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過午餐之後,我們又往北行進了一小段距離,終於來到人稱「悲情城市」的九份。

 

    下車逛老街前,老師還在車上耳提面命要我們注意幾點項目,提醒完集合時間後,我們也終於到達目的地,準備下車開始自由活動。

 

    起先,我跟吳呈昊和蘇昱帆走在一起,那二個男生走著走著便聊起「悲情城市」這部電影,後來又聊起宮崎駿,說他的動畫『神隱少女』中的街景,是以九份為原型畫出來的。

 

    「嘩,真的嗎?」

 

    我睜大眼,那部動畫電影我一直很喜歡,也喜歡它裡面古色古香的街景,想不到它居然是以九份為取景原型。

 

    「妳怎麼那麼孤陋寡聞?」

 

    蘇昱帆的聲音冷冷的傳過來,我舉目瞪了他一眼,不甘示弱的回嘴。

 

    「要你管!」

 

    「我也不想管妳啊,我只是看不下去怎麼會有人知識貧瘠成這樣。」

 

    「你……你這個大笨豬!我不要理你了啦!」

 

    「可是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你不要跟我說話啦,我已經決定不要理你了。」

 

    「真的喔?那妳千萬不要後悔唷。」

 

    「我才不會……喂,我都說了不要理你了,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跟我說話?」

 

    「那也是妳自己太沒定性,人家一跟妳講話,妳就忙著回答啊,這不能怪我。」

 

    「不、要、跟、我、講、話、啦!」

 

    我氣急敗壞的扭頭往沒有蘇昱帆的方向看,卻撞見吳呈昊一副看戲姿態,一面隔岸觀火,一面開懷的笑著,完全沒有打算要出聲搭救我的意思。

 

    「連你都欺負我!討厭鬼。」

 

    我說完,便用力的往吳呈昊的腳使勁踩下去。

 

    沒理會吳呈昊吃痛的喊叫聲,我轉身鑽進擁擠的人潮裡,獨自走在窄窄小小的羊腸小徑中,不多久,再回頭時,已經看不到吳呈昊跟蘇昱帆的身影了。

 

    心情在目光搜尋不到吳呈昊的身影那當下,是有點恐慌的,畢竟身處在人生地不熟的陌生城市,那種無依無怙的孤獨感受,總是特別強烈。

 

    「不過…沒關係的!反正到處都能看到我們學校的學生,只要跟著人潮走,就不用擔心會走失啦。」

 

    腦袋裡突然冒出這個聲音,提醒自己不用太擔心,船到橋頭總會直的嘛。牡羊座的樂觀性格,在這個時候,總能發揮得淋漓盡致。

 

    「基山街」是九份最熱鬧的一條街,有很多風味小吃及工藝品店都聚集在這裡,我一家一家逛,遇到有興趣的店就多停留一些時間。

 

    有一間店擺著一隻形體龐大的鴨子形狀陶笛,一群人圍著參觀時,老闆走過來示範吹起鴨子陶笛,我的目光因而被吸引住,於是走進陶笛店,仔細觀摩起來。

 

    店內有各式各樣的陶笛,甲蟲、奶瓶、琵琶、青蛙、貓頭鷹……樣式多到不勝枚舉,我的腳步停留在二隻貓咪陶笛前。

 

    那是二隻白底綴著彩色花紋,脖子上各自綁著粉紅跟粉藍顏色蝴蝶結的微笑貓咪陶笛,因為二隻擺在一起,看起來好像很幸福的樣子,所以特別吸引我的目光。

 

    本來想要買下來,但想了想,又把拿在手上的陶笛放回去,我根本不會這個玩意兒,就算買回家,依我對音樂方面的造詣,恐怕也只是白忙一場吧。

 

    信步走出陶笛店,我又亂逛了幾間店,最後,轉進豎崎路,卻在已經荒廢的昇平戲院前,撞見一個熟悉的背影。

 

    是吳呈昊。

 

    他的身邊已經沒有蘇昱帆了,但是有個我不認識的女生,站在他的面前,靦腆微笑著跟他說話。

 

    我站在離他們很遠的地方,聽不見他們的對話內容,但看見那個女生的笑容裡,有幸福的氣息。

 

    那一刻,我的心臟像被捏緊了一般,突然變得難受,周遭的空氣變得好稀薄。

 

    不用任何人提醒,我知道我是在吃醋。

 

    而且是吃那種很莫名其妙的飛醋。

 

    吳呈昊並不屬於我,這個我當然清楚,他也從來沒說過他喜歡我,我們之間沒有任何盟約或誓言,可是……我就是不喜歡別的女生太靠近他。

 

    我掉頭走開,不想再看見那個讓我心裡不舒服的畫面,因為聽不見他們的談話內容,所以我的心裡出現幾百種想像的對話內容。

 

    突然發現,這樣的自己,好像很糟糕!

 

    愛亂吃醋、佔有慾太強、小心眼……我還沒有真正擁有愛情,就已經擁有好多伴隨愛情而來的副作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