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 十二月,平安夜那天,我跟吳呈昊約了時間吃飯,那天的台北天空飄著雨,但浪漫的聖誕節氣氛卻熱鬧洋溢,我們約在一間價格平價的西餐廳,我去的時候,吳呈昊還沒到。

 

    也許是因為平安夜的關係,西餐廳裡幾乎要客滿,服務生帶我到角落的雙人座,我安靜的托著腮聽著餐廳裡播放的輕音樂,是李察克萊德門的綠鋼琴。

 

    「哈囉,江子淇。」

 

    正發著呆,有個從我面前經過的人,又折返回來站在我眼前叫我。

 

    回過神,看見社團裡的張哲陞學長正好整以暇的望著我笑。

 

    「啊!學長?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

 

    「帶朋友來吃飯。」

 

    「朋友?誰啊?這麼神秘!哦……是女朋友吼?」說完,我立刻四下張望,「在哪裡、在哪裡?」

 

    「在那裡啦。」

 

    順著學長手指的方向看過去,我終於見到學長嘴裡的朋友。

 

    「哇噻!很漂亮耶,超有氣質的耶……喔唷,學長,你眼光不錯喔。」

 

    學長在我面前傻傻呆笑起來。

 

    「那妳呢?跟誰約?陳靜宜嗎?」

 

    陳靜宜是我室友,當初就是她拉我進去春暉社的,那時她只說他們社團要辦一堆活動,人手不足,要我過去幫忙,結果一幫忙,就再也走不開了。

 

    走不開的原因除了社團總會定期舉辦一些很有正面意義的活動之外,當然還有社團裡那些感情超好又超會耍寶的伙伴們,在這個陌生的城市,那個小小的社辦總能讓我找到遺失的歸屬感。

 

    「不是。我今天是跟我男朋友來吃飯的。」

 

    「啊?妳有男朋友?」學長露出吃驚的表情。

 

    「咦?你不知道?」我比他更意外:「我以為靜宜有跟你們大家說呢。」

 

    「靜宜有沒有跟其他人說,我不清楚,不過我是沒聽過。」

 

    「喔。可是,我有男朋友又不是大事件,學長你幹嘛露出那麼驚訝的表情啊?」

 

    「沒有啦!我只是很訝異,因為在學校也沒看妳跟哪個男生走得比較近呀,所以一直以為妳沒有對象啊。」

 

    「因為他不是我們學校的嘛。」

 

    「相隔二地喔?這樣不是很辛苦?」

 

    「不會啦,他也是在台北唸書啊,而且他常會來我們學校找我,只不過他唸醫學系的,課業比較重,所以沒辦法天天見面。」我笑著:「不過沒關係唷,我覺得這樣已經很好了,很幸福了啦。」

 

    「真好。」學長上揚的唇角裡噙著一絲苦澀:「現在很少有女生能像妳這麼知足了。」

 

    我不是笨蛋,當然能會意學長話中有話的寓意,但很多事,不知道其實會比知道幸福,很多事,其實也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,我在學長流轉的眼神中,讀到了他的滄海桑田。

 

    學長又隨便跟我哈啦了幾句,吳呈昊就來了。

 

    簡單替二個人介紹彼此後,學長就回去陪他的女伴吃飯了。

 

    「有沒有等很久?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一坐下就跟我道歉,說他唸了一下午的書,唸著唸著就睡著了,醒來時才發現快趕不上跟我約定的時間,於是快速狂飆衝來找我。

 

    「幹嘛騎快車?多危險!」我擔心的皺起眉頭:「慢慢來就好啦,我又不會跑掉。」

 

    「怕妳等太久嘛。」

 

    「大不了你下次請我吃飯或看電影賠罪就好啦,我又不是會記仇的人,但你安全最重要啊,萬一你怎麼了,那我要怎麼辦?」

 

    我嘟著嘴埋怨,台北的交通跟我們鄉下不能比,光想到吳呈昊在車陣裡騎快車還鑽來鑽去,腳下忍不住就有一股涼意襲上來。

 

    吳呈昊看見我整張臉幾乎要皺成一團,輕輕笑起來,伸手摸著我的臉頰,說:

 

    「妳的臉都快皺成小籠包了啦!這樣子好醜,來,要笑一個才漂亮喔。妳不要擔心啦,為了妳,我會健健康康的,騎車也會特別小心注意,下次不會再騎快車了,真的。」

 

    看見他像童子軍一樣把三根手指頭放在太陽穴旁,作出發誓的動作,我這才放心的笑了。

 

    「對嘛,這樣子漂亮多了。」

 

    吃排餐的時候,有好幾次,我的目光都不由自主地掃向學長他們那一桌,發現學長他們吃飯好像都是靜靜的吃,跟我們這桌的呱噪,呈現強烈的對比。

 

    其中有一次正在偷看學長他們的動靜時,還被吳呈昊抓包。

 

    「在看什麼?看到叉子上的牛肉沒叉好都掉到桌上去了,都沒發現。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失笑的說,說完還回過頭去看他背後到底有什麼可以讓我分心的畫面。

 

    「是我學長他們啦。」

 

    我伸手抓住吳呈昊的下巴,要他把臉轉過來,萬一被學長發現我們在觀察他們,那多不好意思啊。

 

    「他們怎麼了?」

 

    「坐在他對面那個,好像是他女朋友。」

 

    「喔?」吳呈昊一聽馬上又轉過頭去,迅速瞄了一眼後,立即又把頭擺正,說:「看起來是很漂亮,可惜臉好臭。」

 

    我認同的用力點頭:「對啊對啊,不知道是不是吵架了,剛才學長跟我講話的時候,還不小心露出有點煩惱的表情耶,看起來有點可憐,學長是個溫柔、脾氣又很好的人喔。」

 

    「欸,女朋友,妳在談論別的男人的時候,可不可以不要一直稱讚對方,還露出一臉幸福的表情啊?這樣我會吃醋喔。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咧嘴揚笑的對我說,平靜的語氣裡,並沒有任何惱怒的成份。

 

    他話一說完,我就忍不住大笑起來。

 

    「可是我完全感覺不出來你在吃醋啊。」

 

    「這樣才是最高境界啊,跟喜怒不形於色是同樣的道理,這種是要修行很高的人才辦得到的。」

 

    「還修行很高咧!我看是心機很重的人才辦得到吧。」

 

    「伶牙利齒。」

 

    「是冰雪聰明啦。」

 

    「我還生機飲食咧,冰雪聰明!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切了塊他盤子裡的丁骨牛排,用叉子叉好後,送進我嘴裡,說:

 

    「多吃一點吧妳!這陣子瘦了這麼多是怎樣?都不吃飯的嗎?再這樣下去我要怎麼跟妳家人交待?妳先把自己養胖一點再去擔心別人吧!不要老是要讓人擔心……」

 

    我安靜的咀嚼著吳呈昊送進我嘴裡的那一小塊牛肉,享受那份漫溢在嘴裡的幸福氣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