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許,這個世界真的很小很小,小到就算是在陌生的異地,仍能遇見自己認識的人。

 

    旅程的第二天,我們去了台東的三仙台。

 

    「先說好唷,要一口氣走過去,不能半途而廢,也不可以找藉口折返喔,不然要請晚餐。」

 

    站在八拱跨海步橋前,蘇昱帆說,說完還刻意瞟了我一眼。

 

    四月天的海風很大,站在橋頭,我一直猶豫不決。

 

    方才遠遠看見這座橋時,當時只覺得它很特別,吳呈昊提議要一起走上橋去到對岸看風景時,蘇昱帆第一個附和,若紜也點頭說好,就只剩我一個人不出聲。

 

    「妳不過去嗎?」蘇昱帆馬上發現我的異樣,不過他這個人並不會給人留餘地,接著說:「是怎樣?害怕嗎?」

 

    「哪、哪有?」我故作鎮定的回答。

 

    看看橋的高度,再看看橋下濤濤翻滾的水流,我嚥了一口口水,本人天不怕、地不怕,就只懼高跟怕水,今天這兩樣居然湊在一起給我遇上,還有什麼比這樣更慘的事?

 

    「不要勉強喔,妳真的可以嗎?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傾過身來,握住我的手,輕聲的說。他知道我怕高怕水,再三確認我真的沒問題,才肯放心。

 

    可是才剛走完一座橋,我馬上就後悔了。

 

    雖然強迫自己不要往橋下看,但光聽澎湃狂妄的濤濤浪聲,以及海風的一陣又一陣的呼嘯聲,就夠我腦袋裡自動浮現出人站在高橋上,還被海風吹到完全沒辦法站穩腳步,簡直要被吹到橋下去的恐怖畫面。

 

    大概是我越走越慢,落後大家一大截,吳呈昊發現後,才折返回來找我。

 

    「還可以嗎?」

 

    他牽起我的手,那隻被海風吹得有些冰冷的右手,馬上有了舒服的溫度。

 

    我逞強地點點頭,不想讓他擔心。

 

    「我牽妳走好了,風這麼大,妳要不要戴起帽子?不然海風吹多了,妳會頭痛喔。」

 

    「可是我不想戴帽子耶,那好麻煩,萬一被吹走了還要跑回去追……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沒再搭腔,只是朝我溫柔的笑笑,然後走在我的前面幫我擋風,緊緊牽住的,不僅僅是我的右手,還有我全心全意的依賴。

 

    那是幸福的依賴。

 

    我們一步一步的往前走,一路上,我們什麼話也沒交談,偶爾,走在我前方的吳呈昊還會回過頭來看看我,他不用多說什麼,但從他的眼神中,我就能知道很多事,比如他的關心,比如他的在意。

 

    很多時候,安靜擁有絕對大的力量,它能讓你知道很多事,包括快樂或憤怒、悲傷或勇敢。

 

    終於走完八拱橋後,我腿也軟一半了;蘇昱帆跟若紜看見我們後,便走過來。

 

    「來了?好,那走吧。」

 

    蘇昱帆說完,很自然地就跟若紜手牽手,繼續往前走。

 

    「走?走去哪?」

 

    「都來到三仙台了,當然要走一下步道,繞完整個三仙台島啊,不然哪算來過?」

 

    「還走啊?」我慘叫:「剛才的打賭裡沒有這一題吧!」

 

    「它在第一大題第二小項裡啦。」蘇昱帆面不改色的回答我。「走吧。」

 

    我哀怨的看了吳呈昊一眼,他馬上瞭解的拍拍我的手背,說:「沒關係,我陪妳慢慢走,當作是運動強身吧。」

 

    我還能說什麼?男朋友都這麼溫柔體貼了,我只好牙一咬,懷著從容就義之態,邁開腳步,勇敢地走下去。

 

    一路上,吳呈昊跟我東聊一點,西聊一下,試圖轉移我的注意力,讓我不去留意這條步道到底有多長,也不去注意自己的腳經過拱橋跟步道的摧殘,使用年限到底瞬間折減了多少。

 

    「暑假我們去墾丁玩,好不好?我同學說他有親戚在那裡當浮潛教練,可以免費招待我們去玩喔。」吳呈昊說。「妳以前不是一直說妳很想再去,我看就今年暑假去玩好了,不然我怕二年級後,我的課業會越來越重,以後陪妳的時間會少很多。」

 

    「好哇。」

 

    有得玩,哪有不答應的道理?更何況我一直貪戀那裡的碧海藍天,也喜歡墾丁街晚上活力四射的熱鬧氣氛。

 

    「那我們再找若紜跟蘇昱帆一起去吧。」

 

    「不要!蘇昱帆他好討厭,老是要說話讓我生氣。」

 

    我扁起嘴,有點睹氣的說,舉目望去,還能看見他緊緊攬住若紜肩膀的背影,儷影雙雙,看上去確實是很浪漫,可是從那個人口中講出來的話,可一點都不浪漫了,他老愛講一些損我的話讓我生氣,好像我是他平淡的生活調劑品,枉費我之前還覺得他很帥,還幫忙彆扭的他跟若紜合好。

 

    「這麼孩子氣。」吳呈昊摸摸我的頭,微笑說:「別跟他計較嘛,他跟熟的朋友才會這樣子鬧,妳看他以前跟我們不熟的時候,哪會這樣?」

 

    「可是他都針對我。」

 

    「因為妳的反應都比較大啊,這樣他才有成就感,要不叫他去鬧若紜,若紜個性內斂,一定沒什麼太大反應,只會擱在心裡拚命亂想。鬧我的話,我頂多也只是笑一笑,捶捶他幾拳,就不當一回事,他也覺得這樣無趣,所以只好鬧妳啊,妳反應快、口條好,他覺得這樣一來一往才好玩嘛。」

 

    「你也很討厭,都幫他講話。」

 

    「我哪有?」吳呈昊完全不生氣,還是笑:「我是分析給妳聽。」

 

    「不要跟你說了,你跟我講話的時候,也是反應快、口才好,還喜歡跟我一來一往的頂嘴,你們都討厭,全是一丘之貉。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本來還想跟我說話,但見我用食指跟姆指捏緊,從嘴巴的左邊劃到右邊,作出幫嘴巴關上拉鍊的動作後,就知道我不想再說話了,於是只好笑笑,拍拍我的頭後,乖乖閉嘴。

 

    我並不是真的在對吳呈昊生氣,本來還有一點氣蘇昱帆,不過聽了吳呈昊的解釋之後,確實比較釋懷。

 

    可是我很愛面子,也很驕傲,這大概是牡羊座的通病,所以即使是能明白他想傳達給我的訊息,我還是不能抑制地想要耍賴一下下。

 

    我用這樣的方式在對吳呈昊撒嬌,雖然不是像電視劇裡那種勾著男生臂膀,用嬌滴滴的酥軟聲音說:「親愛的,人家……」或「哈尼,我……」什麼什麼的,不過我相信,吳呈昊能了解的。

 

    終於在繞了好大一圈,這雙腳也差不多要報廢的時候,我們又回到八拱跨海步橋前。

 

    「啊?又要走回去?」我忍不住又哀嚎。

 

    「妳要留在這裡也沒人攔妳啊。」蘇昱帆笑笑,一副幸災樂禍的模樣。

 

    「你閉嘴啦你,你這隻沒血沒淚沒心肝的透抽。」

 

    蘇昱帆一點也不以為意的只是笑,然後當著我的面,拉著若紜的手,就往橋階一步一步走上去,走了幾步後,他的聲音順著風勢傳過來:

 

    「快點喔,不然漲潮就麻煩了喔。」

 

    我一聽,連忙拉著吳呈昊跟上去,一面走還一面埋怨:「到底是誰說要來這裡的?還說什麼這裡風景很美,整個行程根本就只是走走走,哪有空看什麼美麗的風景啊?」

 

    正怨嘆著,迎面走來的一對雙手緊緊纏握的男女,瞬間成為我注視的焦點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