

    「廢話!保證你吃了會讚不絕口,哈哈。」

 

    根本就不需要我催促,吳呈昊才一轉眼的功夫就吃光整碗麵,還捧著碗把整碗麵湯都喝光光。

 

    「好好吃喔。」他一臉滿足的說。

 

    「真的喔?哼,我就說嘛……嘿嘿。」我的尾巴馬上翹得老高,得意的傻笑。

 

    「我覺得我可以把妳娶回家了。」

 

    雖然明知吳呈昊說的是句玩笑話,但我還是忍不住羞紅了臉,原本氛圍還算熱鬧的鬥嘴氣氛,也戛然而止。

 

    意識到我的不自在,吳呈昊也沒多作解釋,只是安靜的看看我。

 

    半嚮,他才開口:

 

    「……其實…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妳跟那個男生走在一起喔,上次去你們學校找妳,就曾經看過妳跟他邊走邊聊,好像很開心的樣子,所以沒有上前去叫妳,怕自己會吃醋忍不住發脾氣嚇到妳;今天也是,看到你們二個人一起出現的時候,老實說,心裡還是有股怪異的感受,好像是……被什麼東西掐住一樣,很不舒服……可是妳沒向我提過他,我就相信妳跟他真的只是好朋友,就像以前的我們一樣,真的……我相信妳……」

 

    我被他的話驚駭住,整個人就這樣被嚇傻在原地,什麼話也說不出來。

 

    「剛才我一直在想,我這麼這麼的喜歡妳,如果妳真的離開了,我大概也會像妳說的那樣,會失去所有的氧氣,沒有辦法再呼吸,跟妳在一起後,我開始會想到那些關於未來的事,會想要跟妳天長地久,會想要和妳白頭偕老……偶爾在路邊看到那些白髮蒼蒼,雙手緊握著一起聊天散步的老公公、老婆婆時,總是會很羨慕,會想像那會不會就是我和妳未來的樣子……所以…所以我並不是把那句想娶妳回家的話當玩笑話講,那是我心裡真實的想法……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還沒講完這些話,整張臉就已經紅通通,他話一講完,我就想哭了。

 

    「……可是、可是你也不能三餐都吃泡麵啊!」

 

    我不是刻意搞笑,但我會煮的也就只有泡麵。沒辦法!家裡面有個太會煮美食的爸爸,就註定要有什麼都不會煮、只會吃的女兒,這是千年不變的道理。

 

    哪知,我這話一講出來,吳呈昊「噗哧」一聲,就笑起來了,邊笑還邊說我這麼風趣,娶回家一定能為他的生活增添許多樂趣。

 

    方才的浪漫氣氛,此刻已經蕩然無存,我們的「婚事」,自然也告吹。

 

    然而,吳呈昊那些話,卻在我心裡不斷地發酵,甜甜的、暖暖的。

 

    也許這一輩子,我再也不會遇到另一個像吳呈昊這麼讓我喜歡的男生了,所以,我要竭盡所能的保護我們的愛情,也許一路上會有風風雨雨,那也沒關係,只要有吳呈昊在身邊,我就會有勇氣去抵抗那些愛情裡的考驗。

 

    我知道,我可以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