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之後,蘇昱帆果然沒再跟我提到這個話題,不過,大概是我那天的回答真的惹怒他了,他也接連有好些天不肯主動找我講話。

 

    「妳跟蘇昱帆吵架了?」

 

    對感情始終很呆頭的吳呈昊,面對朋友情誼的異常倒是很敏銳,才過了一天,他就嗅出蘇昱帆跟我之間的不對勁。

 

    「沒有啊。」

 

    「真的嗎?」

 

    我刻意掩飾太平的行逕並沒有逃過吳呈昊聰慧的眼睛,他只是安靜的觀察我臉上的表情五秒鐘後,便拿起他剛從福利社買來的冰可樂罐往我臉頰上冰,我一面尖叫,一面躲開他,但他可不是好擺脫的傢伙,下一秒鐘又身手矯捷抓住我想要逃跑的身子,繼續拿冰可樂瓶身冰我的臉。

 

    還不斷問我:「說不說、說不說……」

 

    一直到我二隻手都摀住自己二邊的臉頰,左躲右閃,還不忘罵他「幼稚鬼」,他依然不肯放過我,堅持要我說出答案。

 

    被他逼急了,我心一橫,全盤招供:

 

    「好啦好啦!他生氣我喜歡你都不告白,說再這樣下去,你一定會被別人追走啦……」

 

    我話一說完,吳呈昊馬上像被人點到穴點一般,靜止所有動作,動也不動的看著我。

 

    完…完蛋了!我怎麼真的說出來?啊……死定了啦!我們該不會連朋友都做不成了吧?

 

   「江、江子淇,妳……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呆滯了半分鐘,才終於又回魂,他看看我,又拿高他手上不斷冒出冰涼水珠的鋁罐可樂瞧瞧,然後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把可樂又往我的左臉頰上冰鎮攻擊:

 

    「鬼才相信妳說的屁話啦,想用這種話敷衍我?告訴妳,我的道行沒有那麼淺啦!真話、假話我會聽不出來?冰死妳、冰死妳、冰死妳這個滿嘴謊話的死丫頭……」

 

 

    高中的畢業旅行是在升高三的暑假開始之際展開的,旅遊行程內容是「九份老街懷舊之旅+蘭陽平原風光三日行」。

 

    為此,一整個六月份,我都身陷在深深的期待與興奮中。

 

    就連狗急跳牆而向吳呈昊告白,卻被他當作是在開玩笑的沮喪心情,也都被這份欣然的喜悅給消弭得無影無蹤。

 

    畢旅前一個星期,我就買了一堆零食準備帶去旅行時吃。

 

    「妳幹嘛?逃難啊?」

 

    當吳呈昊來我家,看見那二大袋零食時,下巴差點掉到地上去。

 

    「逃難個屁啦!我這個是要帶去畢旅時吃的。」我笑嘻嘻的打開塑膠袋,把裡頭的零食一一拿出來:「你看,有魷魚絲、鱈魚絲、巧克力、草莓夾心餅……啊!還有這個,你最喜歡的海苔,不過……嘿嘿,不分你吃咧,哼!」

 

    我還在記仇,誰叫他這麼白目,把我的告白當成玩笑話!

 

    「幼稚。」吳呈昊斜睨了我一眼,長手長腳的一下子就把我拿在手上的海苔包搶過去。

 

    「喂!」我跳起來,還來不及搶回海苔,就眼睜睜看他把包裝袋撕開了,大叫:「我的海苔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來,分妳吃一口。」吳呈昊把一片海苔塞進我哀嚎著的嘴裡。「我這個人啊,最不會跟人家計較了,雖然妳那麼愛記仇,不過我還是願意把我最愛吃的海苔分妳喔。」

 

    「那是我買的耶。」

 

    「但現在東西是在我手上啊。」

 

    「你這個強盜、土匪、惡質鬼!」

 

    「幹嘛生氣?好啦,再分妳吃一口啦。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笑嘻嘻的說完,又拿了一片海苔往我嘴裡塞,然後幼稚的玩起「你一片、我一片」的遊戲。

 

    我實在是無法真的對我眼前這個人生氣太久,他總是很有辦法就讓我輕易的笑出來;若紜曾說,這個也算是他能人所不能的一種強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