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紜和蘇昱帆戀愛進行的同時,我對吳呈昊的暗戀也正在持續中。

 

    不過,那傢伙卻怎麼樣也看不到,即使是每天朝夕相處,他遲鈍的感應能力,還是讓人嘆為觀止的。

 

    我偶爾也會有焦躁不安的時候,也會有好累、想要放棄這種好像無止無盡的暗戀的片刻時間……但對一個人動心,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;放棄,好像更不容易。

 

    每每,心灰意冷時,只要望見他揚在唇邊的笑意、一個回眸、一聲召喚,那些想要放棄喜歡他的念頭,就會變得薄弱。

 

    「喜歡那塊木頭,很累吧?」

 

    有一次,上體育課時,我生理期來不舒服,坐在籃球場旁的大榕樹下,把下巴抵在弓起來的膝蓋上,望著正在籃球場上,跟幾個男同學玩三對三鬥牛,揮汗淋漓又笑得無比陽光的吳呈昊看。

 

    蘇昱帆不知道什麼時候坐到我身旁來,突如其來的聲音讓我震顫了一下。

 

    回過頭,他用很舒服的姿態,隨意的倚靠在樹幹上,光是側臉就很帥,再加上臉龐那股似有若無的淡淡微笑,簡直就是霹靂無敵的型男代表,難怪能讓一堆女生對他這麼死心蹋地,還害若紜為了他被別的女生找麻煩。

 

    「什麼?」

 

    「那傢伙啊!」蘇昱帆朝吳呈昊的方向抬了抬下巴,示意我他言中所指的對像是哪位。

 

    「那傢伙怎樣?」

 

    那種被捉包的窘迫,讓我的耳根子瞬間熱辣起來,我迅速低下頭,隨手拿了根小樹枝,就在盤根錯節的樹根旁,亂劃起來。

 

    蘇昱帆沒有馬上回答我,但靜滯的氛圍,卻讓我更加不安。

 

    這位蘇先生是個聰明絕頂的小鬼,他絕對是看出什麼端倪了,才會這樣問我。

 

    「其實啊,妳表現得很明顯喔。」

 

    「啊?」

 

    「妳一定以為妳隱藏得很好,對不對?但事實上,連我都看得出來妳在喜歡吳呈昊那傢伙。」

 

    「真…真的嗎?」

 

    我睜大眼,有種『完蛋了!蘇昱帆說不定有跟吳呈昊提起這件事』的惶恐。

 

    「嗯。」蘇昱帆認真的點頭,見我一臉驚慌後,再補一槍:「還有班上有幾個女生,也都看出來了,還跑來問我這件事。」

 

    「啊?真、真的嗎?」

 

    這下真的完了!現在我只希望那些女生的嘴巴再緊一點、眼睛再老花一點、記性再不好一點,這樣我就阿彌陀佛了。

 

    「妳嚇到了?」蘇昱帆彎起唇際的弧線,看我被嚇得魂不守舍,慧黠的眼瞳轉了轉,才又雲淡風輕的說:「好啦!騙妳的啦。」

 

    我聞言呆楞了幾秒鐘,才慢慢反應過來。

 

    「吼!蘇昱帆,你很討厭耶!」我拍著胸口,哀怨的瞪他:「我差點被你嚇到心臟爆炸欸。」

 

    「這樣妳就差點被我嚇到心臟爆炸?妳不都自稱是人見人害怕、鬼見鬼發愁的江大膽。」

 

    「江大膽也是有死穴啊!又不是無敵的。」

 

    「都有勇氣暗戀這麼久了,也差不多要接近無敵了啦!」

 

    看著蘇昱帆那臉看起來帶著戲謔又刻意捉弄我的表情,就很想掄起拳頭,朝那張讓若紜魂牽夢縈的臉,用力的揍下去。

 

    見我一副憤憤不平,又沒俐落回話,蘇昱帆偏頭看看我,說:「幹嘛?生氣了?」

 

    「才沒有!」

 

    「那妳那副像吃到大便的表情,是怎麼回事?」

 

    他不說還好,一說,害我又想瞪他了!到底是誰讓我的心情從悠遊自在,變得如此緊蹦不安的啊?始作俑者還刻意裝傻,想撇清關係!

 

    「所以,妳打算怎麼辦?」

 

    「什麼怎麼辦?」

 

    「不想直接告白嗎?」

 

    聽到「告白」這二個字,我的心臟又差點瞬間衰竭。

 

    「幹…幹嘛要告白?」

 

    「難道妳還要等那塊木頭哪天突然頓悟,然後主動跟妳告白?」

 

    「又、又不一定喜歡就要在一起啊!」

 

    「最好妳是言心一致啦!不要哪天看見木頭被別人撿走了,然後開始哭得呼天搶地,到時大概連我都不想同情妳了!」

 

    討厭的蘇昱帆!不僅個性冷酷孤僻,就連講話也喜歡一針見血、直搗痛處,真不曉得這樣的人,到底懂不懂得什麼叫作溫柔…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