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的南部豔陽已經頗有盛夏氛圍,我才騎著單車在街上繞了一圈,買了二杯手搖杯紅茶,背上衣服已經濕了一大片。

 

    「哇,好熱。」

 

    我一面嘀咕、一面走進房間,只見到吳呈昊席地而坐,手裡捧著一本書正認真閱覽著。

 

    鋁梯已經不在房裡,想必是吳呈昊拿去還給我爸了。

 

    順手遞了一杯紅茶給他後,我抬頭向上看,在日光充足的房間裡,只能看見雪白的天花板上,有片片星狀貼紙,而且還是非常凌亂、完全沒有任何美感的貼法。

 

    「貼好了?」我疑惑的問。

 

    「嗯。」

 

    「那我的星座呢?貼在哪裡?」

 

    「那裡。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瞧也沒瞧,隨手舉起來一指,便說。

 

    我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去,只見到一整團星星貼在一起,完全看不到我在星座圖上瞧見的白羊座星向圖。

 

    「啊?」

 

    「現在太陽這麼大,妳房間這麼亮,哪裡看得到什麼星座圖啊!」

 

    喔,說得對。

 

    我連忙把窗邊的窗簾拉上,原本明亮的房間,瞬間變暗,星星貼紙在天花板上發著微弱的螢光。

 

    只是,我瞧了老半天,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。

 

    「吳…吳呈昊,我…好像還是看不到牡羊座在哪裡耶!」

 

    「吼,妳怎麼這麼呆啊?來,這裡,看到沒?北斗七星。」

 

    「啊?哪裡?」

 

    「這裡。」吳呈昊站在他所謂的北斗七星底下,手指朝著天花板,還用力的往上跳了幾下:「看到沒?」

 

    「啊!看到了、看到了。」

 

    果真有北斗七星耶!吳呈昊也太天才了吧!連北斗七星都幫我貼出來。

 

    「然後妳順著北斗七星往那裡看過去,看到沒?妳的牡羊座。」

 

    「耶?有嗎?」

 

    我依然只看到一整團被貼得很密集又很凌亂的螢光貼紙,完全無法分辨出白羊星座在哪裡。

 

    「唉,江子淇!請妳有點想像力好嗎?星座是想像出來的,妳以為我真的會排頭羊的形狀給妳看嗎?白痴!」

 

 

 

    若說,平淡的高中生活,有什麼是讓我覺得驚訝與欽羨的,那大概就是若紜跟蘇昱帆的戀愛故事。

 

    對我們來說,蘇昱帆是轉學生,而且是很酷又有點漠然,像是一棵渾身帶刺的仙人掌,不小心被誤植到一整片熱情洋溢的大波斯菊花園的那種轉學生。

 

    老實說,他人長得帥、功課又好、家境也算不錯,只可惜,人際關係並不是那麼好。

 

    在班上,除了和他較熟的吳呈昊跟我之外,他跟什麼人都不熱絡,不管誰來找他講話,他總是一副愛理不理人的討厭樣子,講也講不聽。

 

    「其實,他人不壞,但就是沒血沒淚了點。」

 

    我總是這樣向吳呈昊說。

 

    若紜跟他就不一樣。

 

    若紜雖然文靜了些,但她心地善良、熱心助人、溫柔和善,總之,就像小太陽一樣,在她身旁,能夠感受到她自然而然散發出來的那種溫暖關懷。

 

    只是…我再怎麼樣也沒想到,這二個人,居然會看對眼!

 

    在第一時間得知這個消息時,我簡直要瘋掉了。

 

    是嚇瘋了的那種。

 

    「喂,你能想像嗎?蘇昱帆跟若紜耶!天哪!是不是很恐怖?」

 

    我透過話筒向吳呈昊通報消息,不過,那位老兄可沒有我的激動,他從頭到尾都顯得很平靜,好像這件事他老早就知道了一樣。

 

    一察覺他的反應出乎我的意料,我十分不滿意,沒人陪我一起尖叫,怎麼樣都覺得不過癮。

 

    「噯!你說,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他們二個人在一起了?」

 

    「沒有啊!」

 

    「那你為什麼一點點的激動都沒有?」

 

    「這種事有什麼好激動的?不過就是二個人在談戀愛而已,又不是什麼情殺或未婚生子,幹嘛要激動?」

 

    「可是對方是蘇昱帆耶!那個沒血沒淚的蘇昱帆耶!」

 

    「蘇昱帆再怎麼沒血沒淚,還是有心啊!有心就會動心,動心就會戀愛,這不是很正常嗎?妳幹嘛叫得好像要世界末日一樣?」

 

    「但是讓蘇昱帆動心的對象是若紜耶!我們的妹妹,沈若紜啊。萬一蘇昱帆哪天心又不動了,繼續沒血沒淚,然後拋棄若紜,那要怎麼辦?你又不是不知道,若紜是很死心眼的。」

 

    「妳擔心那麼多幹嘛?明天要考的英文單字妳背完了嗎?數學習題妳寫完了沒?國文課文妳都會默寫了嗎?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很殘忍的直接把我推回現實裡,然後我一面尖叫、一面咒罵,匆匆掛上電話後,乖乖的坐回書桌前,繼續和那些可悪的英英國國數纏鬥。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突然想起最近很熱門的「塑化劑」話題,希望江子淇遞給吳呈昊的那一杯是沒有塑化劑的 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