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戀的心情宛如坐慢車,沿途偶有景致風光,偶爾也會閃電雷雨,但大部份時候,就像處於重重山嵐的靄靄雲霧中,終點卻是怎麼樣都到達不了的境地。

 

    對於吳呈昊那無可救藥的喜歡,已經到了病入膏肓的地步,然而即使平時和他什麼都能聊,卻怎麼樣都不敢向他坦白自己的感情,好像只要說了,就只能等待宣判的結果。

 

    先發現我對吳呈昊懷著某種期待心情的人,不是他自己,而是若紜。

 

    她問我時,我的心頭像突然被什麼人投擲一顆巨大碩石般,「咚」地一聲,震撼之餘還敲痛胸口某個位置。

 

    一開始我還不願意乖乖招認,最後被若紜那對總是澄澈明亮的眸子一望,只好把頭埋進枕頭裡,用語帶保留的悶悶聲音回答:

 

    「……不知道算不算是喜歡,但總是對可能與他相處的每一分鐘充滿期待,情緒會因他而有波動,有時候會突然心跳加速,有時候會希望時間停止不要動,有時候聽到他說到別的女生有多可愛時,會很想從他的頭狠狠揍下去,告訴他真正可愛的女生就站在他面前,怎麼他卻從來就看不見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所以,我的猜測是對的囉?」

 

    若紜的聲音顯得很開心,明明先前還為了她爸可能要帶他們全家移居到大陸去,而一臉愁雲慘霧的可憐模樣,現在居然馬上就忘記那個害她哭到眼睛腫的事由,全心全意的關心起我是不是真的在喜歡吳呈昊這件事。

 

    「噓,妳不可以說喔。」我把食指放在嘴唇上,示意若紜要幫我守密。

 

    「嗯。」若紜用力點點頭,然後她突然輕輕地把頭靠在我的肩膀上,細微的言語聲鑽進我的耳膜:「其實我覺得你們二個人很配喔,嗯……就是妳跟他,都是彼此的對的人哦。」

 

    我的心臟被她淡淡的聲音牽引,像被觸動到某個感動的點,忽然有泫然欲泣的衝動。

 

    「為什麼這麼說?」

 

    「我也不知道,總之,就是一種感覺,就像我也能感覺到吳呈昊其實真的很在乎妳,妳也是,不過你們二個人都太驕傲,誰也不肯先向誰低頭,所以就只能一直在原地踏步。」

 

    若紜的話,在我的心裡掀起小小的波瀾,她說她是以旁觀者清的角色在看我們二個人。

 

    只是當居者迷,吳呈昊看不見那些不斷在我眼裡翻飛的款款深情,偶爾當我若有所思的睇望著他時,他會很破壞氣氛的突然說:「看三小……朋友?」

 

    「很沒氣質耶你。」

 

    有一次,我終於忍不住板起臉孔,用力瞪他。

 

    「氣質是什麼?能吃嗎?」他那天心情大好,整張臉笑嘻嘻,我再怎麼臭臉,也絲毫沒能影響到他。

 

    「不能吃,但能裝飾,你!尤其需要。」

 

    「哈哈哈!這個有笑點。」他笑到眼睛都瞇起來:「江子淇,妳不錯唷,越來越幽默啦!很好很好。」

 

    「神經病。」我又白了他一眼後,決定不要再跟他說話了。

 

    但他完全不管我的冷淡,東拉西扯地講了一堆冷笑話,最後還強迫我陪他去隔壁鎮上的咖啡廳吃小蛋糕。

 

    「幹嘛要吃這麼貴的小蛋糕?」

 

    我瞪視著我眼前那一小片、大約只要我張大嘴,三口就能吃光光,卻要價45 元的黑森林蛋糕,然後又望望不知道到底在高興什麼的吳呈昊。

 

    他的桌前擺放的是草莓蛋糕,上頭還有一顆鮮豔欲滴、看起來很好吃的紅草莓。

 

    「給妳。」發現我盯住他的草莓看,吳呈昊二話不說就用叉子叉起草莓,送進我盤裡來:「我不喜歡吃草莓,妳幫我吃掉。」

 

    騙人!這傢伙明明從小就最喜歡吃草莓,每當到草莓盛產的季節,他媽總會每隔幾天就到市場去買草莓給他吃……不過我不打算戳破他的謊言,喜滋滋的私心把這當作是他送我的特別禮物。

 

    他把自己很喜歡的水果送我吃,這是不是意謂我在他心目中,也是一個他很喜歡的人呢?

 

    因為心裡有這種自我安慰的想法,所以,我的笑意便不經意地從咀嚼著嘴裡芳香四溢的黑森林蛋糕的唇角,偷偷洩露。

 

    「笑什麼?」吳呈昊眼尖的馬上抓包,見我立刻裝起無辜的表情,還裝模作樣地低頭挖了一口蛋糕往嘴裡送,企圖粉飾太平,又不死心的追問:「不要裝死!快說,到底在笑什麼?」

 

    「哪…哪有啊?」

 

    「明明就在偷笑,我的眼睛可是雪亮的喔,絕對不可能看錯……快說!」

 

    吳呈昊有時候婆媽起來,完全就跟我阿嬤不相上下,而且會秉持著打破沙鍋問到底的不屈不撓精神,卯起來追問。

 

    「我…我只是很意外你會請我吃蛋糕嘛!而且這片黑森林蛋糕又那麼貴,所以就…就很開心嘛。」

 

    我念頭一轉,反應迅速地說出這個讓吳呈昊還算滿意的答案,他揚揚唇角,說:「只要妳開心就好。」

 

    不過就是七個字,卻馬上讓我陷入心跳破表到快窒息的境地,我的耳根子又辣又熱……這傢伙到底知不知道在女生面前,什麼可以講、什麼不可以說啊?這樣真的很容易讓人產生誤會耶。

 

    吃過蛋糕後,他還拉我去商店街玩夾娃娃機。

 

    「這個這個!」當我發現其中一台機器裡擺放著我覺得超級可愛的西施犬布偶時,整個人便不可抑制的興奮起來,硬是指著一隻隻雪白迷人的布偶要吳呈昊看。

 

    吳呈昊二話不說的,馬上從口袋掏出硬幣投進去,企圖從裡頭抓出一隻西施犬,但試了幾次,卻總不成功。

 

    「算了啦!這個大概是騙人的,根本就抓不到。」我洩氣的說。

 

    但吳呈昊不理我,還是不斷地從口袋裡掏出硬幣,一次又一次的試著夾起玻璃櫥窗裡的布偶,終於在比國父少一次的革命後,成功夾到一隻可愛到足以讓我高分貝尖叫的西施犬。

 

    「給妳。」吳呈昊把手上的戰利品丟給我,我伸手接住隨著那道拋物線成功落入我攤開的掌心裡的布偶,看見他扯動唇角,微微一笑:「妳喜歡,就好。」

 

    我的眼眶突然濕熱起來,有種莫名其妙的感動,在心底輕輕發酵。

 

    然後在眼前模糊迷濛之際,看見吳呈昊朝我的方向前進二步,在距離我不到30 公分的地方,站住腳。

 

    他的聲音低低的、輕輕的、溫柔地在我耳畔響起:

 

    「祝我生日快樂吧。」

 

    「啊?」

 

    「今天是我生日啊,所以,祝我生日快樂吧。」

 

    我錯愕地瞪大眼……完蛋了!我居然完完全全地忘記這個重要的日子。

 

    「生…生日快樂!」

 

    然後有一隻大大的、溫暖的手掌,輕輕地覆在我的頭上,我看見一朵溫和的微笑,從他的嘴邊漾開:

 

    「妳也要快樂喔,青梅竹馬。」

 

 

    那天,是1018日,他上高中後的第一個生日。

 

    而我,卻在他的專屬日子裡,得到一個生日禮物,和一片黑森林蛋糕,還有滿滿的感動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