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 和他們一起狂歡到接近半夜,才由李炯文騎車送我回家。

 

    整個晚上,我至少拿了快十次手機起來看,看了幾通生日快樂的簡訊,但吳呈昊卻連一通電話也沒打來。

 

    起初,我還能說服自己吳呈昊可能跟教授聊得正起勁,不方便打電話給我,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我的心情也跟著沮喪起來。

 

    總不可能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吧!難道上廁所時就不能偷逮個時間打通電話給我,即使只是簡單一句「吃過晚飯沒」,我也會覺得窩心啊。

 

    回家的路上,李炯文還是維持一貫的呱噪,一路上話講個沒完沒了,我好後悔答應讓他送回家,要不是看在天色已晚,別人都是成雙成對,而我又有計程車恐懼症的份上,我根本就不可能會答應坐他的機車。

 

    「我看得出來,妳其實心情很不好喔。」他說:「雖然嘴角在笑,但眼睛好像都濕濕的,怎麼了?是不是跟妳男朋友吵架了?」

 

    「沒有。」我倔強的否認。

 

    「其實吵架也沒什麼大不了,那也是溝通的方式啊,藉著吵架把平常藏在心裡的話全說出來,也不是什麼壞事啊。」

 

    「就跟你說沒吵架啊。」

 

    「難道是冷戰?哇,這個比較嚴重喔。」

 

    我懶得理他了。

 

    「以前,我跟我女朋友也是常吵架,一開始還會大吵大鬧,到後來就開始冷戰,那時我就知道完蛋了,一開始冷戰大概就差不多是接近感情終點站的時候了,果然沒多久,我們就宣告Game over啦。」

 

    李炯文這個人過份樂觀開朗,就連在說悲傷的往事,也能嘻嘻哈哈,沒個正經樣。

 

    「你會難過嗎?」

 

    老實說,我並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突然這麼問,但這個問題埋藏在我腦海裡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我一直想知道李炯文到底是不是個遇到感情挫折也會傷心流淚的人。

 

    「什麼?」

 

    「我是說,當你跟你女朋友分手時,你會難過嗎?」

 

    「當然會啊。」李炯文像聽到什麼好笑笑話般哈哈大笑起來,「妳這個問題好蠢喔!只要是曾經付出過,用心去經營的感情,一旦失去就一定會難過的呀!我跟我女朋友分手時,我也曾經自我迷失過一段時間,哈哈,沒辦法,誰叫她是我的初戀,人家不是說,初戀永遠都是最美、最難忘的?」

 

    聽見他異常開朗的笑聲,害我一點都不想同情他的遭遇,我覺得他說的「自我迷失過一段時間」,那段時間一定沒有很長,說不定只有二、三天而已。

 

    這個人,一定不會得憂鬱症的。

 

 

    回到宿舍,已經快十二點了,我在樓下跟李炯文道別,叮嚀他回家的路上騎車小心一點,他說還有半個鐘頭我的生日才過,所以他還是要祝我生日快樂。

 

    雖然心裡還留有被他莫名其妙告白後產生的小疙瘩,但是排除這一點,他其實還是個不錯的朋友,至少,他給人的關心,暖暖的。

 

    上樓後,佳琳意外的沒有回房間去睡,她坐在客廳看電視,見我回來,連忙把食指放在唇邊,示意我要小聲。

 

    「怎麼了?」我放低音量問她。

 

    「妳男朋友啦。」

 

    「嗯?他怎麼了?」她一提到吳呈昊,我整個人就馬上混亂起來,一種期待又緊張的情緒,迅速在體內膨脹。「他打電話來過嗎?」

 

    「不是。」佳琳搖搖頭:「妳怎麼這麼晚才回來?跑去哪裡了?」

 

    「社團的人拉我去KTV幫我慶生,對不起,是不是吳呈昊打電話來找不到我,害妳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?」

 

    「不是啦!」佳琳皺著眉:「他從妳還沒下課就來了,捧著一個蛋糕說要給妳驚喜,一直到晚上都坐在客廳等妳,我見妳沒回來說要打電話給妳,他還不肯,說這樣就不能給妳驚喜了,他就這樣在客廳坐了好幾個鐘頭,連晚餐也沒吃,剛才累到快睡著,我硬是把他勸到妳房裡去睡,不然現在這種天氣,早晚都比較冷,他睡客廳搞不好會感冒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謝謝妳,佳琳。」

 

    佳琳話還沒說完,我馬上轉身就往房間的方向衝,心裡和眼睛都酸酸的。

 

    躡手躡腳走進房裡,吳呈昊躺在我的床上睡得很沈,嘴角還有一抹淺淺笑容,他睡覺的模樣很純真,像個孩子。

 

    我趴在床邊看他,看著看著,眼睛就模糊起來了……對不起,吳呈昊,讓你等我那麼久,早知道你要來,我就不會去參加那個慶生會了。

 

    其實今天晚上我很傷心,因為你不在,所以即使身旁的人再怎麼祝福,氣氛再怎麼歡樂,我依然笑不出來,如果你在的話,我就不會這樣了。

 

    我一直以為自己的心小小的,只要知道你是在乎我、愛我的,那就好了,即使你忙到沒時間陪我也沒關係;但是後來我才知道,人的欲望是無止無盡的,就像我希望你愛我,也希望你能陪著我,更希望你能夠只把所有的注意力全放在我身上……我不斷豢養著自己的欲望,直至到它越來越龐大、越來越醜陋,我才發現自己的初衷,其實只是單純的想要和你在一起,如此簡單而已。

 

    吳呈昊,也許你不知道,即使我在你眼中是個獨立的人,好像凡事都可以自己一手處理,不太需要你擔心煩惱,但我畢竟還是女孩子呀!也會有脆弱想哭、想要有個肩膀可以依靠、有個懷抱可以縱容我任性耍賴的時候啊,那並不是一句「妳乖,聽話」就可以撐起堅強,繼續對抗這個現實殘酷的世界啊。

 

    我抹了抹臉頰上的眼淚,告訴自己,今天其實應該要開心的,因為我的男朋友其實並沒有遺忘我,他在這裡等了我半個下午跟整個晚上,那是我收到最好的禮物。

 

    輕輕的,我在吳呈昊的額頭上印下一個吻。

 

    大概是我的頭髮搔癢了吳呈昊的鼻子,他先是揉了揉鼻子,接著睜開眼睛,看見我時,就笑了。

 

    「妳回來啦?」吳呈昊摸摸我的頭,又問:「現在幾點了?」

 

    「快十二點了。」我看著他,眼眶又燙熱起來:「對不起,讓你等我這麼久。」

 

    「啊,快十二點啦?」吳呈昊跳起來:「快點快點,我們快來唱生日快樂歌,妳等一下噢,我把蛋糕拿出來。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說完,連忙把他放在我房間桌上的蛋糕盒打開,裡頭是一個心型的巧克力蛋糕,他插上蠟燭、點上火後,把我拉到蛋糕前,一面拍手、一面唱生日快樂歌給我聽。

 

    「許願囉。」他笑:「快點快點,不然過十二點就不靈了唷。」

 

    我在吳呈昊的催促之下,快速許好願望後,吹熄蠟燭。

 

    「生日快樂哦,女朋友。」吳呈昊笑著摸摸我的頭,說:「又長大一歲囉,希望今年的妳,可以一直快快樂樂,每天都開開心心。」

 

    看著在我面前笑開臉來的吳呈昊,這些日子來的委屈與難過,彷彿又有了可以宣洩的出口,於是,我的眼睛和鼻子又劇烈地酸澀起來,一眨眼,豆大的眼淚瞬間就滾出眼眶,滴落在我握著蛋糕刀的手背上。

 

    在吳呈昊還來不及反應是什麼狀況下,我已經用力的攬抱住他的腰際,把頭埋進他的胸口,用力的哭起來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