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 第一天的旅行,我們一早就在校門口集合上車,一上車,吳呈昊習慣性的坐到我旁邊來。

 

    「喂,我應該不是跟你坐吧?」

 

    之前排位置的時候,明明就是男生跟男生坐,女生跟女生坐的啊。

 

    「我已經跟許明婷講好了,她答應要跟我換位置啊。」

 

    「哪有這樣的?你都沒有問我願不願意。」

 

    「妳一定沒問題的嘛,誰叫我們是青梅竹馬呢?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,還順便很理所當然的拿走我拿在手上,準備大快朵頤的魷魚絲去吃。

 

    我不想理他,逕自從包包裡掏出MP3,戴上耳機,開啟音樂後,決定閉目養神。

 

    昨天情緒一整個high,整個晚上睡睡醒醒,根本沒有真正休息到,一上車,才坐進舒服的座位裡,睡意便直襲而來。

 

    「累啦?才上車耶,氣氛根本都還沒炒熱,妳就要睡啦?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精神倒飽滿,見我放下椅背,還拉上窗簾,便是要拉我起來跟大家一起唱歌。

 

    「我不要唱啦。」

 

    「妳這樣很不合群喔。」

 

    「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不合群,你看,蘇昱帆還不是拿外套蓋頭在睡覺?」

 

    我眼尖發現坐在我後方幾排位置的蘇昱帆,也放下椅背在睡覺。

 

    「他那個人不合群又不是今天才開始,妳不要向他看齊啦,會被帶壞。」

 

    「你慘了你!」我臉上揚起壞壞的笑,威脅他:「我要跟他說你說他壞話。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嘿嘿嘿的笑起來,說:「我才不怕!男人的友誼啊,不是妳想的那麼脆弱啦。」

 

    後來,不曉得哪個同學開始起哄,要我跟吳呈昊一起找一首男女合唱的情歌對唱。

 

    「我不要啦!我才不要跟他唱歌。」我尖叫拒絕。

 

    「有什麼關係?我不會笑妳殺雞式的歌聲啦。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笑得十分陽光,完全不理會我的抗議,還興沖沖的跟拿歌本來給我們點歌的同學研究要點哪首歌,就連本來矇頭大睡的蘇昱帆也被歡騰的氣氛吵醒,好奇的走過來湊熱鬧。

 

    「無、無言的結局?非…非得要選那種有點年紀的歌嗎……」

 

    從電視螢幕看見他們經過一番熱烈討論過,再輸入代碼後跳出來的歌曲名稱,我簡直要昏倒,就……就不能選青春熱血一點的歌嗎?這首歌不是我們爸媽那個年代的歌嗎?而且……無言的結局……算是對我的暗戀下場的咀咒嗎?

 

    「希望你們最後不會走到這一步喔。」

 

    蘇昱帆要回座位時,經過我身邊,還刻意停留二秒鐘,壓低音量,臉上掛著看好戲的討厭笑容,輕聲對我說。

 

    我當下覺得,蘇昱帆說不定就是這場陰謀裡的首腦,他向來最愛往我的痛處踩,見我齜牙裂嘴喊痛,他最樂。

 

    惡狠狠的瞪他一眼,他只是聳聳肩,滿面春風的咧著嘴,好像十分滿意我的反應……有夠變態的。

 

    音樂響起時,同學們熱心的把麥克風遞過來給吳呈昊跟我,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跟著歌詞旋律哼唱,這首歌我小時候聽我媽唱過不下百次,每次家族有歌唱聚會時,這首歌就成了我媽的主題曲,只要旋律一出來,大家便紛紛自動自發的把麥克風遞到我媽的手裡。

 

    耳濡目染的情況下,即使已經好久沒再聽我媽唱這首歌了,但歌曲旋律一出來,便能勾起腦袋深處的記憶,就算沒看歌詞,也能唱得出來。

 

    「哇噻…江子淇妳的歌聲很好聽喔!」

 

    「安可、安可,再來一首吧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唱愛情限時批啦。」

 

    「那首歌太普及了啦!我要點愛我的人傷我最深。」

 

    「好心分手也很不錯啊!」

 

    同學們七嘴八舌的建議,但那些歌的歌名聽起來卻都很悲傷,為什麼就沒有人想聽我唱「今天你要嫁給我」這一類幸福滿分的歌?難道大家都這麼不看好吳呈昊跟我嗎?

 

    「唱梁山伯與茱麗葉好了。」

 

    蘇昱帆突然開口,他一說完,馬上獲得大多數人的同意,大家還很有默契的同時拍手通過,然後不知道是哪個閒閒沒事做的同學,很迅速的找到那首歌的編號,把曲目輸入點歌機裡。

 

    吳呈昊完全不用看螢幕,就熟門熟路的唱起來,態度完全不扭捏,唱到合唱的地方,整車的人開始鼓譟起來,嚷著「牽手牽手」、「獻吻獻吻」、「擁抱擁抱」,有個同學更過份,居然連「獻身獻身」都講得出來……

 

    我根本連看都不敢看吳呈昊,硬是把眼光定在螢光幕上,假裝完全聽不見那些鼓譟的喧囂聲。

 

    蘇昱帆不曉得什麼時候走過來,拉了吳呈昊跟我的手,硬是讓二隻手交疊在一起。

 

    「難得出來玩,就順應民意吧,別掃興了喔。」

 

    他燦然一笑,又對我偷偷眨眼,我瞬間明白,這個沒血沒淚又愛看我出糗的臭傢伙,居然是在幫我製造機會!

 

    整車的人全都振奮起來,又歡呼又鼓掌的,簡直吵到要把車頂都掀掉了。

 

    吳呈昊沒說什麼,一隻手仍然握著麥克風唱歌,一隻手就握住我的手,和我四目交接時,俊秀的臉上,揚起淡淡溫柔笑意。

 

    我的手就這樣,被包覆在吳呈昊溫暖的掌心裡,宛若經過長途飛行的疲累雁鳥,終於來到可以安心棲息的溫暖國度,那種滿滿的幸福感,就這樣直竄心臟,並在心底渲染開來,久久不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