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晚上,我們二個人就這樣牽著手,肩並著肩,在熄了燈的房間,坐在地板上,看著窗外那輪月色皎潔的月亮。

 

    我沒有刻意提起今天晚上到底是跟什麼人在一起,又是被什麼人載回家,吳呈昊也沒問。

 

    在悲傷終於找到出口之後,那些曾經遺失的小幸福,好像又一點一點回來了。

 

    我把頭靠在吳呈昊的臂膀上,用力的深呼吸,他身上總有很好聞的特殊氣味,一種好像可以讓我安心的氛香。

 

    靠著他,我用幾乎呢喃的聲音,輕輕提問。

 

    「欸,吳呈昊,我們不要分開,好不好?」

 

    「好。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幾乎是沒有任何思考的回答我,我原以為他大概會罵我「傻瓜」,或是說「妳又在胡思亂想了吼」這一類的話,所以當他爽快答應我的時候,我反而有些意外。

 

    與他四目交接的時候,他只是寵溺的摸摸我的頭,淡淡微笑。

 

    我抱緊他的手臂,撒嬌的說:

 

    「我覺得自己好像越來越依賴你了,萬一你不在,我想我大概會不能呼吸。」

 

    「所以我是妳的空氣囉?」

 

    「嚴格來說,對。」我用力點頭。

 

    他笑起來,把我的頭壓進他的肩窩裡,用輕到不能再輕的聲音說:「妳聽過一期一會這句話嗎?」

 

    我搖頭。

 

    「那是我前陣子在一本書裡讀到的,據說那是日本茶道的用語。意思是,人的一生也許就只相遇這麼一次,所以日本的茶道師傅會用特別慎重、也許這輩子我只能為你泡這一次茶的珍惜心情來沏茶,因為慎重,於是,那杯茶便成了世界上的唯一,就算日後再喝到相同的茶,卻無法再有相同的感受了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所以,如果把日本茶道用語應用在愛情裡,那麼妳,就是我的,一期一會。

我確實是抱著這種也許一輩子只能遇見一個讓自己這麼喜歡的女生,在喜歡妳喔。」

 

    我怔怔地睇望著吳呈昊那張依然微笑著的臉,眼眶頓時燙熱起來。

 

    深吸一口氣後,一開口,才發現自己居然抖得這麼嚴重,就連嘴角,也不可抑制地輕輕顫動著。

 

    「我…我也很喜歡、很喜歡你,全世界最喜歡的人,就是你了……」

 

    這回,吳呈昊沒有笑了,他抱著我,很緊很緊,緊到我簡直快要不能呼吸,但是心,卻是飽滿的……滿滿、滿滿的幸福。

 

    「可是,我覺得妳好像變得不快樂了。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把頭埋進我的髮間,呢喃著:

 

    「子淇,其實有幾次我們去吃飯時,我留意到妳望著窗外若有所思的臉上,好像藏著很多的心事,我看著、想著,以前的妳,並不是這樣的,妳總是說人生短短才幾十年,沒有什麼人、什麼事是值得天長地久的傷心。所以最近,我總是在想,妳會變成這樣,到底是不是我害的呢?我一直想要給妳很多很多,卻始終沒有留意我給的到底是不是妳要的,一直到前幾天,我同學跟我提起一個關於愛情施授之間的平衡論,我才認真去想我們之間的平衡點到底在哪裡,到底我該怎麼做,妳才能再回到以前那個總是能爽朗大笑的江子淇呢?全世界我最不想傷害的人就是妳,可是偏偏……總是讓妳哭……」

 

 

 

    我們後來,還是沒有找到彼此之間所謂的平衡點,也許就像是靜宜說的,愛情本來就是處在一種失衡的狀態下,從來就沒有對錯、沒有輸贏,只有愛,或者,不愛。

 

    六月,進入期末考週的準備期,我跟吳呈昊說好要認真準備期末考,以彌補幾科搞砸了的期中考分數,這段時間,我們約定好不見面。

 

    每天,我都很認真去學校圖書館夜讀,總是念書到晚上快十點,才會回宿舍。

 

    李炯文不知道從哪裡得知我晚上會留在圖書館唸書的消息,向來只有為了找報告資料,才會出現在圖書館的他,現在居然也跑來圖書館唸書,簡直跌破一堆人的眼鏡。

 

    有時,我去得晚了,他還會幫我佔位置。

 

    在圖書館,他不會像平常一樣嘰嘰呱呱的話講不停,只有偶爾在晚餐時間,會寫字條提醒我該休息去吃晚餐了,或者問我想吃什麼,他可以騎車去幫我買回來。

 

    其實,平心而論,他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朋友,如果沒有那段莫名其妙的告白的話,也許,我可以跟他相處得更和平一些。

 

    期末考開始後,我的書唸得更勤了,為了不被當,我簡直拿出以前拚學測的精神在應付我的考試。

 

    期末考結束的前一天晚上,和李炯文從圖書館走出來時,他說他唸書唸到肚子餓死了,邀我一起去吃消夜。

 

    「不要,我要減肥。」我說。

 

    「減什麼肥啊?妳根本就快變紙片人了,還減肥咧……走啦,我知道一間很道地的日本拉麵店喔,那個湯頭啊……嘖!簡直就是人間美味啊,走走走!我請妳吃。」

 

    這個人很機車,知道我喜歡吃拉麵,居然使出這招。

 

    一見我猶豫不決,他馬上拉住我的手,一面往車棚的方向走,一面說:

 

    「保證妳吃了不會後悔,真的!那間店是網路上大家都說讚的店呢,網路評價高到簡直要破表,真的真的喔。」

 

    李炯文再三保證的認真神態,看起來很滑稽,我拼命憋住笑的威脅他:

 

    「萬一不好吃,我就劈了你!」

 

    「好啦好啦!」

 

 

    也許,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巧合是無法解釋的現象。

 

    每次只要在電視或是小說情節裡,看到那種怎麼看都很假的剛好時,我就覺得為什麼一定要這麼灑狗血,天底下哪有這麼多湊巧的事!

 

    但,人的一生中,也許就是會遇到那麼幾次剛好的事。

 

    當我和李炯文吃完消夜,回到宿舍樓下,我才剛從李炯文的機車後座跳下車,正準備跟他道別時,就瞥見不遠處的路燈下,有個我再熟悉不過的寂寞身影,正孤伶伶地佇立在那裡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