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從來不知道,原來喜歡一個人的心情,是那麼樣的複雜,哭哭笑笑的情緒,總不斷地拉扯著自己心底最柔軟的那個位置,就像一場勢均力敵的拉鋸戰,不管哭或笑,都是一種喜歡的證明。

 

    始終都沒去思考,這樣不顧一切的喜歡,是不是能延續我們之間的關係,是不是能讓緣份的線刻劃得更長更深一點,是不是能讓我們在彼此的人生舞台上,當永遠的男女主角……我只是希望,在自己還能愛的時候,可以用力的去愛去感受,即使終將別離,至少可以無憾。

 

    江子淇,如果喜歡一個人,是無可避免要傷心一場,那麼我很慶幸,能讓我心痛難過的人,是妳。

 

    因為妳、因為愛、因為痛,所以我感覺到自己存在的價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Chapter 3.我喜歡你

 

 

    吃過早餐後,我換上輕便的衣服,準備往沈若紜家前進。

 

    這丫頭大概又回床上去睡回籠覺了吧!剛才打電話給她,她的聲音一聽就知道還在跟周公大戰,跟她說我要去找她,她竟然怪我台北人沒台北樣,怎麼七早八早就起床。

 

    「台北人是怎樣?」

 

    「台北人不是都是日上三竿才會起床嗎?妳怎麼都沒有被同化啊?」

 

    「因為我還是台南人啊。」

 

    若紜咕噥了一聲,說她知道了,等等就會起床仔細梳洗一番,乖乖靜候我的大駕光臨。

 

    出門前在鄰居家門口遇到阿嬤,她正充滿活力的跟附近幾個鄰居們閒話家常,今天的議題不知道又是哪一椿,只見幾個平均年紀七十歲的歐巴桑們,一會兒低頭竊竊私語,一會兒又很有朝氣的轟然大笑起來。

 

    經過她們身旁時,我一一招呼。

 

    鄰居們看見我,當然還是要客套的稱讚我越來越漂亮啊、在台北待過氣質就是不一樣啊、一定有一堆男生排隊想跟我約會啊……這一類好聽的話。

 

    「有沒有男朋友啊?」住在我家隔壁的錦珠姨婆突然這麼問。

 

    「等姨婆幫我介紹呀。」

 

    「啊?怎麼不去交一個呢?台北不是男生也很多?」

 

    「沒有遇到喜歡的,也沒有人要追啊,所以就交不到男朋友。」

 

    一群人像聽見什麼天大新聞一樣,又交頭接耳起來。

 

    我不想再成為大家談論的重點,連忙出聲告別,說跟朋友還有約,就趁機溜走了,但才走沒多遠,阿嬤中氣十足的聲音就從我背後響起。

 

    「啊就可惜嘛!我就很喜歡老吳家的兒子啊,人家長得帥又聰明聽話,嘴巴又甜得跟蜜一樣,我們家子淇也真的跟他交往過一段時間,但是年輕人不知道在想什麼,談戀愛好像吃飯一樣,飯吃一吃,飯局就散了,連續攤也懶,真不知道到底是在搞什麼,明明吳家那孩子就很好啊……」

 

    我沒有回頭,只是低著頭,慢慢地跺步往前走,阿嬤的聲音自我身後漸去漸遠,我一直自以為已經癒合的傷口,此刻又隱隱作痛起來。

 

    阿嬤不知道,我也想跟吳呈昊一直續攤下去啊,可是我們的緣份就這麼淺,並不是我單方面努力就能成功的呀!

 

    這個世界上,有很多事情都是叫人無能為力的,尤其是感情這件事!

 

    這些年,這裡的房子多了一些,人卻少了一些,許多年輕人都選擇到外地工作,留下來的,不是老人家,就是小孩子。

 

    我沿著以前的記憶緩緩地走,這裡,也改變了一些,從前去若紜家的途中,會經過一塊空地,就像哆拉A夢漫畫裡,那塊上頭放著水泥管,大雄他們最喜歡去那裡玩的那片空地一樣;不過,現在空地不見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間社區活動中心。

 

    我在那間外觀新穎的活動中心門口站了一會兒,舊時的記憶突然斷斷續續湧上心頭,阿嬤跟我說這間活動中心很好,裡面有KTV,還時常會播放電影,更不定時會舉辦一些活動,她說這裡變成他們這群老人們無聊時可以打發時間的地方。

 

    但是,我的心裡卻有一些惆悵,好像兒時的記憶被偷走了、不見了,這裡變成一個令我陌生的地方,但明明周圍的景物又是那麼熟悉,只是,我再也找不回記憶裡那塊遺失的版圖了。

 

    經過圳溝,我刻意趨前觀看,好意外!溝裡的水依然清澈如昔。

 

    以前,我最喜歡在褥夏時節,撩高裙擺,脫下鞋子,把腳放進冰冰涼涼的水裡,那條圳溝裡的水,好像特別清涼,總能趕走幾分令人難耐的暑氣。

 

    可是自從去北部上了大學後,我就沒再做過這麼隨性的事了,人啊,好像到了一個年紀,總會特別的懷念舊時的時光。

 

    思忖半刻,我終於還是脫下腳上的休閒鞋,把腳放進水裡。

 

    「哇,好冰喔。」

 

    水面波光粼粼,我赤著腳丫在水裡來回擺動,從前,吳呈昊也喜歡把腳泡進這條圳溝,我們二個人常這樣肩並肩坐在一起東聊西聊,聊夢想、聊未來,也聊八卦。

 

    我就是在這裡對吳呈昊告白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